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脂球讀後感400字

羊脂球讀後感400字(一)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星閃得還亮的聰慧。所以說,讀一本文學名著就似享受一般。

《羊脂球》這篇小說講的是在一場戰爭中失敗的人民紛紛逃離戰區,在一輛會法國的車上坐著很多名流淑女,還有一個叫羊脂球的妓女。

在馬車上的第一個中午,誰都沒有帶吃的,只有羊脂球帶了許多吃的,和其他人分享了。

第二次上馬車時,和第一次在馬車上的情況差不多,不過,這次是羊脂球沒有帶吃的,其他人都帶了,但沒人願意與她分享自己的午餐,在路上,他們對羊脂球的事情十分不滿,還諷刺她,嘲笑她,那些所謂的社會上的名流、淑女們的心靈是那么的醜惡。

我替羊脂球感到十分傷心,她被那伙人騙的好慘,我也十分憎恨那伙可惡的衣冠禽獸,他們不僅連基本的愛國之心都沒有,就是在文明禮節上都形見笨拙。

羊脂球讀後感400字(二)

《羊脂球》,在七年前就從朋友那裡借來看過,不過愚笨的腦袋除了記得是一些人坐在一輛車上遠行外,就知道主角是個女人,別的一點印象沒留。今天又在網上將這個小說再看一遍。

留在心中的除了對羊脂球的同情外,就為那些自以為高尚的小人不恥。現在想來一個人如果何時只為自己而活,也許他/她就可以活得出尊嚴來,就如中國抗日時期的那些共產黨和地下黨,寧折不曲在日本人面前。

人都是自私的,在需要你的時侯,用盡一切辦法。最無恥的就是那些利用過別人之後又將過河拆橋落井下石的人。

當初他們看到她的時侯,知道她的身份的時侯,男人即對她垂涎又用不屑的態度看她,女人們對她厭惡。可當需要她的食物的時侯,又將自己的態度慢慢轉變,她用自己的真誠和善良對待他們,換來的也只是他們吃完後的冷漠。

為了要離開那箇中途的客棧,他們不惜用盡所有不恥的方式軟硬兼施的讓她去跟那個侵國士官睡覺。連她都知道如何保留祖國的尊嚴,可他們只為自己的前途著想。在他們的心中沒有國家,只有生存和金錢。她終於為了大家犧牲了自己,卻換來了他們的當面鄙視與冷嘲。

她哭也許是因為大家對她的態度而委曲,也許是後悔自己為這樣一群人面獸心的小人而放棄了自己的堅持。也許是在可憐這群偽君子。

羊脂球讀後感400字(三)

小說通篇沒有描述過羊脂球的心理活動,她的喜與樂,哀與愁,快樂與欣慰,委屈與憤怒都是通過她的一舉一動展現在讀者面前。作者似乎已經不需要她再表白什麼,但是她的一切感受,我們已經深深感悟到。

作者成功運用了一系列對比的方法。他沒有直接告訴我們羊脂球這個形象是美與醜,可是我們對於她的美麗,善良卻體會深刻。為什麼呢?因為作者在美麗善良的羊脂球周圍刻畫了一群醜陋粗鄙的人。他們雖然有著崇高的社會地位,卻有著和他們的地位成反比的骯髒的靈魂。同樣是普法戰爭的受害者,人和人之間的差別怎么會那么懸殊?平時一本正經甚至受人尊敬的人,在災難面前顯露出無恥的面孔,而在社會上沒有地位和尊嚴的人卻表現的無私善良。

莫泊桑的作品往往使我們在受到震撼之餘,更加記住這位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和平的偉大作家。雖然,在作品裡,他常常將人生的醜惡,陰鬱的部分拿出來,把它剝析的流血不止,甚至令人望而生畏。但他卻讓我們看到更加真實的,重新再現的人生。

莫泊桑對於自己創作上的總結,很好的體現了他在寫作上的“隱藏”技巧。就象一幅圖畫,當畫面上的一片景色或者一個人物出現時,我們往住從一片嫩綠的葉子就可以推斷出是春天的景致,從一個人物的穿著和氣質就可以看出他的身份地位。只有那些平庸的畫家,才會選擇去用一片森林來體現春天,用一整群人的特徵來襯托所要體現的人物。也許,這就是偉大的藝術家和普通作家的不同之處吧。

羊脂球讀後感400字(四)

關於這部小說,還是有一些感觸的,劇中描寫了一個胖胖的美麗的女孩,在特殊的情況設定下所遭到的不平等的待遇,所謂悲慘,不過如此而已。

在困境下,搜有的責任都推給了柔弱的她,而她,義無反顧的選擇了自己不幸,拯救他人,可是除了得到了非人的待遇之外,她還得到了什麼呢?凌辱?鄙視?輕蔑?不,情何以堪呢!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存在著大大小小的不平等,舉個例子吧

就像沒有涉及過的娛樂圈來說吧,昨天看了一部時尚篇《愛出色》裡面有句話映像很深,門外的老大爺也很有禮貌很支持你工作,你會給他拍照片登雜誌么?做我們這行的,就是這么殘酷!

是啊,很殘酷,明明不喜歡的人,你就是不能得罪,而那些你很同情的人,你還是要顧及世俗的目光不敢親易接近,否則惹一身的麻煩。

我也十分憎恨那些可惡的衣冠禽獸,他們不僅連基本的愛國心都沒有,就是在文明禮儀上也形見相拙。

這就是人么賴以生存的社會啊,時光琉璃,紛紛擾擾都逃脫不了,這就是人們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啊,你害怕,所以不敢逾越,哪怕有多么的錯誤。

光怪陸離的人世間,虛榮與欲望充斥著,空氣變得污濁,總有天,呼吸都覺得是一種煎熬,所以有那么多的人選擇的不呼吸,這有怪的了誰呢?是你么?()還是自己的放縱呢。

但願,再被世界同化的過程中,還能堅守自己的一些善良正義,還能想起自己單純的樣子。

這篇是給二姨寫的一篇稿子,呵呵,其實不太喜歡寫這類文章的哈,太現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