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讀後感500字

水滸讀後感500字(一)

四大名著是我國文學的薈萃精華,無論是哪一篇,都會讓人頗有感觸,或悲,或歡。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每一個人物在每個人心中塑造的形象都是不一樣的。這四大名著,我都十分喜愛,而《水滸傳》這本書令我感觸最深,它讓我明白了“忠”和“義”二字的含義。

宋仁宗嘉佑年間,奸臣當道,百姓民不聊生,過著水生火熱的生活,為108個好漢起義拉開了序幕。這些人物個個都有拿手絕活。張順水性極好,花榮百步穿楊,時遷輕功極好,蕭讓模仿筆跡十分相像,魯智深力大如牛……這108人義薄雲天,忠義兩全,令朝廷官兵聞風喪膽,他們替天行道,只殺貪官污吏,絕不傷害百姓,這樣的梁山好漢,令人敬佩不已。

可是,這樣的梁山好漢,最終招了安,成為朝廷的鷹犬,成為朝廷的棋子。他們奉命征討江南方臘,一路南下,可是這百戰百勝的108位好漢,在征討方臘的過程中,傷亡極重,一路上損兵折將,72位英雄豪傑戰死沙場,讓人心潮澎湃、悲憤交加。後來,僅存的27人班師回朝,衣錦還鄉,可是,朝廷中奸佞小人還不肯放過他們,瞞著宋徽宗,暗地裡給盧俊義下了慢藥,給宋江和李逵賜毒酒,吳用和花榮雙雙吊死在宋江和李逵墓前。看到這裡,我不由得傷感了一番,是呀!這就是“忠”,這就是“義”!

梁山好漢仗義疏財,劫富濟貧。我終於明白了“忠”和“義”的真正含義。

水滸讀後感500字(二)

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中,我最不感興趣的就是水滸傳。因為,額自認為水滸傳是給男生讀的,而且,最後的結局還是如此的悲涼。但是,天不從人願,所以這個暑假,我就寫寫讀水滸傳的感受。

今年暑假,又翻牌啦新版的水滸傳。本人是極大的不感興趣。那水滸傳中的一百單八將,可謂是十八般武器樣樣精通。尤其是豹子頭林沖,行者武松,一清道長公孫勝。

都是英雄那箇中的豪傑。

不過本人還是偏袒黑旋風李逵的。額……雖然,李逵長的五大三粗的,但是人家黑呀。自古以來,黑的人都老實。而且人家very坦率。說實話,他跟張飛有點像。(還不是一般的像)雖然,李逵粗心,還有點煩人。但是人家十分的孝順,就憑這點,跟現在的一些人比起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人家只認宋江是大哥,對他,那叫一個忠心不二。所以,我認為么黑旋風李逵是一個英雄好漢。

其實我蠻喜歡智多星吳用的,因為相比梁山中的許多好漢,吳用屬於有才能類的。說實話,梁山兄弟每次的戰役幾乎都是吳用出的計謀。可謂足智多謀,跟《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有的一拼。

不過現在想來,水滸傳和三國有許多相同之處。如:宋江---劉備,吳用-----諸葛亮,李逵---張飛……

反正,總體評價這本名著,就是這是男人的江湖,兄弟之間的情誼,一切的一切,在情意之外的東西,總是不值錢的。因為,他們心中只有兄弟。

也正如水滸傳的主題曲兄弟無數,兄弟情夜空中萬千星點,兄弟情紅塵中萬千光華。

水滸讀後感500字(三)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藉助這個假期讀完了這本描寫人物的性情鮮明的名著給讀完了,讀後感嘆到: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啊!果然引人入勝,令我興奮不已!想起了毛主席的一句

話:讀不完水滸傳的不是中國人!感慨萬分!在讀水滸傳的時間裡宋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宋江被人們稱為’及時雨‘在人們遇到困難時他總會第一時間趕到幫助別人。()宋江上梁山後,成為義軍的首領。他自己說在文武方面並無過人之處,為什麼還能當梁山泊的首領呢?這是由於宋江有以下優勢:仗義疏財,在江湖中有一定的號召力;關懷兄弟,兄弟遇難設法相救;有一定的組織和軍事指揮才能,如三打祝家莊戰役,他注意總結經驗,從調查虛實入手,又拆散祝家莊與其他二家聯盟等。受招安以後,宋江成為了一個朝廷的忠臣。他的思想是為國家出力,保人民平安。晁蓋死後,宋江將“聚義廳”改為“忠義堂”,這對起義軍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水滸傳》中宋江的一大關鍵。受招安以後把梁山上的“替天行道”大旗改為“順天護國”,他也由起義軍首領走到服從朝廷的順臣。這時,宋江的思想是:我是熱愛國家的,皇帝代表國家,朝廷不負我,我不負朝廷。他不聽吳用等好漢的勸阻,去征起義軍領袖方臘,打得十分慘烈。

一個“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一個“義”字。由此可見,一個“義”字雖然只有三筆,有時卻要用一個人的生命去寫。在現實生活中,給人讓座幾乎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它需要有相當的勇氣,甚至是一命換一命的決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