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讀後感300字

水滸讀後感300字(一)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水滸讀後感300字(二)

打虎英雄武松不但武藝高強,而且見義勇為,非常講義氣。特別是在他醉打蔣鬥神的時候,更是讓人感覺熱血沸騰。

武松在景陽岡打虎後,他的英雄事跡傳揚天下,大家都很崇拜他,不管他走到哪裡大家都對他以禮相待。有一天他遇到一個叫做施恩的人,向他求助,施恩說:「蔣鬥神霸占我的產業,還把我毒打一頓,請你幫我報仇。」

武松來到蔣鬥神所在的快活林,找到蔣鬥神,蔣鬥神不知道武松要來,態度蠻橫,不知回改,武松見狀一拳打了過來蔣鬥神就吐了血,蔣鬥神害怕了,一直求饒,武松說:「那你還不離開,以後不予來搗亂了。」蔣鬥神就把快活林還給施恩,就離開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可以看到武松是個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人。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以後也要做一個熱心的人幫助別人的人,不能想蔣鬥神那樣,做壞事是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水滸讀後感300字(三)

黑旋風李逵,想必人人都知道,當然他殺死老虎一家四口大家也都知道,那麼我就廢話不多說,不講述他殺老虎的過程了。

他殺死那些老虎之前遇見了假冒自己的李鬼,並且還兩次遇到,最後還殺死了他 ,但是李逵的壞運並沒有到此結束 ,緊接著在他接自己的母親回梁山時,那噩夢就出現了,寫到這裡我想說的是為什麼好人並不一定有好報,可能還是噩夢。接著,他去打水而那雙目已瞎的母親就被老虎吃了,而李逵也就因此大怒,殺了那老虎四口,為什麼作者要這樣寫,我不明白,既然他是好人難道不應該寫他的母親並沒有讓老虎吃掉,那些骨頭不是她母親的嗎?對於這一點我不明白,難道是為了激發他在梁山的鬥志麼?可也不用這麼狠吧?對於這一點我很氣憤。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但是已知到了結果,如果長大了我一定要重寫這部分。

水滸讀後感300字(四)

話說宋朝有一塊強人,為首一人名曰宋江是也,這塊人不劫平民百姓,專劫富豪與貪官污吏也。()何為他們聚義之地?答曰梁山伯是也。The men who  in there I think the  people.他們大都是被逼上梁山的,看官聽說這顆人是只反貪官污吏,不反皇上,其中為宋江最為代表 ,一心只想受招安,尓等說宋江為仁義之人乎?非也,如此這般,他為何要置黑旋風於死地?太過忠義反成了不義;尓等說宋江非仁義之人乎?非也,如他若不義,怎得忠義黑三郎之稱?

看官聽說《水滸傳》大聚義前乃是替天行道之章節,可到聚義之後,梁山一百單八將受了招安,梁山反的就不再是朝廷了,而是百姓出身的其它綠林好漢,如王虎等,梁山一百單八將中有性急的如李逵就不同意招安,自從招安後就兲兲(天天)如坐針簪,雖表面上仍聽命於朝廷,其實早已「心不在焉」了,只是因為有宋江在罷了。

自從讀了這本書,我真正懂得了「忠」「義」二字的含義,真正的忠義不僅僅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更在於在危難時刻會捨身相救。如果尓有空,可讀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