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50字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50字(一)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本記載我們中華民族在漫長歲月中,創造的悠久的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書。上至中華文明的起源---上古時期,下至中華民國。大大小小几百幾千個故事,清清楚楚地將五千年來的歷史呈現在我們面前。

悠悠歲月,上下五千年,中華這個民族飽經風霜,卻又繁衍生息,千年不衰。在這五千年里滄海桑田,朝代更替,湧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有晏嬰巧舌勝楚王;他的聰明才智讓我十分佩服。有荊軻,他大膽刺秦王;有諸葛亮,他有膽識有謀略。一心輔佐劉備助他完成大業。可最終因疲勞過度勞累害病死去了。有好同樣有壞,還有多少臣子奪權篡位,昏君無道,比如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他殘暴無道,只知的江山,而不知得民心,物極必反,終使人民造反,使秦王朝的滅亡加速。

讓我們一起觸摸中華五千年賁張的歷史血脈吧!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50字(二)

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讓我深切的感受到中華歷史的深遠和博大。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和可歌可泣的燦爛文化。同時我還了解了許多的歷史知識和歷史典故。如:中國的第一個王朝夏是由禹的兒子啟創建的;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武則天;朱元璋滅了元朝建立了明朝。還有鴻門宴、昭君出塞、赤壁之戰、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等等。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不僅讓我輕鬆的了解到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還使我學會了許多道理。要熱愛我們的祖國,要有愛國的精神,要努力學習報效國家…

讀完這本書後,我真為自己祖國光輝的歷史和燦爛的文明感到驕傲和自豪。以後我一定用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50字(三)

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在讀一本書,名字叫做《中華上下五千年》。

從這本書裡我認識了許多朝代,它們分別是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這些朝代中以周朝歷時最長,約為800年,秦朝最短,只有15年。

除此之外,我還知道了許多歷史典故。例如「越王勾踐臥薪嘗膽」、「荊軻刺秦王」、「劉邦斬白蛇」、「班超投筆從軍」……而且我還學到了許多成語,例如「問鼎中原」、「完璧歸趙」、「紙上談兵」、「三顧茅廬」……我還從書中認識到了許多歷史名人。有:治病救人的名醫扁鵲、鞠躬盡瘁的諸葛亮、一代女皇武則天、鐵面無私的包拯和精忠報國的岳飛等等。

歷史是一個國家成長的見證,通過《中華上下五千年》一書,我們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國;全面了解祖國的歷史,我們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創造明天。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50字(四)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中華上下五千年》。在這本書裡,有許多有趣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在這本書裡,有一個故事是《盤古開天闢地》。主人公是盤古。()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宇宙漆黑一片,像被包在一顆巨大的雞蛋裡。這裡孕育著創造天地的人——盤古。盤古用他巨大的斧頭,劈開了這顆雞蛋。他每天都用頭往上頂,腳往下踩,天地就這樣被他分開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只要人有一顆堅持不懈的心,就能做出大事情。不過這只是一個傳說,地球是由星雲凝結而成的。

還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名字是《大禹治水》。大禹為了治好黃河的水患,三過家門而不入,歷盡千辛萬苦,經過13年才根治水患。

我從這個故事中知道了大禹是一個大公無私,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的人。我要向他學習。

書中還有許多好故事,讓我知道了許多事,懂得了許多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