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讀後感

《皮皮魯》讀後感(一)

《皮皮魯》書中描述的童話節,非常有意思。作者誇大地(也可以是吹牛)地講了:朱古力樂團表演,泡泡糖遊行活動,特別法庭的情景。雖然書中誇誇其談地把皮皮魯描繪的出神入化,但是道出了我們兒童的心理世界,我也曾做夢把朱古力變成各式各樣的東西上,也曾把希望我們家住在泡泡糖里,想去哪裡就飄到哪裡……皮皮魯的所做所為,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

誇口大王、吹牛大王《皮皮魯》既啟發了我們兒童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還是流淌在我們兒童世界快樂的源泉。

《皮皮魯》讀後感(二)

皮皮魯是個很調皮的孩子。書里有幾點突出了他的頑皮。

第一點是皮皮魯坐上了“二踢腳”。二踢腳是一種炮,皮皮魯把火藥倒到了木頭裡,一點著,皮皮魯飛上了天。

第二點是小臥車變成小飛機。皮皮魯把二踢腳的火藥倒到小汽車裡,一點火,他坐著小飛機上了天。

通過這幾點介紹,你知道這本書是多么有趣。我每次讀得高興極了。我知道這是鄭淵潔叔叔想像的故事。我的讀後感是,大家不要很調皮,調皮是很容易闖禍的。

《皮皮魯》讀後感(三)

相信同學們都讀過鄭淵潔寫的皮皮魯和魯西西的童話吧!我最近也沒閒著,在讀鄭淵潔寫的《魯西西和龍珠風波》,我對這本書的第一章——龍珠風波情有獨鍾,故事情節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次,皮皮魯和魯西西在家裡發現了一條龍,他們熱情地招待了這位貴客,龍很感激兄妹倆,就送了一個龍珠給他們,正好魯西西的學校要舉行游泳比賽,結果這個龍珠卻給魯西西惹了不少麻煩……

我特別崇拜鄭淵潔爺爺,能寫出那么多讓我驚嘆不已的文章,真希望有朝一日我長大了也能像鄭爺爺那樣寫出讓孩子們愛不釋手的童話,也希望大家也多看看皮皮魯!

《皮皮魯》讀後感(四)

放假期間,我讀了鄭淵潔的經典童話《皮皮魯傳》,我覺得這是一本讓讀過這本書的人感到快樂的書,它賦有想像力,故事曲折。

我最喜歡的是《紅塔樂園》。

在這篇故事裡,皮皮魯和同學在蘇宇家看到了一個神奇而又漂亮的盒子,盒子裡有一個噴霧器,分別有三種不同顏色的噴頭,紅色的能讓人變小,黃色的能讓人固定住,藍色的能讓人返回原形。

他們用了紅色的噴頭讓大家變小,一起合作,有的用橡皮泥涅沙發、床,還有的用積木搭大樓,皮皮魯還種了一盆花,說:“這是原始森林,以後冒險就到這裡。”

《皮皮魯傳》真是一本有趣的書,小朋友們,有時間就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