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讀後感400字

皮皮魯讀後感400字(一)

《皮皮魯總動員》系列中我最喜歡看《皮皮魯和夢中人》,《皮皮魯恐怖易位》和《皮皮魯和罐頭小人》。《夢中人》說的是皮皮魯在上學的路上碰到了昨晚出現在他夢境中的來自夢世界的女孩夢薇,她誤入人間,並且在人間只能存活三十天,只有全世界的人同時入睡,她才能回到夢世界。皮皮魯全家決定幫助夢薇完成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他們給夢薇移植了人類的器官,把她改造成了人類成員。《皮皮魯恐怖易位》是說皮皮魯在一次補習功課時,由於雙方壓力都過大,皮皮魯和老師的身體互換了位置,大腦和思維卻保留了原來的,在這段時間裡,老師思想的皮皮魯學習成績突飛猛進,皮皮魯思想的老師實行了真正的快樂教育。《罐頭小人》的故事非常有趣,魯西西在開午餐肉罐頭時發現裡面沒有肉,而有五個火柴大小的小人,為了保護這五個小人,魯西西差點也成了爸媽和老師眼中的壞孩子,魯西西也體會到了自己平時對落後生的偏見,五個罐頭小人各有長處,最後也贏得了大家的認可。

這些童話故事想像力豐富,很值得我們一看。

皮皮魯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幾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皮皮魯外傳》,作者是著名的中國作家鄭淵潔。這本書非常有意思,具有豐富的想像力,擬人、比喻的手法無處不在,讓你看了一定大開眼界!

這本書主要講了皮皮魯坐上二踢腳鞭炮上天后,不小心把控制地球時間的大鐘給調快了,導致地球上的人都被轉暈了。於是,皮皮魯參加了“嗑瓜子比賽”,進入了神奇的“三眼國”,又為“一二三四五”總統治病,最後還打敗了什麼都不懂的奇奇狗熊市長和在“汪汪汪”唱歌的“doremifasollasidou”部長。

這本書有很多感人的地方。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在全城人都轉暈的時候,皮皮魯拿出許多枕頭,給每個人都枕上,讓他們睡得舒服點。這一舉動說明了調皮搗蛋的皮皮魯其實是個內心充滿愛的孩子。他還從商店裡拿出許多毛毯,給大家輕輕蓋上。從“輕輕”這個詞當中我還看到了皮皮魯做事非常細緻,懂得體貼別人。

做人,有優點也有缺點。皮皮魯很喜歡欺負女孩子,用二踢腳來嚇她們。但是,皮皮魯有一點很奇怪:他欺負得最厲害的女孩子就是他最喜歡的女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人要充滿愛,要懂得體貼別人,關愛別人。如果你一直欺負別人,那以後別人就不會理你,你也就漸漸的失去了好朋友,以後你就會變得寂寞了。

皮皮魯讀後感400字(三)

當時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是因為那上面寫著:“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皮皮魯傳》。”我好奇,為什麼說只許男孩子看,所以我將它買了下來。回到家,我翻開書,我被書中精彩的故事給吸引住了。

《皮皮魯傳》講述了一個地地道道的淘氣小男孩的故事。小男孩的名字叫皮皮魯,因為想逞能,他坐上了“二踢腳”,來到“地球之鐘”面前。又因為淘氣,他撥快了“地球之鐘”。這下可不得了,地球轉得飛快,人們轉得無法醒來,只好在夢中生活。這下天下大亂,開始出現了各種稀奇古怪的運動會,如眨眼睛比賽、拔頭髮比賽、磕瓜子比賽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皮皮魯又來到“三眼國”,那裡的人都有一隻勢利眼,會發紅綠兩種光。可皮皮魯就是不當勢利眼,結果被國王關進了監獄,那裡的人都是兩隻眼睛。皮皮魯為救大家,把自己餓瘦了,從鐵絲網的縫裡逃出監獄,救出了大家。在狗熊奇奇市長那裡,他死也不肯學狗叫,不肯承認狗叫是好歌,寧願被紙手銬永遠銬著。最後,皮皮魯在幾個男孩的幫助下,飛上了天空,讓地球之鐘恢復了正常。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突然覺得“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是一種激將法,其實是故意要讓我們女孩子去看的。因為我們女孩子很膽小,看見一兩隻小蟲或蚯蚓什麼的,就會嚇壞了,而皮皮魯呢,連閃光炮都敢拿著放!難道皮皮魯那敢作敢為、主持正義、互相幫助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女孩子學習嗎?

皮皮魯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叫《皮皮魯和幻影號》,是我國著名的“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

這本書是皮皮魯系列故事的合集,主要有幻影號、航空妹妹、梧桐樹、感恩雞等幾個故事組成。()而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幻影號,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皮皮魯有一次過生日,朋友送給他一匹彩色的小陶馬。皮皮魯把他放到微波爐里加熱,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小陶馬活了,變成了一輛威力無比的超級轎車,原來它來自外星球名叫幻影號,肩負著拯救地球的重任。皮皮魯開著它大展身手,追捕過搶劫銀行的壞蛋、遙控校隊贏得球賽的勝利、打跑了欺負好朋友蘇寧的壞小子。最後,他們還一起來到了海灣戰爭的戰場,並且運用智慧防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發生,拯救了人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拯救了全人類。一年後,小陶馬告別了皮皮魯,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看了這個故事,我的感受是:皮皮魯和蘇寧真勇敢,他們熱心幫助別人,保護地球,保護環境,不讓更多的人受到傷害。我也要向他們學習,為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