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魂讀後感600字

中華魂讀後感600字(一)

鄧小平爺爺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是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因為,祖國,是我們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光輝燦爛的文明古國,它,還有著一心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在我們祖國幾千年的發展史上,經歷里無數的風險和災難。中國現代女作家、翻譯家冰心說過:「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

大家一定知道邱少雲吧!敵人的一枚枚燃燒彈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邊,要知道,當時他身邊就有一個水塘,他只要在裡面打幾個滾,就能撲滅身上的火。但是,他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整個精密作戰計畫,他頑強的忍下來了,他絕不是鋼鐵鑄造的,他是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被火燒,是多麼痛苦的啊!但是,他忍下來了!頑強地忍下來了!這是一種什麼精神?這是一種堅強不屈的愛國主義精神!

你們知道「江姐嗎」?她在重慶作黨的通訊聯絡工作,可就在快要解放的時候,她不幸被捕了。敵人對她軟硬兼施,還用老虎凳,吊壓浮水等種種殘酷的刑罰,但她始終不屈服!她正義凜然的響亮喊出:「上級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可這是我們黨的機密,不能告訴你們!你們可以砍我的頭,但不能砍倒我的思想,是永遠也砍不倒的!」敵人狗急跳牆,一次又一次地用酷刑,尖尖竹籤子一根一根地插在「江姐」的指頭裡,「江姐」的手指被扎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終嚴守黨的機密。「江姐」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但她的意志是用鋼鐵做的!她不怕犧牲,嚴守黨的機密,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呀!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21世紀的中國靠我們去建設!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認真學習,長大後才能為祖國作貢獻!

中華魂讀後感600字(二)

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五千年的歷史,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仁人志士層出不窮,中華美德熠熠生輝,民族精神世代傳承。

1932年,劉長春-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第一人;1984年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獲得中國奧運第一金;容國團-新中國體育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高敏-勇攀高峰的跳水皇后……這些例子太多太多。

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了!整個國家都亢奮起來,漫天都是繽紛的煙花,空氣被帶著沸騰起來,奧運已經扎進人們的心裡,大家對他的重視度已經達到「沸點」。由那一晚,我的腦海里也深深印下了奧運的影子。轉眼間,八年已匆匆而過,時間快如流水,5.12大地震給我們帶來了空前的災難,祖國母親傷痕累累,兄弟姐妹患難與共。中國人民是從來壓不跨的,中國人民又挺起了脊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位炎黃子孫伸出了雙手,世界人民伸出了雙手。這時候,國家主席親臨震區,重建家園;這時候,我們的溫總理全力寫出了四個大字「多難興邦」。

這時候奧運來了,來的那麼突然……

劉翔因傷退賽,但他的豐功業績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2008北京奧運會,在這裡,世界的舞台成了中國健兒揚眉吐氣的舞台。51次《義勇軍進行曲》折服了世界人民。

大家正在慢慢品味奧運精神時,奧運又走了……

這一天,凝聚了無數中華兒女和海內外同胞的希望;這一天,我們告別了中國無奧運的歷史遺憾;這一天,我們奮臂高呼:中國好樣的!儘管心有不捨,儘管不願離去,但誰也無法阻擋滾滾向前的時間之河,裹挾我們奔流而去,但請相信,北京奧運會是結束了,我們心中的奧運火焰,將永遠不會熄滅。

榮譽面前體現中華魂,災難面前更是如此。因為我們知道: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災難何其淚少小;再小的援助乘以13億,數目何其巨大!

我們堅信「眾人划槳開大船」,你我的參與,家園一定會更美好。

我們用自己最真誠的微笑,面對世界,溫暖世界。「心繫奧運,健康成長」,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共同創建和諧、美好的未來!

中華魂讀後感600字(三)

讀了《中華魂》,我很感動。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五千年的歷史,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仁人志士層出不窮,中華美德熠熠生輝,民族精神世代傳承。在華夏大地,這片波濤洶湧的大地上,在寒風凜冽的世界第一高峰,我國的登山運動員帶著奧運聖火登上珠峰的最高點,他們雖然身在寒冷的峰頂,但他們的心裡卻有一顆熾熱的太陽為他們驅趕嚴寒。它就是「團結第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為目標的民族精神。

愛國是高於一切的傳統美德,正是如此,我們中華民族湧現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愛國英雄,他們的英雄事跡至今讓我們感動。屈原因國破而投江明志,張騫出使匈奴、蘇武牧羊北海邊、文天祥為保國格而心甘受辱,岳母刺字「精忠報國」、戚繼光率兵抗倭、鄭成功揮師收復台灣,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為國義無反顧,李大釗、陳潭秋視死如歸,楊靖宇,趙尚志,趙一曼周保中,為還我河山而爬冰臥雪,甘灑一腔熱血、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獻身堵槍眼……他們哪一個不是具有著民族精神?

大家一定知道邱少雲吧!敵人的一枚枚燃燒彈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邊,要知道,當時他身邊就有一個水塘,他只要在裡面打幾個滾,就能撲滅身上的火。但是,他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整個精密作戰計畫,他頑強的忍下來了,他絕不是鋼鐵鑄造的,他是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被火燒,是多麼痛苦的啊!但是,他忍下來了!頑強地忍下來了!這是一種什麼精神?這是一種堅強不屈的愛國主義精神!

今天,我們又站在國旗下,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我們該有多少感想和渴望呢?我們的渴望正象奧運會主題和語意:「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同學們,請珍惜我們花朵般的年齡,用實際行動做出響亮的回答。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