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魂讀後感300字

中華魂讀後感300字(一)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中唱的多好呀!如果不是1921年共產黨成立,如果沒有共產黨,怎么還會有現在科技發達的中國?怎么會有如今發展光輝的中國?

90年,90年曆經了多少風風雨雨;90年走過了多少春秋;90年做過多少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如果不是共產黨,怎么會有新中國!

共產黨帶領我們歷經風雨,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輝煌!共產黨為人民解決了衣、食、住、行四大問題;並在其他國家的冷嘲熱諷下,歷盡艱辛,不畏困難。即使前面的路再曲折,共產黨們也不畏艱辛地走了下去;即使有再大的問題擺在他們面前,他們依舊不懼,耐心的處理好每一個棘手的問題。

人民有難,他們第一個幫助;而自己,則不以為然。如果不是有共產黨的建立,哪裡還有03年的航天發射,08年的奧運,10年的世博會?哪還有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祖國的花朵?哪還有龍的傳人?哪裡還有中國!

中國不是簡單的兩個字,更不是簡單的一個詞,它是霸氣的代言人,是共產黨的象徵,是新中國的象徵!

中華魂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中華魂》這本書後,我的臉一次又一次的紅了起來,文章中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寫的是“八榮八恥”,我唯讀了《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一篇文章。

當我讀到“自此之後,毛澤東硬是忙裡偷閒,一鋤頭一鋤頭地把地挖好,又壘了一個小時水壩,將河水引進到地里。不久,地里便種上了黃瓜,辣椒和西紅柿。以後,毛澤東又經常用休息時間施肥,鋤草,蔬菜越長越茂盛。”的時候,我的喉嚨哽咽了。

多么值得尊敬的毛主席呀!為了減輕人民的負擔,寧願自己拿起鋤頭,也不願意讓老百姓受苦。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勞動,回想起來,可真慚愧呀!

平時,每次沒事,我都要作題,忽略了勞動。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應該勞動。現在,我多么想用行動證明自己的信心呀!

中華魂讀後感300字(三)

我讀了《中華魂》這本書,從中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的內容是:奧運會上一些品的美好、吃苦耐勞的運動員和為中國體育史上爭得榮譽的劉長春、容國團、許海峰、高敏、劉翔、邢慧娜、龔智超、桑蘭、李寧、孫雯、葉喬波等無數奧運健兒背後的故事。()還有許多奧運小知識和一些奧運名人,奧運趣事、奧運詩和奧運兒歌。喔!對了!還有最有趣的奧運競技場和奧運自測題。

我對照自己,真是羞愧不已啊!平時十分討厭體育,體育一般都是倒數第一。一般當不上三好學生,因為裡面有一個體育。爸爸每天讓我做運動,可我卻每天找藉口,什麼預習功課呀!肚子疼呀!剛吃過飯呀等一大堆藉口。好不容易放假了,早早寫完作業,乾什麼?你一定想出去玩吧?告訴你,我在家玩電腦。你要讓我出去玩一會兒,我就不樂意了。因此,我的體育是全班第一的(倒數)。但我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下定決心:今後一定把體育調上去。

《中華魂》就是這樣一本書,希望你也看看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