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作文

寓言故事讀後感作文(一)

我讀了《農夫買驢》後,受益匪淺。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農夫問左右鄰居:“買什麼樣的驢好?”鄰居告訴他該買什麼樣的驢好。農夫就照著他們所說的去牲畜市場買驢。但眼看天快黑了也沒找到那種驢,他就去問一個見多識廣的老者,那老者告訴他:那樣的驢根本找不到,你還是按自己的標準去買驢吧。農夫覺得有理,便按照自己的標準去選驢。他來到一個商人面前:我先不給你錢,先把驢牽回去實驗一下。於是他把驢和別人家的驢排在一起站在槽頭吃草,但那驢卻跟一頭好吃懶作的驢非常親密地站在一起。農夫看了,二話沒說,把那頭驢還了回去。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或和什麼樣的人或物交朋友,那么他(它)自己也是那樣的人。從另一個角度看,它還告訴我們:有些事情,我們不能魯莽從眾,應該相信自己,以自己的標準來看待事物,反而能夠如你所願,獲得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東西。

寓言故事讀後感作文(二)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是有許多寓言故事組成的,書中的每一個寓言故事看似很普通,但卻都隱藏著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就是我們要學習的,《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是一本引人深思的好書。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寓言故事是守株待兔故事的原文是:宋人有耕田者,田中有株,兔也,解柱折頸而死。因耜其來而守株,冀復得兔。兔不可復得,而身為宋國笑。”這則寓言幸辣的諷刺了那一些死守狹隘經驗,不知變通,或抱著僥倖心理妄想不勞而獲。像這樣的寓言還有掩耳盜鈴,拔苗助長等。掩耳盜鈴比喻自欺欺人,拔苗助長比喻欲速則不達,這些寓言雖然都只是人們編造出來的,但卻又讓人覺得無比真實,從中的道理十分耐人尋味。

寓言故事的中心思想其實就是儒家教思想,忠義仁孝小弟為中心,教育我們有個好的品質,讀完了這一本書後,更今我感到了中國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國古代文化的魅力所在。

寓言故事讀後感作文(三)

我最愛的書內容豐富多彩,可以通過一個小故事,懂得一個大道理,不僅是這些原因,還有很多原因呢!()你能猜出這是本什麼書嗎?

這本書就是《寓言故事》。寓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型裁之一,它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人類文化史上的一筆寶貴的遺產。《寓言故事》這本書中的角色有擬人化的動物、有人類;還有古希臘神話中的諸神。作者借這些形象來傳達某種思想,道德意識或生活經驗,讓讀者能夠從中得到教育和啟迪。

看到金斧與銀斧的時候,我被年輕的樵夫誠實的品質所感動,他不貪金斧和銀斧,只想得回自己的鐵斧,然而一個貪心的人聽說他的遭遇,也效仿他把鐵斧丟到河裡,當河神拿金斧問他是不是他的,他貪心的說是他丟的,結果,河神不但沒有把金斧給他,就連原來的鐵斧也找不到了,這則寓言告訴我們,誠實才能帶來幸福,這種寶貴的品質,會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

書中還有許多人生哲理,我們應該仔細琢磨書中的道理,讓自己變成一個品德高尚、充滿智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