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愚公移山讀後感作文

愚公移山讀後感作文(一)

讀完這個故事,我就問爸爸:他們為什麼不搬家呢,翻一回大山到沒有山的地方生活呀?爸爸告訴我,愚公移山是一種精神,是講述了愚公想了常人不敢想的事,做了常人不能做的事,付出了常人難以付出的努力,最終達到了目的。

我想了想,故事告訴我做什麼事情是都是要堅持的努力的,不管有多麼的困難,只要能堅持下去,最後還是能達到自己的目的的。我也要學習愚公「挖山」的精神,把他「挖山」的精神用到我的學習上。

愚公移山讀後感作文(二)

愚公移山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叫愚公的人,家門口有兩座大山,所以每次出門都要爬兩座大山,每次都很累,於是他動員全家一起搬山,許多人看見了,都笑愚公笨,說:「你年齡已經大了,力氣也小了,就這麼點力氣能把兩座山搬走嗎?」愚公卻不這麼認為,他說:「我力氣雖小,可我還有兒子,還有孫子,子子孫孫一直搬下去,一定能把這兩座山搬走,旁人聽了,無話可說。愚公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玉皇大帝,於是玉皇大帝便派神仙把山搬走了。

愚公移山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其中的道理大家也曉得,可又有幾個人像愚公那樣呢?我學英語也是這樣,雖然很枯燥乏味,但一想起愚公搬山時的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就又拿起英語書學習。這時,我時常把自己當做愚公,而單詞就是一塊石頭;句子就是幾塊石頭;一本英語書就是一座山,學會了一個單詞就是搬走了一塊石頭;學會了一個句子就是搬走了幾塊石頭;學會了一本英語書就是搬走了一座山。總有一天,我會像愚公移山那樣徹底攻下英語這座大山。

《愚公移山》告訴了我:只要堅持,就能成功。我今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學習愚公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愚公移山讀後感作文(三)

古時候,有位名叫愚公的老人,他家門前有兩座伸入雲霄的大山,兩座相連的大山正好擋在愚公的家門口,家人每次出門都要繞很遠很遠的路。這個問題一直讓愚公很不開心。一天,愚公對家人說:「大家一起合作,把它們移走,開出一條路怎麼樣?」兒孫們聽了,都非常贊同。

於是,第二天一大早,愚公就領著他的家人一起扛著鋤頭,挑著扁擔,開始挖起山來。這時候,住在另一個村子裡,一位名叫智叟的老人聽說了這件事,嘲笑愚公說:「愚公呀,你也太自不量力了,這兩座山哪是那麼容易就移走的?你們一天能挖多少呀?」

愚公笑笑說:"子子孫孫堅持不懈,再高再大的山也會被我們移走的。天下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總有一天,一定會把路開通!」

智叟沒有話可反駁,只好羞愧地走開了。

後來,愚公堅決移山的事情被天帝知道了,天帝也很佩服愚公的恆心和毅力,決定幫助他。於是,天帝派天神使用仙法,把太行山和王屋山整個移走,放到別的地方去了。而愚公家的門前也就變成了開闊的平原了。

「愚公移山」這個成語,比喻做事要不怕困難,有頑強的毅力。這個故事也教育我們:有志者事竟成。對待困難,要發揚愚公移山的精神,只要具備堅定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堅持不懈,就能成功!

愚公移山讀後感作文(四)

《愚公移山》這個故事大家非常的熟悉吧!這片小寓言是說:太行﹑王屋這兩座大山,方圓七百例,高大挽幛,他們本來位於翼州的南面,河陽的北面。()人們環行一周至少要一天一夜。山的北面有一位老人名叫寓公,都快90歲了。他的家正面對這兩座大山。若遇大山阻塞交通,出任總要繞著道走,因此,他決心搬掉門前的兩座大山,修一條平坦的大道,統一了家人的思想,寓公帶著兒孫們開始挖山。雖然一家人每天挖不了多少,但他們還是堅持挖。他們把土石運到渤海,每年從冬到夏,只往返一次。有一個叫智叟的老人得知後來勸寓公,可寓公不聽他的繼續挖。當時山神遇見他們挖山不止,便向上帝報告了這件事。上帝被寓公的精神所感動,拍了兩個大力神下凡,把兩座山北走了,從此,這裡不再有高山阻隔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頑強的精神一直和不怕困難的毅力,是可以創造出一個越乎人類想像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