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一)

我的夢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就是我的夢!夢想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他帶領著我們前行,照亮我們的人生!夢想需要堅持,在成功的背後會經歷無數次的失敗……!夢想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他帶領著我們前行,照亮我們的人生!

看完劉偉哥哥的故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所有的成功都離不開汗水和淚水,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而且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能半途而廢。對你心中的夢想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我的夢是秉承文學的血脈,插上理想的翅膀。追求美好的未來,追求智慧,暢遊知識的海洋,抒發心中的激情,描繪美好的夢想藍圖。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當一名出色的醫生。當看到汶川、玉樹大地震,舟曲土石流中的那些逝去的同胞,我非常傷心。如果我是一名出色的醫生,我就可以儘自己的能力地去拯救他們寶貴的生命。當我看到有人生病的時候,我多麼希望能為他們祛除疾病,解除痛苦,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夢想需要堅持!不過,我現在要做的事,就是腳踏實地,刻苦學習,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一句話人生需要夢想,夢想需要堅持,笑到最後才美麗!因為有夢,我相信我的人生會更精彩!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中國夢我的夢》相關書籍,書中的每一個篇章深深地震撼著我,讓我不由地思緒萬千……

人類,世界上最靈活、最聰明的種類,用雙手製造出了地球的色彩,聰明的頭腦,靈活的雙手,超凡的思想,撐起了後代的藍天。炎黃子孫的一代又一代,就在幸福中生存。

可是,人類的勤勞、珍惜因富有而退化。人們不再愛惜食物,吃不完扔了;不再愛惜水,嘩啦啦的水流進了髒兮兮的下水道;不再愛惜電,電燈每天24小時都開著。慢慢地,開始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後來,為了追求榮華富貴,開始砍樹,搞得青翠欲滴的樹林,眨眼間就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木樁。

你想想看,我們已經砍伐了曾經裝點著地球的大約一半的樹木,我們砍伐後不修復,如此已經傷害了地球的肺。就象一個一天要抽十包煙的癮君子,一直吸菸,而損壞的肺一塊塊地被切掉,那地球的肺還剩下多少?現在我們能治療汽車尾氣污染、工廠廢氣污染、發電廠的空氣污染者,只有樹和其它的綠色植物。

同學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保護地球,保護樹木!鮮花來自地球的芳香,小草來自地球的清新,它們是大自然給我們最後一根救命稻草。讓我們改變我們的壞習慣,因為,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

中國夢我的夢讀後感(三)

透過窗欞灑落在書本上,我慢慢地拿起它細細品味,中華五千年的成語故事展現在眼前,一點一點告訴我其中的道理……

其中,我對《鑿壁偷光》印象最深。()匡衡家裡非常貧寒,但他很愛讀書,卻買不起蠟燭。匡衡的鄰居富裕,每晚讀書之時,屋裡明亮通明。匡衡便想了辦法,在牆上鑿了一個小洞,燭光便透了進來,每晚匡衡便這樣「偷光」學習。匡衡經過努力學習,後來獲得了不小的成就。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深的感受到匡衡對知識、學習的渴望。有了希望和夢想,他就不怕貧困和艱難,想方構想學習知識。而我們不但有好的學習條件,而且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難道不應該好好學習,珍惜生活嗎?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合上故事我想到了梁啓超的這句話。匡衡認真學習自身就會強大,而少年強則國強,有了我們的努力,國家自然就會屹立世界。所以我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就是我一個小學生的普通夢,一個我的中國夢!

我要向匡衡學習,學習他不怕困難的學習精神。要總結學習方法和節約時間,端正態度,認真學習,這是我夢想的良好開始。我要讓國家強大、我要對國家貢獻自己的每份力量、我要成為國家不可或缺的棟樑,我要……

中國的夢要靠我們來實現,我在心裡這樣吶喊著:「奪回釣魚島,告訴日本,中國不是弱者!神舟飛天,蛟龍入海,探索原子核世界的奧秘,中國很強大!國民快樂的生活著,中國很富裕!

中國有自己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那就是國家更加強大、更加富裕、更加快樂……有夢就有希望,中國夢,藍色的夢,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這藍色的夢一定會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