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500字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閱讀了阿斯特麗德·林格倫老奶奶的一本書——《長襪子皮皮》。

門開了,一位奇特的小姑娘走了出來:她頭髮的顏色像胡蘿蔔,兩條梳得硬邦邦的小辮子直挺挺地豎著。她的鼻子長得就像一個小土豆,上邊布滿了雀斑。鼻子下邊長著一張大嘴巴,牙齒整齊潔白……

這個不同尋常的小姑娘就是——長襪子皮皮。

她力大超人,可以舉起一匹馬,打敗強盜。還可以輕而易舉地把鯊魚拋到遠外……

但皮皮的身世十分不幸,她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死了,爸爸遠航未歸,家裡就剩下皮皮一個人。在沒有大人約束的日子裡,皮皮自由自在的生活,她想幹嘛就幹嘛,想睡覺就睡覺,想吃就吃,想冒險就冒險……她與眾不同:她膽大,動手能力強,獨立生活能力強,她熱情大方,朋友到她家作客送禮物,給可憐的小孩子們糖、玩具,甚至用愛心感動了小偷,和他們做了朋友……

當然長襪子皮皮也有缺點:她淘氣,不上學,撒謊,和警察打架,編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騙人……

長襪子皮皮從來不會因為什麼事而煩惱,任何東西、事物在她眼裡都是美好的。當我們遇到一點點不愉快的小事就會不高興,但在皮皮眼裡,一切都是美好的,沒有什麼東西值得我們去傷心。

我喜歡皮皮,她樂觀善良。我也要像她一樣,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要樂觀勇敢地面對,做一個快樂的人。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500字(二)

門開了,一位與眾不同的小姑娘走了出來,她的名字很怪叫做長襪子皮皮。她有著胡蘿蔔顏色的發,兩根硬梆梆的辮子直直的豎著。她的鼻子像一個小土豆,上面長滿了她最喜歡的雀斑。長襪子皮皮的大嘴巴里的牙齒很漂亮,整齊潔白。她的衣著更奇怪,穿著由一塊紅布一塊藍布拼成的連衣裙。兩條又細又長的腿上,穿一隻棕色,另一隻黑色的長襪子。腳上的鞋子很大,足足是她腳的一倍……

長襪子皮皮還是一個大力士,可以輕而易舉的托起她的夥伴:托米、阿尼卡、一隻叫「尼爾松先生」的猴子和一匹叫做「小老頭」的馬;長襪子皮皮是個富有的小財神,花不完的金幣讓她能買糖果和玩具給小鎮裡的每個兒童……

長襪子皮皮身世卻十分不幸,她媽媽是天使,父親遠航未歸,但皮皮一直相信父親是南海一個島上的國王。在沒有爸爸媽媽約束的日子裡,長襪子皮皮自由自在,她玩得開心的時候沒人會叫她上床睡覺;想上學就上學;想冒險就冒險;想野餐就野餐……就這樣,她具有了與眾不同的性格:膽大的能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動手能力強什麼都會做;獨立能力強,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當然與好朋友托米、阿尼卡相比,長襪子皮皮是太淘氣、太沒有教養了,不上學,滿嘴的瞎話,與警察玩拍人遊戲,打人……,有著滿腦子的異想天開、稀奇古怪的想法。

長襪子皮皮在我心中的地位很深,其實這「小姑娘」已經61歲啦!她因為吃了「天書藥片」,所以永遠長不大的。她在人世間的真正媽媽是瑞典94歲高齡的童話外婆——林格倫,是林格倫老奶奶妙筆生花寫出了這本《長襪子皮皮》,老奶奶永遠有著「童心」和「愛心」,她寫出了皮皮的自由自在,寫出了兒童們的想法、性格和他們幼稚的行為舉止;她寫出了皮皮的友愛之心……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500字(三)

這是瑞典兒童文學大師林格倫老奶奶妙筆生花地寫出的這本《長襪子皮皮》。()長襪子皮皮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皮皮的世界裡,幾乎沒有她不能做的事情。她會做各式各樣的飯菜、餅乾,還會自已縫衣服、擦地板……這些都是她平時很留心大人做事的方法,所以她生活得自由瀟灑。皮皮是個善良的女孩。有一次,皮皮家裡來了兩個小偷,皮皮沒有報警,而是把小偷當成了客人,和他們跳舞,給他們喝牛奶,吃麵包,最後還給他們一人一枚金幣,她用愛來感化小偷的心。

她是一個享受美的女孩,當每個人為雀斑而苦惱時,她卻說:「我的雀斑簡直是太美了。」她很會交朋友,買了十八斤糖分給了二十三個孩子,還給他們買了玩具等。皮雖然沒有上學,但她很喜歡講「故事」,讓每個人都著迷。皮皮有趣的事可多了,她還不願意自已長大,因為大人要操心家務、工作、水電費、還要養小孩一大堆的事情。

皮皮很善良,她把所有的人都看作是好人,好朋友,她善於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還虛心向別人請教。皮皮的獨立生活能力很強,如果讓我一個人住在房子裡,一定不會有她生活得好。長襪子皮皮也有缺點——愛撒謊,喜歡編出各種各樣的故事將給別人聽。讀完這本書後我要多向皮皮學習,要經常幫助別人;能夠獨立生活,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整理房間。但不學他的缺點:撒謊。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