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人間讀後感300字

在人間讀後感300字(一)

這本書的一個片段讓我記憶猶新,是阿廖沙看書的故事。在阿廖沙的住院子裡有一個裁縫的妻子,她很愛看書,院子裡的人都不喜歡她,經常說他的壞話。阿廖沙聽不下去了,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她。之後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好,她借給了阿廖沙一本書,從此阿廖沙就喜歡上了看書。可主人一家都說書是亂說的,並且阻止他看書。為了看書,他被主人狠狠的打了一頓,被送到了醫院,從背上拔出了48根刺,可是阿廖沙並沒有告發他們,從此他們不再阻止他看書。

這件事我非常佩服阿廖沙。同時這件事也印證了我寫過的一篇讀後感,興趣是很重要的,對某件事有興趣,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都要去做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做任何事都要經歷挫折,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讓結果更加完美。

在人間讀後感300字(二)

這本書說高爾基為了生活而要在鞋店、東家的房子裡和輪船上工作。除了他的外祖母、外祖父、瑪爾戈皇后這些有文化、有教養的人以外,在周遭的都是那些低俗、愛吵架、背地裡說人壞話的小市民。

見識的淺薄,生活圈子的狹小讓高爾基周圍的人都不懂書籍的好處,總在抑制他看書的欲望。而他就像不屈的小草一樣,堅持看書,也有如荷花,不受污泥的沾染。

《在人間》是一本不同的小說,不是描寫貴族舞會似的生活,而是一本貧民貼心的讀物。跟著主人公去經歷底層社會的種種。在無法抗拒的壓力下,人們似乎只能選擇墮落。每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經,懂得怎樣去敷衍與遊戲。在骯髒的環境與低俗的思想里,在狹隘的天地與無聊乏味的日子裡,調情與淫蕩似乎成了大家唯一有趣的嗜好。"大家都相互欺騙著,這裡面沒有愛,大家都只是胡鬧而已。"愛情已經完全扭曲為一種簡單的肉體上的依存,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大家不都過的很正常嗎?誰叫社會所需要的只是他們能夠提供簡單的勞力而已。

在人間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高爾基自傳體小說第二部《在人間》。

少年時代以及青年時代的故事。少年時,他並沒有上學而在鞋店打工,由於長期重複著一件事,沒有自由而一頭撞在玻璃上到醫院搶救。他的祖母怕再出意外就沒讓他繼續乾,回到了農村。而後回到農村並在森林裡度過一段日子,磨練自己。後來他又決定到別人家學畫畫,卻沒想到,總被老婦人罵,那個惡毒的女人齷齪至極。最後,他又回到了家,後來,他又飽嘗了世間的痛苦,從而激發了正義和對真理的追求。並決定上學。

每當我讀到高爾基卻當學徒,卻屢遭別人的挖苦、諷刺的時候,我恨不得跳進書裡,對富人家裡的每一個人大吼一聲。不過,他也遇到了一些好人,比如說:船上的廚師,裁縫妻子……他們都熱心的幫助高爾基,教給高爾基用真理解決問題。船上的廚師當初就決定將高爾基教育成一個有教養的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也不能向那些富人一樣,每天挖苦別人,要互相尊重。

在人間讀後感300字(四)

早上,我把高爾基的自傳體三步曲之一《在人間》讀完了,我當然非常高興了。因為這本書我已經讀了差不多有一個月了(讀這本書時,正好趕上要期末考試,複習緊張。),雖然讀的時間比較長,但是我對裡面的故事情節還是非常了解的。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十幾歲的阿遼什卡在俄國舊社會的生活,小主人公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和他的舅父相遇,舅父帶他去客山學習真正的本領。()他先在一家鞋店工作,由於不習慣這種工作,就又回到了外婆家去生活。可是在外婆家生活的很煩躁,就又到一個富人家做苦工,由於他不喜歡那富人家的老太婆和他家的主人,於是在一個陰森黑暗的夜晚,他便來到了一艘叫巴拉姆號的木船上做苦工,開始了他在船上的三年生活。他白天做工,夜晚給他的一個朋友講故事。每天吃也吃不飽,睡也睡不夠。沒有辦法,他就跟隨舅父去了客山,從此,人們就再也沒有他的音訊,也不知道他以後到底會生活得怎麼樣?

自從看了這本書,我的心情一直很沉痛,一次看到高爾基被一些人惡打的時候,我的眼淚差點兒流出來,他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了解到俄國舊時社會的殘忍,高爾基少年時代生活的艱辛。我要學習高爾基勇往直前的精神,在逆境中學會堅強,茁長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