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岳飛傳讀後感600字

岳飛傳讀後感600字(一)

寒假裡,為了能借到哥哥最愛的一本書,我把爸爸給我買的炮全都給了哥哥,他才戀戀不捨得把《岳飛傳》給我,還叮囑我別弄壞書了,「小氣鬼」我心想著,「看書能看壞嗎?」拿到書,我一溜煙跑回家看去了。

《岳飛傳》主要講的是我國南宋著名的愛國將領——岳飛的戎馬一生,他出生沒幾天就趕上黃河決堤,家鄉發洪水。他隨母親僥倖逃生,流落他鄉。幼年喪父,家境貧寒,但岳飛刻苦學習,少年時拜周侗為師,勤學苦練,很快聞名鄉里。金兵入侵中原後,他被招入軍中。岳飛的母親在他背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字,勉勵不忘家仇國恨,報效祖國。岳飛的品質剛正不阿,做事總是堅持原則,毫不妥協的立場,他不為金錢所動,有損於朝廷的事,他絕不會答應。岳飛一身鎧甲,令金軍聞風喪膽。他率領著岳家軍,浴血疆場,打得敵人落花流水。其中,大破「連環馬」那一節最精彩!岳飛不畏逆境,冥思苦想,他用徐寧傳下來「鉤連槍」破解了陣法!為國家立下了赫赫戰功!然而奸臣,壞蛋秦檜通敵叛國,昏君聽信讒言,讓一代年僅39歲的忠烈屈死於風波亭。

岳飛雖然死了,但他大公無私的愛國熱情和英雄氣概,寧死不屈的精神流傳下來了!激勵著人們發奮向上,對待侵略者毫不手軟!對岳飛精忠報國,英勇抗金的精神敬仰不已。我知道哥哥為什麼不捨得給我看這本書了,原來岳飛是哥哥心目中的偶像,大英雄!

從書中,我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如:熱愛自己的祖國,孝順自己的父母,逆境中發憤圖強,做一個有責任心得人。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習,永不鬆懈。長大了,學好本領,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岳飛傳讀後感600字(二)

在平時空閒時候,我讀完了《岳飛傳》,獲益匪淺。

《岳飛傳》這本書記載岳飛自20歲從軍,到39歲遇害,戎馬一生,戰鬥在抗金最前線。他以光復中原為己任,以收復失地為目標。他領導的岳家軍紀律嚴明、驍勇善戰,沉重地打擊了南侵的金兵,是愛國教育的學習典範。

岳飛是一個文武雙全,才華橫溢的人。自古家貧出孝子,國破出公卿。岳飛自幼出生寒門,師從周侗,他勤奮好學,時常劃沙寫字,頂雪習武,終究練就了一身好本領。1125年他在京城槍挑小梁王,初露鋒芒,踏上了從軍之路。他聰穎智慧,用大刀破了金兵的「拐子兵」;郾城之戰;朱仙鎮大捷,均表現出了他卓越的軍事才能。

岳飛他廉潔正直,不謀私利。他曾說:「文臣不愛錢,武將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在《題青泥市寺壁》中他寫道:「斬除頑惡還車駕,不問登侯萬戶侯。」像這樣正直的官員,在古代社會中是十分罕見的。

岳飛還有著堅定的志向,毫不妥協的立場。他堅決反對「議和」,終其一身為實現光復大宋的事業而奮鬥。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滿江紅,就是岳飛一生的真實寫照。

當紹興十一年十月,宋金達成和議,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投入獄中。大理寺內,御史中丞何鑄見到岳飛背部「精忠報國」的刺字,大呼:「強敵未滅,誅殺大將,絕非社稷長久大計。」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高宗下旨,賜死岳飛,是年岳飛39歲。唉,真是英年早逝,天妒英才呀!

我合上《岳飛傳》之後,不由黯然淚下,無盡的痛惜和感嘆湧上心來,正如岳飛所寫:「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岳飛是我最尊敬的人之一。

岳飛傳讀後感600字(三)

《岳飛傳》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南宋民族英雄岳飛立志報國,英勇抗金的故事。

岳飛是南宋一位赫赫有名的抗金名將,他雖然家境貧寒,但有遠大志向,自幼刻苦習文練武,準備長大為國效力。()他的母親深明大義,在他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個字,囑咐他一生一世都要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奮鬥。當金兵犯宋,徽、欽二帝被俘,康王趙構南下稱帝以後,岳飛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以出色的指揮才能出任抗金元帥,他訓練了一支紀律嚴明、作戰勇敢的「岳家軍」,一次又一次勇破金軍,威名遠震。但正當他節節勝利之時,貪生怕死的趙構聽從了賣國賊秦檜的讒言,一天之內連下十二道金牌召他回京。不久,年僅三十九歲的岳飛被奸臣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在風波亭內,鑄成了千古奇冤!

岳飛的一生雖短暫,但壯麗而輝煌。他精忠報國的偉大精神成為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典範,是我們每箇中華兒女的榜樣。「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美名也流傳至今。

我曾去過杭州的岳廟,看到大門口寫著岳飛的兩句詩「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不正是岳飛一生的真實寫照嗎?而奸臣秦檜等人,卻被鑄成鐵像,反剪雙手,長跪於英雄墓前,受萬世人民唾罵。真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啊!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要以岳飛這樣的英雄為榜樣,牢固樹立愛國主義信念。記得梁啓超有一句名言:少年強,則國強。雖然,今天的我們不必經受戰火的洗禮,不用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的安危、祖國的建設、祖國的強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