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草讀後感300字

野草讀後感300字(一)

《野草》是篇感人至深的文章,他借種子的力來說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藉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的人們去抗戰。學了這篇文章後,我也受到了強大的鼓舞。

一棵任人殘踏的小草,無人注意的小草,它卻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壓在身上巨大的石塊,頑強地鑽出地面。表現了不畏困難,勇於磨練,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

野草的這種精神告訴我們,無論面對多么巨大的困難和不幸,只要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生活道路中的成功也就會與我們相逢。溫室里的花朵似乎比野草更加美麗,但野草頑強不屈的生命力,卻更為人讚賞。野草和盆花,有著不同的精神。在生活的道路上,人也一樣。野草代表著強盛的生命力,我讚美它。

野草讀後感300字(二)

這幾天,我們學了《野草》這一課,我讀後深受感動。

作者夏衍通過描寫小草,來讚美了小草頑強不屈的生命力,也讚美了民眾的抗戰力。

種子的力量非常大。

人的頭蓋骨,結合得非常緻密與堅固,任何機械都不能分開,後來,有人把一些植物的種子放在要剖析的頭蓋骨里,給它以溫度與濕度,使它發芽,這些種子便以可怕的力量,將一切機械力所不能分開的骨髓,完整的分開了,植物種子力量之大,如此如此。

我愛野草,因為它有一種力,這種力,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要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不足阻擋,因為它是個一種長期抗戰的力,有彈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不止的力,

作者從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啟示人們面對困難要有頑強的意志,克服一切阻力奮然向上,鼓勵人們勇於鬥爭,給人以力量,我讚美小草,同時也讚美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野草讀後感300字(三)

就在今天,我們學習了夏衍《野草》的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到了,作者運用《野草》這篇課文,表達了對侵略者的憎恨。

在這篇課文中,說明小草的力氣之大,不過沒有一個人將小草稱為“大力士”,小草的力量之大,的確是世界無比。這種力,是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才會顯現,土地上的石塊、土,根本不足可以以阻擋,因為它是一種“長期抗戰”的力,有彈性徵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的不止的力。()在唐朝白居易的詩中就有寫道有關小草的詩句,寫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就說明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有些小草長不長在肥沃的土地里,而生長在瓦上,他們堅持生長,努力地生長,他們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野草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們學習了夏衍的文章,它的名字叫《野草》。作者夏衍通過描寫小草,來讚美了小草頑強不屈的生命力,也讚美了民眾的抗戰力。

我學完這篇課文,心情難以平靜。他讓我知道了一株任人踐踏的小草,它的力氣是多么的強大,它為著嚮往陽光為著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狹,他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具有嚮往光明前途的精神、不怕有多危險有多艱苦,依然是繼續前進。

我們要學習野草的這種精神。學習它這種不屈不撓、頑強不屈、面對困難有著堅強的意志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