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10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1000字(一)

《格林童話》為我們的童年打造了一個充滿幻想的奇幻瑰麗的精彩世界,為我們搭建了一個純樸、純真的童心世界。書中一個個曲折奇妙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者我。每一個讀過的故事都深深的記在心裡。每看一遍《格林童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童年是喜歡書中美好的故事,圓滿幸福的結局。長大後拿起這本書,少了幾分幼稚和夢幻。而是從中學到了很多深刻的人生哲理

如《背包、帽子和號角》告訴我們做事不能太貪心,多做一些能夠幫助別人的事,將來一定會得到好報。《不肖的兒子》教我懂得了對待父母長輩要孝順。在那些新穎、鮮活、生動的童話中,我找到了另一個多彩而真實的世界,幼小的心靈認識和感受到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要以充滿童真的心看待自己身邊的一切。有名的就是《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了。

讀過《白雪公主》,使我更清晰地認識到: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而《灰姑娘》中的灰姑娘沒有得到愛心,但是她卻珍惜自己的愛心,沒有因為別人不能夠給予自己愛心就變得惡毒起來。

她把自己的愛心用在了對母親的傾訴上,她把自己的愛心用在了對小鳥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麗的大榛樹上……更重要的是她並沒有因為境遇不好而放棄美好的追求。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的她,最終獲得了幸福。《格林童話》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那就是做人要善良。善,這個字眼我們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則展顯人心靈美的一種體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看到:在公車上,有人毫不猶豫地讓座給需要的人;在街上有人看到行人的錢掉在地上,會義無返顧地撿起來物歸原主……這些都是善的表現。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結果,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意思。

《格林童話》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讚美勇敢、機智、心靈美的人物和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宣揚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的主題。《格林童話》讓我更深的了解人生,了解人生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格林童話讀後感1000字(二)

讀完《格林童話》我被裡面的灰姑娘而打動,開始我很同情灰姑娘,後來我為灰姑娘能和王子在一起而高興。雖然繼母討厭她,繼母的親生女兒欺負她,但她還是努力的為她們「服務」。灰姑娘想參加王子的選妻聚會,但因為自己沒有漂亮衣服而放棄,灰姑娘的好朋友小鳥、老鼠雖然幫助了她,幫他做了漂亮的衣服,但繼母的親生女兒把她撕壞了。但是一位好心的巫婆幫她變了一套美麗的衣服,漂亮的頭髮,水晶做的玻璃鞋,把老鼠變成小馬,把南瓜變成了南瓜車,不過巫婆告訴灰姑娘一定一定要在十二點前回來,不然他就會變回原樣。

就這樣她們來到了城堡,王子看見了灰姑娘馬上邀請了她,灰姑娘的繼母和親生女兒都不知道她是灰姑娘,因為她們認為灰姑娘沒有這些漂亮的套裝,但她們很嫉妒與王子跳舞的她。()個個都羨慕灰姑娘的漂亮和美麗。十二點還差一分鐘就到了,灰姑娘看著那大大的鬧鐘想起了巫婆對她說的話,想馬上的跑下去,但被王子抓住了,灰姑娘掙扎著,終於跑了下去,但鞋子掉了一個,灰姑娘顧不了那麼多,坐上了南瓜車,王子和兵人坐上了自己的白馬去追灰姑娘,因為灰姑娘還沒告訴王子她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南瓜車跑的很快,馬上跑到了森林但已經到了十二點她們變回了原樣,她們躲到了草叢,王子和兵人剛好路過但沒看見灰姑娘,王子就這樣失望的回到了城堡,灰姑娘也會了家。

灰姑娘的繼母覺得和王子跳舞的人像灰姑娘,心想:要是王子找到了她,她就變成了王子的妻子,那該怎麼辦!我一定不允許她變成王子的妻子。然後把灰姑娘鎖在了一間屋子了不讓灰姑娘出來。第二天王子把灰姑娘不小心掉的鞋子遞給下人,下了命令:誰要是能把這雙鞋子穿下去誰就能成為王子的妻子。命令下去了以後人們總想把這雙鞋子穿下去但都不行,到了灰姑娘家,繼母的親生女兒用盡全力的擠,但都不能穿下去,下人只好失望的走出去,灰姑娘大聲的對他們說:「等等」,原來是小老鼠把門鎖的鑰匙給偷走了,因為鑰匙在繼母的口袋裡,老鼠趁繼母沒注意就拿走了,下人們回頭,把鞋給了灰姑娘,繼母說;「她只是個僕人沒資格穿」,然後把鞋子拿給了下人,下人說:「王子說過只要是我們國家的女孩都能穿!」繼母很著急就故意把鞋子拿到自己的手上把手一放掉下去了,摔壞了,下人不禁大哭,因為他怕王子要了他的命,灰姑娘拿起和那雙鞋子一模一樣的鞋子說:「我還有一隻」,然後穿了下去,繼母大吃一驚:真的是她!下人一邊跳,一邊請灰姑娘做上馬車,就這樣王子和灰姑娘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