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養花讀後感500字

養花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閱讀了著名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這篇文章寫了老舍先生通過自己的養花實踐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悟出了真理。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深。「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看似一句很普通的話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勞動是人的本能生活的快樂來自勞動的碩果想不勞而獲必將自食其果。就拿我的同桌來說吧上課時不認真聽總是抄別人的作業;平時玩得很痛快考試時卻對著試捲髮呆。結果成績總是「掛紅燈「被大家公認為「差生」。由此可見想不勞而獲的結果必定是自食其果。

「我只把養花當作生活的樂趣花開得大小好壞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我更有體會。一般人認為養花就要養好花養花的目的就是為了看到嬌艷的花兒。而老舍卻不這樣認為。「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更是體現了老舍對花的喜愛之情。老舍從不養奇花異草他專養那些好種易活的花草。我的奶奶也非常愛花。她家種了許多花但沒有名貴花草。我也十分喜歡這些花草。它們有的開得小有的開得大有的顏色鮮艷有的顏色淺。儘管如此每當我聞到那一陣陣香味還是非常高興。我對花是這樣感興趣我的奶奶更是如此。每天早晨起來奶奶總是要給花澆水;每天傍晚奶奶總是要看看花這兒聞聞摸摸。我們全家真正把養花當成一種樂趣。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這是老舍在勞動中嘗到的樂趣。這種樂趣我們不也能感受到嗎?

養花讀後感500字(二)

如今,花在我們眼中是十分普通的,但是養花會讓我們明白許多道理。最近,我讀了著名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受益匪淺。

這是一篇樸實而又平凡的文章,可卻處處都是寶。它主要敘述了老舍在養花中的樂趣。文中這樣一句話,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麼?」它告訴我一個道理:勞動是幸福快樂的源泉。記得小時候媽媽曾教我唱過一首歌,其中一句唱道:勞動的快樂說不盡勞動的創造最光榮。在學習上,如果我們天天偷懶,作業不好好完成,矇混過關,考試時就會不知所措,頭腦一片空白,自然會後悔。學習上是沒有捷徑可走的。任何事,必須經過辛勤的勞動才能換來豐碩的果實。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我只把養花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花開得大下大小好壞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它告訴我:做任何事都要把心態放平和,不要存有爭強好勝,急於求成的心理。我聽說過一個故事:一位農夫在地下種了兩粒種子,很快它們長成同樣高的小樹。第一棵小樹決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於是它就拚命從地下吸收養料,滋潤每一枝樹幹。因此,最初幾年它並沒有結果,農夫很生氣。而另一棵則想早點開花結果。它做到了這一點,農夫很高興,經常給它澆水。不久,那棵久不開花的樹,由於營養充分,結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實,再看另一棵早開花的樹,由於還沒成熟,便承擔起了開花結果的任務,所以結出的果實又苦又澀,農夫嘆了口氣,將它砍倒……急於求成只會導致失敗的結果。

這篇文章真是耐人尋味呀,細細品嘗,叫人回味無窮……

養花讀後感500字(三)

我對老舍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今天我又回味了《養花》一番,捧在手裡「嘗得津津有味」這篇課文講的是老舍先生通過了自己的實踐去養花,得到了許多樂趣。讀完了它,我深有體會。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這句話,我也有所了解過。()做任何東西都要用自己的勞動能有豐厚的果實,如果只說不做,豈不是「吹牛大王」。就用我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很懶,回家後,做完作業總不讀書,到了考試的時候就老是「臨急抱佛腳」。所以成績總是搖搖擺擺。之所以我會這樣就是因為我不用功,沒有付出努力。今後,我一定會改掉壞習慣,使學到的知識鞏固起來,才能考到如今的成績!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對於這句話,我更是領會到了。現在我已經是畢業班的學生了,學習緊張,作業繁多。每天放學後,都會把硬塞的知識帶回家。回去不久,二話不說就要從書包里拿出作業,底下頭,猛做下去。常常做了一會兒,就覺得頭昏腦脹。時間一長,頭晌就有許多「星星」在我頭上盤旋著。再堅持一下,一行行整齊又整潔的字就變成了歪歪扭扭的蝌蚪文。現在,之所以我的成績上去了是因為我有一個好辦法:先做一會兒作業,又到屋外活動一下筋骨,如此循環,作業效率快了,也會比往常舒服多。我就覺得這辦法好。讓我的學習有了保障!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這句話是寫作者養花的經歷和樂趣。我從中感受到:人或事物都經歷過風雨的考驗,重點是面對困難的態度。

讀了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既學到真理,又找到樂趣,還可以找到更好的學習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