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束鮮花讀後感

一束鮮花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裡面有好多感人的故事。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束鮮花》……

在這篇文章里,講得是一個自暴自棄的學生劉勇,因為愛捉弄別人,所以班裡的同學都怕他。有一天,劉勇因送同學去醫院而遲到,李老師買了一束鮮花送給他,還表揚了他,又叫同學們關心他、幫助他。而劉老師卻認為劉勇平時表現很差,怕他影響別的同學而提議讓他退學。李老師卻堅持認為劉勇的本質是好的。兩位老師的對話恰好被劉勇聽到了,他為了證明自己是個好樣的,從此發憤學習,在六年後考上了清華大學。當他回來看李老師時,他發現李老師又有像自己一樣的學生。看到手捧鮮花的李老師,劉勇不禁淚如泉湧……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有許多像劉勇這樣的人,我們要多關心他們,幫助他們。想讓一個「壞」學生改過自新,刻苦學習,僅有表面上的語言是不夠的,還要有內涵的寓意。比如說文中李老師的「芬芳的教育」。這便是一束鮮花帶來的「芬芳」。「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其實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樣的,只是受的教育不一樣。像文中的劉勇,因為從小缺少母愛,他才會自暴自棄。讓我們行動起來,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一束鮮花讀後感(二)

學生明明犯錯了,為什麼老師卻送給他一束鮮花呢?

真正的教育是對兒童滿懷期待,真正的學習是對兒童充滿愛護,真正的教師是對兒童滿懷著尊重,文中老師的一句讚美、一番表揚改變了學生的一生,那束鮮花對於學生不僅僅是花,更是老師對學生的衷心的讚美和期待、賞識。

送花的老師有一顆寬容的心,寬容是一種處事的智慧,是一種教育的層次,是一種無私的接納,愛因斯坦說過:「善於寬容,是教師修養的情感問題,寬容中蘊涵的理解、信任、平等。表明教育者對自己和教育對象積累了足夠的信心,也浸透了一種於事業、於孩子們的誠摯和熱愛。」教師的「寬」乃是對學生自尊的一種保護,是一種高屋建瓴、海納百川的寬厚和遠見。作為教師,要作到寬以待人則需要以教育為己任,以發展學生個性、塑造學生健康的人格為目標,要有長遠的目光,要為學生的未來負責,不可逞一時之快,為顧及自己的面子而斥責學生,因而產生傷害學生的不良後果。

非常敬佩那位送花給學生的老師,敬佩他寬大的胸懷,試想一下,如果是我,我會象那位老師一樣嗎?我不禁汗顏。

一束鮮花讀後感(三)

讀了《一束鮮花》這篇課文後,我被周總理這種嚴於律己,一塵不染的精神所感動。()我覺得偉大的周總理對這一束鮮花這些小事都那麼認真、重視。這一種高尚品德真值得我們學習。

當我讀到周總理嚴肅認真指出:「公家的東西,不能隨便要,隨便拿,你一定要把它還給飯店!」是,我覺得周總理對公家的東西看得那麼認真,作為一個國家的總理都那麼認真,為全國的老百姓做出了光輝的榜樣。而現在有一些貪官污吏,貪污國家的錢財: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幾億……這些人和周總理相比,簡直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還有一些人把公家的錢財占為己有,我覺得他們不配當領導。

讀了《一束鮮花》這篇課文,我覺得領導人應該像周總理一樣,不貪公家的錢財,貪污現象才會徹底根治。我們從小要樹立嚴於律己,一塵不染的品德,做一個優秀的小公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