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皮卷讀後感2000字

我承認每天的奮鬥就像對參天大樹的一次砍擊,頭幾刀可能了無痕跡。每一擊看似微不足道,然而,累積起來,巨樹終會倒下。這恰如我今天的努力。就像沖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隸,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為我深知水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恆,什麼都可以做到。堅持不懈,直到成功!初讀羊皮卷是為高考奮鬥的日子了,那時候日復一日的枯燥讓我的生活乏味之極,而每天讀一遍羊皮卷總會獲得莫名的力量!而今重新回味,依然堅信,沙漠盡頭必是綠洲!堅持不懈,終會成功!

現在,我要開始新的生活,我要在智慧的指引下步入富足、健康、快樂的樂園,這些指引我的智慧和原則全寫在了羊皮卷里,它教我如何避免失敗,而不只是獲得成功,因為成功更是一種精神狀態。人們對於成功的定義,見仁見智,而失敗卻往往只有一種解釋:失敗就是一個人沒能達到他的人生目標,不論這些目標是什麼。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因此,我首先要做的便是養成良好的習慣,全心全意去實行。我們的行為往往會受到品味、情感、偏見、欲望、愛、恐懼、環境和習慣的影響,其中最厲害的就是習慣,因此,如果我必須受習慣支配的話,那就讓我受好習慣的支配。那些壞習慣必須戒除,我要在新的田地里播種好的種子。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全心全意去實行。

我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因為,這是一切成功的最大的秘密。強力能夠劈開一塊盾牌,甚至毀滅生命,但是只有愛才具有無與倫比的力量,使人們敞開心靡。我要讓愛成為我最大的武器,沒有人能抵擋它的威力。因此,從今往後,我要對一切都要滿懷愛心,這樣才能獲得新生。我愛太陽,它溫暖我的身體;我愛雨水,它洗淨我的靈魂;我愛光明,它為我指引道路;我也愛黑夜,它讓我看到星辰。我迎接快樂,它使我心胸開闊;我忍受悲傷,它升華我的靈魂;我接受報酬,因為我為此付出汗水;我不怕困難,因為它們給我挑戰。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我該怎樣說呢?我讚美敵人,敵人於是成為朋友;我鼓勵朋友,朋友於是成為手足。我愛雄心勃勃的人,他們給我靈感。我愛失敗的人,他們給我教訓。我愛王侯將相,因為他們也是凡人。我愛謙恭之人,因為他們非凡。我愛富人,因為他們孤獨。我愛窮人,因為窮人太多了。我愛少年,因為他們真誠。我愛長者,因為他們有智慧。我愛美麗的人,因為他們眼中流露著淒迷。我愛醜陋的人,因為他們有顆寧靜的心。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有了愛,我將成為偉大的推銷員,即使才疏智短,也能以愛心獲得成功;相反地,如果沒有愛,即使博學多識,也終將失敗。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

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潮起潮落,冬去春來,夏末秋至,日出日落,月圓月缺,雁來雁往,花飛花謝,草長瓜熟,自然界萬物都在循環往復的變化中,我也不例外,情緒會時好時壞。今天我要學會控制情緒。沮喪時,我引亢高歌。悲傷時,我開懷大笑。病痛時,我加倍工作。恐懼時,我勇往直前。自卑時,我換上新裝。不安時,我提高嗓音。窮困潦倒時,我想像未來的富有。力不從心時,我回想過去的成功。自輕自賤時,我想想自己的目標。自高自大時,我要追尋失敗的記憶。縱情享受時,我要記得挨餓的日子。洋洋得意時,我要想想競爭的對手。沾沾自喜時,不要忘了那忍辱的時刻。自以為是時,看看自己能否讓風住步。腰纏萬貫時,想想那些食不果腹的人。驕傲自滿時,要想到自己怯懦的時候。不可一世時,讓我抬頭,仰望群星。今天我要學會控制情緒。

我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我要為每一天、每個星期、每個月、每一年、甚至我的一生確立目標。正像種子需要雨水的滋潤才能破士而出,發芽長葉,我的生命也須有目標方能結出碩果。在制定目標的時候,不妨參考過去最好的成績,使其發揚光大。這必須成為我未來生活的目標。永遠不要擔心目標過高。取法乎上,得其中也;取法乎中,得其下也。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高遠的目標不會讓我望而生畏,雖然在達到目標以前可能屢受挫折。摔倒了,再爬起來,我不灰心,因為每個人在抵達目標前都會受到挫折。只有小爬蟲不必擔心摔倒。我不是小爬蟲,不是洋蔥,不是綿羊,我是一個人。讓別人作他們的粘土造洞穴吧,我只要造一座城堡。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太陽溫暖大地,麥粒吐穗結實。這些羊皮卷上的話也會照耀我的生活,使夢想成真。今天我要超越昨日的成就。我要竭盡全力攀登今天的高峰,明天更上一層樓。超越別人並不重要,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要把一天的時間珍藏好,不讓一分一秒的時間滴漏。我不為昨日的不幸嘆息,過去的已夠不幸,不要再賠上今日的運道。時間像風一樣不可捕捉。每一分一秒,我都要用雙手捧住,用愛心撫摸,因為它們如此寶貴。我憎恨那些浪費時間的行為。我要摧毀拖延的習性。我要以真誠埋葬懷疑,用信心驅逐恐懼。我不聽閒話,不游手好闊,不與不務正業的人來往。我終於醒悟到,若是懶惰,無異於從我所愛之人手中竊取食物和衣裳。我要把每分每秒化為甘露,一口一口,細細品嘗,滿懷感激。我要每一分鐘都有價值。()我要加倍努力,直到精疲力竭。即使這樣,我還要繼續努力。今天的每一分鐘都勝過昨天的每一小時,最後的也是最好的。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如果不是的話,我要跪倒在上蒼面前,深深致謝。

我的幻想毫無價值,我的計畫渺如塵埃,我的目標不可能達到。一切的一切毫無意義--除非我們付諸行動。我現在就付諸行動。我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我知道明天是永遠不會來臨的。現在就去行動吧!即使我的行動不會帶來快樂與成功,但是動而失敗總比坐而待斃好。行動也許不會結出快樂的果實,但是沒有行動,所有的果實都無法收穫。我現在就付諸行動。立刻行動。

當我每天重複這些話的時候,它們已經成了我精神活動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它們滲入我的心靈。那是個神秘的世界,永不靜止,創造夢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我的行為。當這些羊皮卷上的文字,被我奇妙的心靈完全吸收之後,我每天都會充滿活力地醒來。我從來沒有這樣精力充沛過。我更有活力,更有熱情,要向世界挑戰的欲望克服了一切恐懼與不安。在這個充滿爭鬥和悲傷的世界裡,我竟然比以前更快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