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風車讀後感

野風車讀後感(一)

曹文軒的純美小說寫的都是一個個短小而感人的故事。拿起書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封面上的兩段文字:「一片曠野,沒有樹林,沒有村莊,沒有行人,只有這麼一架孤獨傲慢的風車。」

每讀一遍都給人留下一種淒涼的感覺。就像書中寫的第二篇文章——阿雛,原本是多麼幸福美滿的一家,卻因為那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無情地奪走了啊雛父母的生命

從此小啊雛就只能依靠年邁的奶奶生活了,可不久奶奶也撒手不管他了。面對失去親人的痛楚,啊雛一時卻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於是他在沒有了親情的關懷下一步一步走向「壞孩子」。就這樣他被學校開除了,被鄉親們唾棄……最終他還是死在了父母淹死的水塘里。

阿雛很可憐,他比任何孩子都可憐!比起那些完整無缺的家庭,阿雛實在是可憐,他失去本該屬於他的感情,那是世上每個人自己獨一無二的、最珍貴的、也是最不能缺少的——親情。

阿雛,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以為自己剝奪了別人的幸福而陷入無邊的內疚,他需要的是父母的愛,幸福和親情……

是這篇文章讓我深知:我們的生活什麼都能沒有,唯一不能沒有的是——親情。沒有了親情也就沒有了愛,沒有了愛也就沒有了希望。我的生活因此變得更精彩。

野風車讀後感(二)

一個鄉村男孩兒,一個來自蘇州城的女孩兒,兩地相隔如此之遠,之間區卻產生了清純無邪又有點微妙的情感,就在此時,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以為自己剝奪了別人的幸福而陷入無邊的內疚,當幾個孩子剛走進一座木屋時雪崩卻發生了……這樣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小故事,全都由作者曹文軒給我們生動而又形象地展現了出來。而直到今天,有一個故事至今都讓我難以忘懷——《藍花》。

《藍花》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名叫銀嬌的奶奶是專門為別人幫哭的。()銀嬌奶奶每次幫哭地時候哭得總是最傷心的,有時甚至哭得連路都走不起來了,情景讓人十分焦急,畢竟是年過七旬的老太太了,不管怎樣身體是最重要的呀,沒有了好身體也不能去幫哭,可固執的老太太說:「一直要到自己實在撐不住的那一刻才會停止我有生以來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後一份工作……」話還沒有說完銀嬌奶奶就永遠閉上了雙眼。這個故事令我十分感動,一個人為了自己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職業,貢獻出了自己的一生,這種崇高的品質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的。

《野風車》這本書清新純美,格調高雅,故事精緻而富有智慧,對我們這些學生們都是一個心靈挖掘細緻的深入。

野風車讀後感(三)

放假在家,我每天都要花一個小時來讀這本書,這本書是我們的漂流書,野風車裡有很多個小故事,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埋在樹下的小屋》。

他講述了大野、林娃、森森和雪丫四個孩子再追小鹿的時候,剛剛走進小木屋的時候發生了雪崩,他們以大野為首領,在黑暗中摸到一張椅子將他拆了,做成板子開始挖雪,他們靠大野的堅持,他們互相幫助、堅持,最終迎來的勝利。

我讀完了這篇小故事,被這四個孩子打動了,他們用頑強的精神和毅力支撐著自己知道逃出來。

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不懈,努力去克服,才能取得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