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從細小處開始讀後感

幸福從細小處開始讀後感(一)

《幸福從細小處開始》主要描寫了富蘭克林這一位美國政治家、科學家對幸福的理解及其定義,他認為幸福可以從細小處開始,他認為幸福並不是由百年難遇的巨大機遇帶來的,而是由每天產生的細小利益匯集而成的。

讀完傳記後富蘭克林給我的印象便是覺得他是一個很懂得讓自己幸福而且很細心很注重細節的一個人。在文中他只寫到了路面的修整、路燈的改造、街面的清掃,這些都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卻往往被人們忽略的一些小細節。

從富蘭克林對於這些有關於公眾利益的事情的關心可以看出他也是一個善於發現問題,善於分析問題和勇於解決問題的人。而他的這些品質都十分值得我們去學習。學會善於發現問題,我們會發現生活的快樂;學會善於分析問題,我們會發現生活的樂趣;學會勇於解決問題,我們會發現生活的意義。

讀完這篇文章我發現其實幸福是可以很簡單的,就像文中寫到的富蘭克林對公眾利益的關心。幸福其實就像是你從母親手裡接過水杯的溫馨,幸福其實就像是你解決一道難題的快樂,幸福其實就像是朋友為你的雪中送炭。其實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在我們生活中的細小處往往存在著幸福,關鍵是在於你有沒有善於去發現。

馬克思曾經說過:“經驗證明:能使大多數人得到幸福的人,他本身也是最幸福的。”毫無疑問,富蘭克林在政治上獻身於公益事業,在科學上造福全人類,他以自己的實幹精神獲得了人生的幸福。

而作為學生的我們也可以向富蘭克林學習,從細小處開始,憑藉自己的能力為我們自己創造幸福。

幸福從細小處開始讀後感(二)

想要給“幸福”賦予上感情色彩,有點惶恐,因為沒勇氣肯定現在的自己就是幸福的,因為不知道究竟該用什麼標準來衡量自己是否就是幸福的。興許幸福只是一種過程,而不是一個結果,卻總是要等到抵達終點,回頭看看走過的路,才發現原來最幸福的是自己已經走過人生那么多坎坎坷坷了。

富蘭克林說,幸福要從細小處開始。是的,只有著眼小處,才有可能讓一個人得到幸福,甚至造福全人類。我由此想到了在雜誌上看到過的一個故事;一對窮夫婦,丈夫冬天總是搶在妻子之前洗澡,為的就是讓妻子在洗澡時不會覺得太冷。很多人看完後會覺得妻子是幸福的,但相比之下,我覺得丈夫更幸福。幸福不一定要得到些什麼。()一個人如果懂得製造幸福,並能夠把幸福給予別人,就會感受到一種給予的快樂。快樂了。也就覺得幸福了。

富蘭克林從社會的角度,更多地把幸福闡釋為人們所得到的社會利益。的確,從付出者的角度來看,若想帶給別人幸福,就更應該注重細節。但我覺得,要是作為幸福的接受者,也許以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去過生活,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無所謂,不是不在乎,而是不要太在意。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有義務一定要讓另一個人幸福。就像氣球,承載得越多,就飛得越慢,飛得越低,越是熱切盼望得到更多幸福,就會越覺得不幸福。因為內心太過急噪,不容易被滿足的心靈就像是無底洞,空虛最終會戰勝充實,所以即使已經很幸福,也無法彌補心中的空缺。

想想故事中的妻子也許就是個懂得滿足的人,很現實地講,物質上的“幸福”,有時比精神上的“幸福“更容易打動人心。家裡窮得連暖氣都裝不上,但妻子並沒有抱怨過生活的拮据。得知丈夫每天搶先洗澡的原因,她也感動得落淚。和丈夫一樣都是懂得著眼細處的女人,所以是再小的細節,都會被感動,也會覺得幸福。所以我說要學會無所謂,因為幸福總是來得很突然。

幸福是什麼?也許只是一種感覺。就像我看到這個題目就被吸引,閱讀文章後能有所思考,這些文字讓我覺得很滿足,所以我是幸福的。其實要擁有幸福很簡單,多為別人付出,你就會得到雙重幸福,來自自己創造幸福過程的那份美好回憶以及別人回報的那一份。

面對幸福的時候,我希望,自己是無所謂的,學會理智的“無所謂”,也許我就能一直幸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