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500字

小紅帽讀後感500字(一)

我喜歡看書,特別是童話故事。這幾天我一直捧著《小紅帽》,這個故事生動有趣,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現在我已經能把故事內容背出來了。

故事講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她去看望外婆,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小紅帽到附近的林子裡採花,然後先吃掉了小紅帽的外婆,又吃掉了小紅帽。多虧有獵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並殺死了狼。後來,小紅帽又一次到外婆家時,再次遇到一隻狼,這一次小紅帽沒有受騙上當,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教訓,她和外婆用聰明才智將狼殺死了。媽媽說,這就叫做「吃一塹,長一智」,就是吃過一次虧之後,要記住,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兇殘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上也有一些人表面上和善,實際上壞透了,就是「披著羊皮的狼」!所以我們和一個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信別人的話,不然會吃大虧的。老師和爸爸媽媽一直告訴我們,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所以我不會當受騙上當的小紅帽。

後來,小紅帽學乖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後,第二次就沒有重犯,還聰明地除掉了惡狼。這樣的小紅帽我喜歡。其實我也會犯小紅帽一樣的錯誤,比如做完作業不知道要檢查,結果會做錯很多,受到了老師及媽媽的批評,後來,我做完作業後記得要認真檢查,作業錯的就比較少了。這讓我明白,知道錯了,就要及時改正。

我喜歡課外讀物,尤其喜歡童話故事。國慶節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格林童話》,裡面有許多精彩有趣的故事,其中有一篇叫《小紅帽》,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講過這個故事,我的印象特別深。

故事主要講述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叫小紅帽。一天,媽媽讓她去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小紅帽遇到了一隻可惡的大灰狼,大灰狼哄騙小紅帽說,你去采一些鮮花送給外婆,外婆會更喜歡你。小紅帽相信了大灰狼的話,不知不覺去了森林深處,這時大灰狼卻趁機跑到外婆家吃掉了外婆,並且假裝外婆的樣子躺在床上。當小紅帽帶著鮮花來到外婆床前的時候,大灰狼從床上跳下來,又一口吃掉了小紅帽。這時一個聰明的獵人經過這裡,剪開熟睡中的大灰狼的肚子,救出了小紅帽和外婆。小紅帽終於知道大灰狼的本來面目,把大石頭裝進大灰狼的肚子,殺死了它。

這個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又神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不僅情節很吸引人,還讓我讀懂了許多道理,給了我很多啟示。我覺得故事裡的小紅帽非常善良、非常勇敢,但她沒有看清大灰狼的兇惡本性,輕易相信了它的話,所以吃了一次大虧。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和別人的花言巧語,要學會分清是非善惡,學會保護自己。還有,當自己做錯事的時候要知道及時改正,防止犯更大的錯誤。

這個故事告訴我,待人要真誠,遇到事情要善於思考,要做一個善良、機智、勇敢的好少年。

小紅帽讀後感500字(二)

有一天,媽媽對小紅帽說:「孩子,你外婆生病了,你拿一些水果給外婆,路上要注意小心,不要走出大路,不然會遇上灰大狼的。」小紅帽聽媽媽說完就提著果籃,蹦蹦跳跳的走在大路上,走著走著,前面出現了一隻大灰狼,大灰狼走到小紅帽跟前說:「小紅帽,森林有很多花,美麗極了。」小紅帽被大灰狼的花言巧語吸引了。走到森林裡,發現有很多花,就準備摘一些花送給外婆。大灰狼走到小紅帽外婆家,敲了敲門說:「外婆,開門。」躺在床上的外婆說:「是誰?」「是我,小紅帽。」大灰狼裝著小紅帽的聲音回答。奶奶高興地說:「門沒關,你自己進來吧!」大灰狼沖了進去,一口吃了小紅帽的外婆。大灰狼穿上外婆的衣服躺在了外婆的床上。等小紅帽摘完花走到外婆家,一進門,看見外婆躺在床上,走過去說:「外婆,我是小紅帽。」小紅帽被大灰狼一口吃掉了。大灰狼躺在了床上,呼呼的睡著了,獵人經過小紅帽的外婆家,看見門開著,便走進去,看到了大灰狼,獵人便知道大灰狼吃了小紅帽和她的外婆,於是拿起了刀,小心翼翼的剖開了大灰狼的肚子,小紅帽跳了出來,接著小紅帽的外婆也出來,獵人拿起幾塊磚頭放進了大灰狼的肚子,然後用針縫起來。

講完這個故事告訴瑞瑞不要隨意相信陌生人,放學後不要貪玩,一定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家。爸爸問他:「如果一個人在家時,有陌生人敲門請你去吃肯德基,你該怎麼辦呀?」瑞瑞瞪著大眼睛說:「我這麼小能一個人在家嘛!」

小紅帽讀後感500字(三)

在我小的時候(大概2-3歲吧),記得媽媽給我講了《小紅帽》的故事,可已經記不清了,寒假期間,我終於親自讀了《小紅帽》的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經常戴著一頂紅帽子的小姑娘名字叫「小紅帽」,有一天,小紅帽給遠在山裡的外婆送葡萄酒,半路上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套問小紅帽騙取了她要去看外婆的信息,支哄小紅帽走到另外一條路。

讀到這裡,我心裡真為小紅帽擔心,記得媽媽從小就給我說過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說話,更不能把家裡的情況告訴陌生人。()狡猾的大灰狼直奔外婆家,吃了外婆。我好傷心呀!為小紅帽的外婆傷心。更可惡的還在後面:大灰狼裝做外婆躺在床上。這時候我的心在砰砰跳,小紅帽呀小紅帽!你千萬不要來呀!可是,勇敢孝順的小紅帽興高采烈地來到外婆床前,正要送上葡萄酒的時候就被大灰狼吃掉了,我好傷心。繼續往下看:這時候來了個獵人,看到大灰狼,把正在睡覺的大灰狼肚子剪開,救出了外婆和小紅帽,獵人把大石頭裝進了大灰狼的肚子裡,壞蛋大灰狼逃跑的時候掉到井裡淹死了。呵呵!我太高興了,真實太神奇了,外婆和小紅帽從大灰狼肚子裡出來還活著,這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吧。

通過這個故事我學了很多,我要學習小紅帽的孝順和勇敢,還有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特別是不要相信壞人的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