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一)

有一天,我翻開了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看到了其中一個故事,讓我深有感觸,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村莊在山裡,有一天一個小男孩來到草地上玩,玩著玩著就累了,於是他坐在地上,朝大山喊:“真累呀!”這時大山有了回聲發出真累呀的聲音。小男孩感到很奇怪於是問大山:你是誰?大山也問道你是誰,小男孩由此生氣的大喊道“笨蛋,大笨蛋!”而大山也毫不客氣地作出同樣的回敬。小男孩真的生氣了,他悶悶不樂的回到家裡,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而媽媽笑著說:“那你如果好好對大山說話,他會怎樣呢?”

到了第二天小男孩賭氣的來到了昨天那個地方開始了與大山新的對話。“你好”,大山說“你好”小那邊還一想又說:“對不起!”大山也說:“對不起”,這是小男孩很高興,他好象是明白了一些道理,於是他在以後的日子總是善待別人,所以他成了一位有錢的商人。

這是大山的回聲,而大自然也有回聲,人們在地球上隨便的的製造垃圾,扔垃圾,不能節制的隨意開發能源,並且亂砍亂伐,所以年年都有旱災,海嘯,地震,沙塵暴等災害,這就是大自然的回聲!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二)

《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是通過講述故事來讓我們明白很多的道理,其中有一篇講的是不能被香菸打倒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保羅。蓋蒂,他是有名的石油大亨,曾經是一個有著十幾年煙齡的老菸民,他從來都沒有想過戒菸。

有一次他在外地出差,剛好遇上了大雨,在旅館他半夜醒了來,特別想吸菸,但是找遍所有的地方都沒有找到香菸。於是他就想去外面買煙,他穿上衣服,又穿上雨衣。就在他伸出手去開門的那一刻,他在想“我究竟要乾什麼?我難道要這樣冒著大雨,深更半夜去大街上尋找香菸嗎?我要被一根香菸打敗嗎?”“不,我絕不會被打敗!”於是,他脫下了雨衣,換上睡衣,把床頭的那隻空煙盒扔了,回到床上睡覺了。從此他就真的不吸菸了。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很多時候,並不是壞習慣左右著我們的生活,而是我們心甘情願的地被壞習慣所左右。況且壞習慣本來就是我們自己養成的,如果在不經意間已經養成了某種壞習慣,自己已經意識到了它的壞處,那就要想辦法去戰勝它。只要有決心,小小的它一定會被你打敗的!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本書里有許多短小精練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但對於指導我們為人處世的意義卻毫不遜色。

我讀了數百個經典小故事後,覺得《重要的尾數》這個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年輕人到某公司應聘,在最後一輪面試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筆試題:假定公司派你去採購2000支鉛筆,你要帶多少錢?第一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釋說,採購2000支鉛筆可能要100美元,其他雜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釋道:2000支鉛筆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後輪到這位年輕人,他的答卷上寫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驚奇,要求應試人解釋,這位年輕人說:“鉛筆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從公司到這個工廠,乘汽車來回票價4.8美元;午餐費2美元;從工廠到汽車站為半英里,請搬運工人需要1.5美元……因此,總費用為113.86美元。”

最後這個年輕人被錄用了,這個人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當我讀完後發現這個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以嚴謹的作風認真對待。我平時在做數學題時,經常因忽視了某個地方,使得整道題目全錯,這就是沒有認真對待每件事的後果。我決心以後做每件事都要認真、嚴謹地對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應付過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響了你一生的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