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武松打虎讀後感

武松打虎讀後感(一)

《水滸傳》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白話長篇章回小說,也是一部反映農民起義的偉大史詩。作者施耐庵以鮮明的愛憎感情,描繪了驚心動魄的農民反抗封建王朝的鬥爭,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英雄形象。其中,我最欣賞嫉惡如仇的江湖行者武松。

武松是山東清河縣人,人稱二郎。他「身長八尺」,「渾身上下有千百斤力」,是個「頂天立地、噙齒戴髮的男子漢」。在景陽岡,武松遇到一隻吊睛白額大虎,他臨危不懼,一把抓住大虎的頭按下黃坑裡,然後用左手緊緊揪住虎的頂花皮,右手握成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猛打六七十下,直到大虎氣絕。景陽岡打虎這一壯舉,顯示了武松無比神威的英雄氣概。

武松是《水滸傳》中傑出的人物,在他身上寄託了人民戰勝惡勢力的理想。我要學習武松那種敢於鬥爭、勇往直前的精神。

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因為他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在學習過程中,我們也會經常碰到一些「攔路虎」,要發揚武松打虎的精神,不慌張、不退縮,敢於挑戰,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正確的學習方法解決難題,努力成為學習上的「打虎英雄」。

武松打虎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看了《水滸傳》中的《武松打虎》,看完後我才知道武松是怎樣成名的。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想要從此過,應結夥成隊過岡。"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所以不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想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這時,一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幾下就把老虎打到了,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武松打虎讀後感(三)

《景陽岡武松打虎》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宋江怒殺閻婆媳後,逃回家與弟弟宋清一起到滄州柴進的莊上避難,柴進設宴,熱情款待。當日宋江喝的半醉,出來躲酒,在東廊下碰到一個大漢。那個人就是清河縣武松,他聽說眼前人是宋江,倒頭便拜。宋江見武松身材魁梧,相貌非凡,便認他做了兄弟。

武松陪宋江在莊上住了十幾天,一心想回家看望哥哥,他走了幾天的路來到了陽穀縣,見有家酒店門前樹著一面旗子,旗子上寫著「三碗不過崗」,武松不聽店家的勸告,連續喝了十五碗酒後要過崗。走了四五里路見到有張告示,原來店家說的崗上有老虎的事是真的,想回去又怕店主笑話,只好硬著頭皮走了過去,不料突然間殺出一隻老虎來,武松臨危不懼,終於將老虎打死為民除了害。

我相信,以後不管遇到什麼艱難困苦,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不怕艱險就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