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金波爺爺寫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奇遇記》。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名叫珍兒的殘疾小女孩看完布袋爺爺的精彩表演之後,發現了布袋爺爺丟失了的一隻小腳丫,給它取名叫烏丟丟,而且還給了烏丟丟腦袋、身子和手,使它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珍兒就像小姐姐一樣細心地照顧著烏丟丟,而烏丟丟也給珍兒的生活帶來了快樂。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烏丟丟很想念布袋爺爺,於是,他不辭而別。

在無意中,他闖進了吟痴老的家中。在這裡,他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詩簍子、木頭娃娃、小泥猴、不倒翁等。他們和吟痴老一起生活著,感受著他的氣息和靈感從而獲得了生命,在他們為吟痴老舉行的「重返童年」的晚會中,烏丟丟才真正體會到了生活的快樂。

於是,他又開始了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的旅程。在途中,他碰到了逆風而行的蝴蝶,他讓烏丟丟懂得,對自己所愛的人應該靠自己的力量走到她身邊,不管有多麼的艱難;種雞蛋的芸兒,讓他相信,只要有信心,理想的種子就一定會發芽、開花的……這種種的經歷,讓烏丟丟深深的感受到了作為一個「人」是多麼的幸福。

布袋爺爺給了他生命,珍兒給了他血肉,吟痴老給了他智慧。最後,烏丟丟聽說珍兒的學校著火了就去救火,救出了珍兒和他的朋友,結果他被火燒成了一隻小腳丫,但仍然是一隻有生命、有智慧的小腳丫。烏丟丟決定把自己融進珍兒的身體,使她離開拐杖,之後珍兒的腳不再跛了。

讀完這本書,我也同樣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因為有愛生命才變得豐富多彩!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讓生活變得更加快樂美好!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二)

今天我含著眼淚把《烏丟丟奇遇記》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讓我看到了淳樸、心地善良的小姑娘珍兒;讓我看到了樸實的布袋爺爺;讓我看到了獨角大俠烏丟丟的堅持;讓我看到了和烏丟丟之間像有一股父子之情的吟老……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愛,知道了愛可以是一個沒有生命的事物變得有生命,能改變一個冷漠的人。

我覺得金波爺爺是要告訴我們人生的財富是愛,而不是別的。每天父母在身邊為我們忙碌,親人為我們祝福,老師為我們而辛苦的工作。在家感受親人的愛,到了學校有老師的關愛,大街上也在感受著陌生人的愛,我們有這麼多愛包圍,就應該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為別人付出愛,你說呢?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童話故事書,書名叫《烏丟丟的奇遇》。這是一部優美而有憂傷的童話故事,每每讀到動情處,我都會淚流滿面。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是珍兒、烏丟丟、還有吟痴老人這幾個形象。

我喜歡珍兒是因為她很善良。當她發現烏丟丟走失時,她想布袋爺爺沒有了小腳丫就不能演戲了,珍兒就帶著小腳丫不顧一切地去找布袋爺爺,可是費了好多周折也沒有找到,沒辦法珍兒只好把烏丟丟帶回家,可是她很愛護烏丟丟,讓媽媽給它縫了漂亮的衣服,讓烏丟丟變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小男孩。

我喜歡烏丟丟是因為他懂得感恩。當烏丟丟又變成小腳丫,又回到珍兒身邊的那天晚上,烏丟丟意識到自己已經是一隻小腳丫,他想珍兒需要一隻健康的腳,家裡需要一個健康的珍兒,烏丟丟緊緊貼著珍兒的腳,當他感到輕鬆、愉悅時,他已經成為珍兒健康的一隻腳了。()烏丟丟的奉獻,讓珍兒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快樂的人生。

我喜歡吟痴老人是因為他很有智慧。他讓小蘑菇有了心臟,他讓種鳥蛋的小女孩實現了夢想,高興了起來。他還讓一個普通的小木偶烏丟丟變成了一個有思想會感恩的人。

其實烏丟丟沒有死,就象吟痴老人說的那樣:死並不可怕,那是每個人的歸宿。人死了,還活在別人的記憶里,人們的記憶里愛著他,他就永遠活著。我覺得烏丟丟沒有死,他仍然活在我的記憶里。

看了這本書我更加懂得了生活中我們應該懂得愛,學會愛,向烏丟丟一樣,做一個懂得感恩、懂得用愛來回報他人的好孩子。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開出絢爛的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