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一)

一片紅潤的土地,是因為一滴水的滋潤;一盆茂盛的花,是因為一縷陽光的照耀;一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富強國家,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中國夢。

2008年5。12的汶川大地震,讓中國人民感到無比痛苦,他們失去了親人,一個個痛苦的表情,映入了我的眼帘,那個時候我也僅僅只有六歲,地震的可怕還不足以讓我害怕,只是在默默地祈禱,祈禱他們能夠平平安安,電視裡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讓無數人低下了頭,為他們祈禱。

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每年中國產生的垃圾是5億噸,環境的污染,足以讓自然災害成堆成堆的來臨,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懲罰。

我的中國夢是希望多種些樹,多養些花,不傷害動物,自然災害不可避免,但是我們應當竭盡全力,保護好大自然,減少人為的環境災害,以前在大街上散步,看到滿地的瓶子、雪糕紙、塑膠袋,還有工廠排放的垃圾,我真是感到羞恥!

綠化環境,減少災害,這是我的夢,也是中國夢,我們應該盡心竭力,實現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二)

每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傳奇,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的去向。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著。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青年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的任務就是接受各種挑戰,去貢獻自己的青春,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然而現在,我們要向這個目標去努力,去挑戰,實現這個夢想,為國家的角角落落增添一份光彩。

但在這個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是完全沒有風浪的,但我充滿了信心,我相信,我的信心一定能夠衝破各個難關。我們要好好學習,多為集體做奉獻,堅持自己的夢想,增強社會責任感,用開放的眼光看問題。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培養起創新精神,實踐能力,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長大後報效祖國。樹立起自覺維護祖國統一的意識,才能更好的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我要去追求我的夢想,去實現我那未來的夢。祖國的會更加繁榮、人民的會更加幸福。相信我們少年的夢,就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為了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勤奮學習、努力拚搏,用辛勤的汗水、智慧力量去圓更多、更大的夢。

我們當代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中華的希望,任重而道遠,我們決心志存高遠,敢為人先,立鴻鵠志,做中華夢,展大鵬翅,圓中華夢;奮發努力,天天向上,為祖國富強而讀書,為中華復興而奮鬥,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鑄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金碧輝煌!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三)

《我的中國夢》這本書為我們上了十三節生動有趣的課程,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一一講解吧!

首先是第一課:文明永續。每箇中國人都為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感到驕傲,五千年來,我國陸續發現了很多文物遺產,像大地灣遺址、秦兵馬俑等等。我們祖國還有很多歷史文化名人,比如:孔子、孟子、莊子等等。

接著是第二課: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說到傳統文化,大家一定會想到中國的傳統文化瑰寶——圍棋吧。()圍棋體現了中華人民的才幹和智慧,讓我們為了中華民族而繼續努力吧。傳統文化還有很多等著你去一一參觀呢!

第三課是中華瑰寶,上面記載了許許多多中華瑰寶,比如瓷器,有元青花「鬼谷下山」罐、清乾隆琺瑯彩「吉慶有餘」轉心瓶,每件都價值連城,體現了中華人民的卓越智慧。但是,由於清末以來,中國落後了,被別的國家搶走了一千萬件珍貴文物。中華瑰寶還有四大發明、繪畫、書法等等。

下面就是第四課:飛向廣寒宮。晚上,一輪明月懸掛在高高的夜空,那皎潔的月光曾引起人們多少美好的遐想。現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離這一願望越來越近了。二00七年十月二十四日,承載著中華民族幾千年奔月夢想的「嫦娥一號」,在我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順利地踏上了登月之旅。

這本書還有許多精彩的內容等你去看呢。它不僅讓我了解了很多課外知識,豐富了我的大腦,還讓我愛上了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