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唯一的聽眾》,老人的舉動讓我敬佩

文章主要講了「我」在一位耳聾的老人的鼓勵下,恢復信心成為小提琴家的事情。老人的關愛,鼓勵使我恢復信心,沒有像父親和妹妹一樣諷刺「我」,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那位老人,我估計我不會裝耳聾。而老人卻用這樣的行為使得作者成為萬眾矚目的小提琴家,這樣的行文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其實,我們身邊有有許多這樣的人,在我們失去信心是鼓勵著我們。

我剛開始寫日記時,每篇日記都被老師批上了「優」,雖然優不是最差的,但在四個級別里,還是第三名,看見別人的日記不是「棒」就是「優」,心裡很不是滋味,便越寫越差。直到有一天,我寫的值周日記被評上了「真棒」,我欣喜若狂,一整天都是美滋滋的。上課,老師說:「有幾個女生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得真棒的站起來。」全班只有4個女生站起來,老師拿過日記本,一個一個的表揚。我的臉一下子燒起來,聽到掌聲,竟然不知所措了。之後,我的日記得了許多真棒,如果沒有那次老師的話,我的日記還不知道爛到什麼程度。

生活中,我們有時要學習鼓勵別人,或許一句話,或許一個舉動。就能帶來許多個意想不到的結果。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二)

今天,我興致勃勃地讀了《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將我深深的感動了。唯一的聽眾中的音樂教授說自己耳聾,這是一種善意的謊言,正是這個謊言,讓「我」面對這個唯一的聽眾不再膽怯,不再緊張,放開膽子,在彈小提琴時,用音樂傳達自己的心聲,流露自己的真情,打動別人的心靈,才能使「我」被自己的音樂陶醉,拋開一切雜念。這個謊言是音樂教授在默默地支持「我」,勉勵「我」,正是她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勇氣,讓「我」揚起勇氣的風帆,披荊斬棘,勇敢挑戰,努力練習。

唯一的聽眾中的「唯一」說明只有那位音樂教授賞識「我」,耐心聽「我」拉小提琴。一開始,「我」的心情在不斷變化,從莊重——沮喪——抱歉——羞愧——興奮。從「我」也常常忘記她是聾子,只看見老人微笑地靠在木椅上,手指悄悄打著節奏。她慈祥的眼神平靜地望著「我」,像深深的潭水……",更能說明有了慈祥的音樂教授鼓勵的力量,"我"的琴藝有了很大的進步,開始變得動聽,美妙,迷人。讓這位音樂教授對我的努力和進步感到欣慰。「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麼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這句話將會讓所有讀過的人受益匪淺。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三)

當我一口氣讀完《唯一的聽眾》時,眼睛不覺濕潤了。()素有「音樂白痴」之稱的「我」竟然在一夜之間成了一位有名的小提琴手。是誰改變了「我」呢?是對自己兒子沒有任何希望的父親?不是!事實上是那位「聾」奶奶——音樂學院的老教授!讀到這裡,我被作者奇妙的構思和精彩的語言吸引了。同時,我更由衷地敬佩「我」的那位良師。

我敬佩「聾」教授,是因為老教授不僅是「我」拉提琴時的聽眾,更是「我」心靈的聽眾!聽著「我」拉的「鋸床腿」般的小提琴聲,她不光裝作聾子一樣,還用溫柔的話語鼓勵「我」:「我想你拉的挺不錯。是真的,小伙子。」多麼善良的謊言!多麼美麗的心靈!一個「聾」字挽救了「我」那顆受傷的、脆弱的心靈!

其實,我也有心靈的聽眾。

爸爸是我心靈的聽眾。當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他意是親切地鼓勵我說:「相信自己,不要放棄,你是最棒的。」在爸爸的「誘導」下,我變得堅強了。

媽媽也是我心靈的聽眾。當我和夥伴們發生矛盾時,她總時溫柔地說:「好孩子,要學會寬容他人。」在媽媽的開導下,我變的活潑、懂得寬容別人。

我還有許許多多心靈的聽眾,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怎麼能忘記呢?

心靈的聽眾,你是微笑的鼓勵,你是溫柔的開脫,你是無言的期盼,你就是閃爍在人們心靈深處的啟明星!

我期盼做他人的心靈聽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