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考拉小巫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

考拉小巫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一)

《考拉小巫英語學習日記》都是講她自己學習英語的經過,讓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考拉小巫從三年級才開始學習英語,那時她認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又不跟英國人說話,到底為什麼要學英語?後來,她媽媽給她報了個補習班。這時她遇到了第一個改變她的老師。

在國中的時候,她瘋狂地學英語,起初,她很喜歡英語課,英語成績也不錯,可是國中又增加了很多的課程,漸漸她天天瘋玩,最後考試時沒有高中要她。但是媽媽給她報了一所私立高中,她的高中生活就要開始了。她在那裡學習很好。終於考上了自己喜歡的大學。她想到美國留學,經過幾番考試,她終於成為了華大的學生。

看了這本書,我會永遠記住考拉小巫的一句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將來的道路上,要勇敢!

我以前對英語有些迷茫,看了這本書後受到了啟發,原來走向夢想的時候,命運之神總是眷顧那些堅持到最後的人。

考拉小巫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二)

《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一書中講訴的是作者從一個英語菜鳥到高階,從懶孩子到勤孩子、從中國環境到美國家庭的巨大轉變,告訴我們即便你不出身名校、不天資聰穎,奮鬥和堅持依然可以將你引向成功。這不僅僅是一本英語學習日記,更是一本作者在彷徨、無助、動搖時的人生感悟,是關於奮鬥、堅持和夢想的故事,讀完此書,讓我們熱血沸騰,激勵著我們去為理想奮鬥、拼搏。

考拉小巫的故事就是一個選擇和堅持的故事,就像托福名師無老師所說:「人生中常常面臨選擇,而更常遇到的則是選擇過後的迷茫與自我懷疑。就好像進入一間密室,只有從黑暗和碰壁中堅持下來的人,才有機會開啟通向光明的大門。」我佩服考拉小巫的勇氣,選擇之後堅持到底,雖有過彷徨、迷茫、無助,甚至自我懷疑,但那孤注一擲的風格,堅持到底的毅力,生命不止、奮鬥不息的精神,幫助她一路披荊斬棘,沖向夢想開花的地方。這樣的女子,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看了考拉小巫的故事,我覺得要想成功,需要有值得你奮鬥的夢想,有孤注一擲的勇氣和奮鬥到底的堅持。翻上書本,我問自己,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準備好為你的夢想奮鬥了嗎?你有勇氣放棄一切,有勇氣面對「密室」中的灰暗和碰壁嗎?你有堅持到底奮鬥不息的毅力嗎?

的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這些。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最終實現者確鳳毛麟角,因為命運之神總是眷顧那些堅持到最後的人。

或許我做不到像考拉小巫那些拼,那樣孤注一擲。但她的生活態度和想法對我來說很有啟發。

書中的「傻子哲學」很有意思:為什麼傻子能成功,是因為傻子很傻,他不管自己是不是能做成,也不管別人怎麼笑話他,也不管遇到多少困難,他只是一個人傻頭傻腦地一直做。而聰明人很聰明,他總是會考慮自己目前的目標對不對,會不會有更好的辦法,能不能抄捷徑省時間。最後,聰明人選了一條路又一條路,每條路都剛走了一點點就又換,所以,他總是在離起點不遠的地方徘徊。而傻子卻在一條路上一直走,雖然他速度慢,但他一直都在堅持。最後,傻子比聰明人先到達了終點。」其實傻子的哲學不複雜,就兩個字「堅持」。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聰明人,這樣的人真的很搞笑,事情沒做之前,總擔心這害怕那,擔心會失敗,你把時間花在無謂的擔心上,根本都還沒做,當然不可能成功,有時候我們需要點傻子精神,一根筋到底。

從考拉小巫身上我學到了堅持,更讓我感動的是她的拼勁,那股子年輕人的朝氣蓬勃,似乎有揮霍不完的青春。而反思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身上還有多少銳意進取、幹勁十足、青春無敵的精氣神,漸漸得變得喜歡隨大流、甘於平庸安逸生活、不願冒尖。

做一個像考拉小巫一樣勇敢的人,為自己的夢想而拼!

這是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幕:十二月里天氣越來越冷,樓道里也很冷,但是我每天都把板凳從自習室里搬出來,坐在樓道的走廊里,把電腦架腿上,一邊計時連口語題,一邊給自己錄音。說一道錄一道,錄完以後認真聽,不滿意了就重錄,每道題都是錄到自己完全滿意的地步才繼續下一題。當時我一直在矯正牙齒,滿嘴上下都戴著布滿細鐵絲的牙套。由於練口語的緣故,嘴唇和舌頭總是被無數次劃破,一被冷風吹就特別疼,吃飯的時候也很困難,經常餓肚子。

成功無捷徑,需要我們在夢想的征程中勇敢、堅持、不顧一切。

考拉小巫英語學習日記讀後感(三)

花了三天時間看完了這本小書,看的時候感觸很深,說來奇怪,僅僅是主角等成績的日子描寫,居然看得我緊緊張張生怕她失利,生怕她失敗,為什麼?因為書中的她不僅僅是考拉小巫,更可能是你,是他,是她,甚至是我……每一個小小卻很強大的奮鬥者。那本書不僅僅是她個人的英語學習日記,更是這一代的我們的方向指導性手冊。

這一代的我們,接受的都是成規的教育。成規的教育教我們走成規的道路,剝奪了我們的夢想。想想,甚至慶幸考拉在大學前是完全放羊似的生活,因為起碼幸運的避免了被成規痳木的毀掉夢想的厄運。六歲了,你該上國小了。上學時候,要好好聽老師的話,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下課好好完成作業,不懂要問,不要不懂裝懂……十二歲,根據學區,或者再找找人,上個好一點的國中吧。嗯,這個學校是實驗性學校,有先進的理念,老師也負責任。那就上這個學校吧,要好好聽老師的話,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下課好好完成作業,不懂要問,不要不懂裝懂……十五歲,中考!要認真複習每一個知識點,紮實再紮實!到了高中,嗯,理科不好,英語和語文還湊合,那就學文吧,每天莫名其妙的背啊背,一八几几年咋了,一九几几年咋了,可是到現在我唯一記得的是,1842鴉片戰爭……十八歲,稀里糊塗的考了個大學,稀里糊塗的從家跑到同省的另一座城市,稀里糊塗的以為,終於可以不用每日學習了,終於可以愛學就學,假模假樣的安慰下小小心虛的情緒,然後又渾渾噩噩的過著大學的日子……二十二歲大學畢業,憑著還算將就的綜合素質,在大部分人啃老出國、家裡安排工作、無奈考研的時候,我找到了一份眾人看來很可心的工作——事業單位,某一本大學一國際學院的行政工作。對於二本畢業的人來講,我是幸運了……二十三歲尾巴,奔著人生第二個本命年,我彷徨了……這不是我喜歡的工作,可是近二十年的填鴨已消磨掉了我的夢想,看看考拉的封面,寫給為夢想而奮鬥的人,心涼啊!()夢想,從小就沒有夢想的人,可悲到冰點。

現在,眼看著迎接人生第二個本命年,整理思緒,我想重新追尋自己的夢想,卻望而卻步。考拉寫的很真切:我親耳聽到成龍大哥說「有夢想的話你就去勇敢地抓住他」,親耳聽到李連杰大哥講述他在馬爾地夫親歷海嘯之後人生觀的改變,親耳聽到馬雲敘述他如何從一個英語專業畢業生開始,一步一步艱難但卻鑑定地創立了阿里巴巴,親手接過李彥宏送給我的《矽谷商戰》一書,並聽他講述他如何放棄在美國擁有的一切,在對自己許下回國創業的承諾後,不畏困難地將其一點一點實現……這些真切的話我聽來也很樸實,但就像無數次聽過的小馬過河一樣,聽到、知道、真正理解的涵義不一樣,這或許是意思和真諦的區別。我了解這些道理的存在,放在自己身上卻深深懷疑它的可操作性和實踐它所面臨的風險。面對不再年輕,已錯過正常念書年紀的自己,面臨著選擇未知卻是夢想方向的道路,還是繼續走著平淡無奇、安穩卻非夢想的道路這一選擇題,我撓頭。不知是不夠勇敢,不夠自信選擇未知,還是怕自己已沒有了失敗的籌碼,面臨輸不起了的威脅。糾結、害怕、不安卻不甘!

小巫的書給予人無限的能量,為我本就開始漣漪的生活更添波瀾,可是波瀾之後,到底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我費解!我求解!同像考拉一樣早早開始追尋夢想的人相比,這門人生課堂,我遲到了或許不止四年;但是同現在還渾渾噩噩盲目度日的人來講,我也算是早起的鳥兒麼?不知道。從未面對過這麼糾結的日子,拼一拼還是輸不起?到底應該怎麼選擇……

謹以此不知所謂的小文,獻給給予那麼多人無限心靈力量的考拉小巫,你可能不知道在你的弟弟妹妹心裡,你有多強大,給予我們多大的奮鬥渴望!也獻給開始思考自己夢想的宜婷,希望你早日做出選擇並揚帆起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