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一)

《水孩子》是一本非常不錯的童話故事書,讀完了這本書,我深刻的體會出了這個道理:比恨更厲害的武器是愛,比毀滅更有用的途徑是包容。

《水孩子》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可憐而又樂觀的掃煙囪的男孩湯姆,在一系列的故事發生後,成了一個水孩子,在仙女們的正確指引下,又經過了一次次嚴峻的考驗後,長大成人,並且成為了一位科學家。曾經對他不好的師傅也棄惡從善變成了好人。讀了這本書我感悟很深,覺得即使是個聰明的、很正派的小孩在不良的環境中生活久了,也會變壞的。一個小孩的成長需要很多正確引導者。比如文中的仙女她就是湯姆最優秀的引導者。她讓湯姆少走不少彎路,最終湯姆成了一個對人們有用的人才。那麼我的正確引導者當然就是尊敬的老師、親愛的爸爸媽媽、可愛的奶奶還有美好的生活環境和優越的社會制度。

今天我們要在美好環境中快樂成長。讓我們少走彎路,甚至不走,勇往直前。我們會成為祖國最有用的人才的。我要像湯姆那樣,做一個勇敢、懂事的孩子。有錯誤要及時改正,不應該逃避。

讓我們一起讀《水孩子》這一本書,一起做一個勇敢的好孩子吧!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二)

《水孩子》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這本書是我的老師——袁老師推薦給我的,它是19世紀英國作家查爾斯。金斯利寫的,內容非常有趣。

故事寫的是:一個掃煙囪的小男孩湯姆和他的主人——葛林的故事。故事中的湯姆每天只有三件事:為葛林掃煙囪、餓肚子、挨打。一天湯姆遇見了一個善良的愛爾蘭仙人。不久,他不小心得罪了約翰爵爺,被那位帶愛爾蘭仙人進了水裡,但他卻沒有死,了變成了一個水孩子,脫離了苦難的生活,開始闖蕩世界,經歷各種故事。開始他很調皮,總是欺負小動物,結果仙人讓水獺狠狠的懲罰了他,幸好他的朋友大龍蝦幫助了他。他明白了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幫助有需要的人。後來,他還找到了四個水孩子成了好朋友,仙人因為他的進步想獎給他海棠果,可是他卻經不住誘惑偷吃了海棠果,結果他吃的海棠果變成了泥巴,全身還長滿了刺,原來仙人又在教育他了。湯姆和水孩子愛麗堅持學了很多知識,經歷了七年之久,他身上的刺慢慢地消失了。在兩個仙人的引導下,他經歷艱險從護持婆婆那裡拿到了通行證,來到世外奇境,去幫助自己最恨的人---葛林,那個欺負他的人被困在一個煙囪里,湯姆一直想把他拔出來卻拔不動,那個人被湯姆感動了,流下了悔恨的淚水,緊接著煙囪倒塌了,原來他用淚水幫助了自己,葛林得救了。愁惡仙人讓他去打掃火山口,給了他一次悔改的機會。湯姆在水下找到了新的自己。慢慢的長大,成了一個善良的好孩子。

《水孩子》讓我體會了海洋的神奇世界,也學會了要幫助別人,寬容別人。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勇於面對錯誤快樂成長。它讓我知道了長大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三)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叫《水孩子》。

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髒兮兮的掃煙囪的小男孩,名叫湯姆。()他天天都被師傅欺負。有一天,他到一個莊園裡掃煙囪,在煙囪里迷了路被莊園裡的人們誤會為小偷,在他們的追趕下湯姆跑到了溫德爾。他到一條河裡洗澡,洗睡著了。等他醒來就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只有四英寸長而且脖子周圍長了一圈腮的水孩子,其實是仙女把他變成了水孩子,從此他便開始了在水裡的生活。

他從一隻水獺那兒聽到了一些關於大海的事,他很想去大海里。後來,他藉助一次下雨時河水漲起來的機會來到了大海里,與其他的水孩子們團聚了。可湯姆很淘氣,經常惹事生非捉弄海蟹和海葵們。經過仙女們的教誨,他終於變好了,不再欺負比他弱小的小動物了。後來,仙女給他一個任務,讓他去闖蕩世界,去幫助他不喜歡的人、去乾自己不喜歡的事,經過了努力他終於完成了任務,成功地成為了一個大男子漢,長大後還成為了一個科學家,能設計很多的東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好好學習,要愛護上蒼給我們的東西,包括純淨的水,我們自己也要保持自身的乾淨,做一個心靈純潔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