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生命讀後感

生命生命讀後感(一)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和我的體會。

作者杏林子在寫稿的時候抓住了一隻飛蛾,由於飛蛾頑強的求生欲望感動了她,所以放過了飛蛾。杏林子在磚縫中看見一粒香瓜子,過來幾天竟然長成了一截瓜苗,杏林子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含義。她還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發現那心跳是有規律的。通過這三件事寫出了杏林子對生命的讚美和熱愛之情。

在生活中,也一樣存在許多關於生命的事例。有些人懂得怎樣好好愛惜生命,有些人卻拿生命當兒戲。記得有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初一的學生因被老師罰寫檢討書而去跳樓,這是多麼愚蠢啊,為了這小小的檢討書就得去跳樓嗎?她根本就沒有把生命當作一回事,而是把生命當兒戲。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最珍貴,難道她還不知道嗎?還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小孩子由於平時很任性,她想幹什麼,媽媽就一定得答應她。等她16歲時她讓媽媽買她喜歡的東西,因為那東西對人有危害,媽媽沒有答應。女兒聽後哇哇大哭,受不了這從來沒有受過的挫折,於是走上了絕路,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給毀了。為了一件微不足道是事情走上絕路,這太不值得了。這些人都不明白生命的重大意義,不懂得珍惜我們唯一的生命。

樹砍了會再生,花謝了會再開,可生命一旦去了就不再返回,我們一定要好好地保護和珍惜生命。

生命生命讀後感(二)

學了《生命生命》這一課,我心裡又多了些新的感受。

一隻飛蛾在它將要死亡的那一刻,不停地掙扎著。哪怕沒有一絲希望,也要勇敢地闖出去。那不屈向上的小瓜苗,雖然沒有陽光和泥土的呵護,但它依然堅強地向上長著,它們是多麼珍愛自己的生命啊……

就像作者杏林子一樣,雖然身患重病,但依然樂觀地面對生活……

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可以在這短暫的生命里做出許多有意義的事情,使我們的生活多一份快樂、多一份美好。

我們可以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創造無限的價值。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呢?這就需要我們去好好學習,絕不讓一分一秒白白地流失掉……

寫到這兒,我想起了那些自殺的人。受到一點兒小小的挫折,就拋棄自己的生命。我真想對他們說:「跌倒了就再爬起來。受到一點兒挫折就放棄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草,燒了能再長;樹枝,砍了能再生。這就是生命的頑強。勇氣、堅持、不懈努力、幫助他人、講文明、懂禮貌,等等,將它們拼在一起,才會使我們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這一刻,我真正讀懂了生命……

生命生命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生命生命》一課,這一課讓我知道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作者杏林子12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她下身關節損壞,下肢不能行走,只能靠輪椅四處走動。國小畢業後,她就退學啦,但經她多年的整修,已經活到了61歲,醫生說她最多能活半年,但她憑著堅強的毅力,生存了下來,並自學成才。她的死也不是因為自己的病,而是因為有人用東西砸了她的腦袋,大腦流血。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她們卻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這句話代表了盲、啞、聾的女作家-----海倫。凱勒,在他的一生中,只有九個月的時間能看見美麗的世界,能聽見優美的音樂,能說出讓人聽懂的語言。但是,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戰勝了命運,打到了病魔,讓痛苦從她心中飛走,讓快樂再回到她心中。這就是生命,這就是她們-----海倫。凱勒、杏林子、生存的勇氣。因為她們知道雖然生命短暫但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只有21年生命的雷鋒叔叔之所以做好事是因為他知道,雖然生命短暫,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我通過學習這篇課文想到了我自己,我比她們幸福,因為我有愛我的家庭;我比他們快樂,因為我有為我解除憂慮的朋友;我比他們生活好,因為我有完整的生命,我可以在美好的環境裡學習,在父母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我有可以讓我進步的老師,讓我在安靜的教室里學習。所以,我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讓自己活的更加光彩照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