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一)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叫瑪麗的小女孩,因父母去世而變得乖戾,後來被送到英國一個冷漠的家庭。瑪麗的表兄科林在出生時母親就死了,科林從小體弱多病,成天被關在屋裡,喪失了生活的信心。

瑪麗告訴科林在莊園裡發現了一個塵封多年的花園,科林生活的火花從這兒被點燃了。他們來到大自然中,結識了淳樸善良的人們,兩個孩子擺脫了噩夢般的生活,重新熱愛生活了。

我認為這個花園之所以神奇,就神奇在它讓科林找回了生活的信心。有時人覺得自己什麼也幹不了,其實就是失去了理想。要不然,就要全身心地去乾一件事,把它乾到底,這樣你就又會找回生活的信心。這就像書中的科林一樣,當受到打擊時,千萬不要自暴自棄,那樣你就真的沒用了,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火熱的心,這樣你就永遠也不會被打倒。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神奇的花園》。

這本書主要講了沒有父母關愛的瑪麗養成了乖戾的性格。父母病故後,她被送到一個冷漠的家庭。瑪麗的表兄科林在出生時,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心灰意冷,終年在國外遊歷。科林體弱多病,因為整日被關在屋而對生活喪失了信心。

瑪麗和科林因發現了神奇的花園而被點燃了生命的火花,恢復了對生活的信心。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瑪麗和科林本來都是體弱多病的孩子,但長時間在戶外運動和呼吸大量的新鮮空氣,使這對多病、暴躁、喜歡自暴自棄的兄妹逐漸變得健康、積極、樂觀,原本蒼白的小臉也變得紅潤起來,開始不對以後生活抱任何信心的念頭也煙消雲散了。

看來,大量在戶外運動和大量呼吸新鮮空氣對身體真的很有好處啊!

我不禁想起:以前,媽媽每天都讓我去公園跳繩,我總是不願意,覺得沒必要,於是就開始和媽媽「理論」。漸漸的,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我們班的「低低個」。現在想起來,不禁有些後悔:我真應該聽媽媽的話,多到戶外鍛鍊身體啊!

以後,我一定要多到戶外運動,讓自己健康、漂亮,爭取要再長高點喲!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三)

在這段時間裡我閱讀了許多妙趣橫生的書籍,《神奇的花園》是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本書了。之所以它那麼受同學們的喜愛,是因為《神奇的花園》講述的是關於大自然的魔力和人類美好心靈的故事。

《神奇的花園》是關於友誼、決心和毅力的一本好書,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愛和激情,對心靈和成長的探索達到了一個很深的地步。()它表現的是人的態度決定人如何去更好的生活,當然,生活可以無比美好,同時,也可以非常悲慘。

故事講了一個叫瑪麗的小女孩,她面黃肌瘦,脾氣惡劣,一場可怕的瘟疫使10歲的小瑪麗成了孤兒,不得不被送往畫眉莊園。畫眉莊園是一個古老而充滿神秘感的地方,剛從印度來畫眉莊園時,大家都說,「再沒見過比瑪麗更難看的孩子了!」。但是在那空曠的荒原里有著一股神奇的力量。在這座古老的莊園裡埋藏著無數的秘密。這裡有上百個關閉的房間,神秘的夜半哭聲,有被藏在房間裡的小男孩,會帶路的知更鳥,乖戾的老園丁,可以與動物們交流的荒原男孩——狄肯,還有一座被封閉了10年的秘密花園。而在瑪麗的到來之後,改變了所有的一切。她發現被埋掉的花園鑰匙和被隱藏起來的秘密園門,也發現了那個被藏起來的小男孩——瑪麗的表哥柯林。直到最後,瑪麗、柯林、和在荒野上長大的男孩——狄肯,一起喚醒了沉睡10年的秘密花園。

成長,就是這樣一個尋找快樂和幸福的過程。這本書讓我深刻的明白了友誼的價值。活潑的狄肯,用自己真誠的心打動了對什麼事情都厭惡的瑪麗,打動了身患重病對生命已經不報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

讀完《神奇的花園》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讓自己快樂起來!雖然,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以至地球,但我們至少能夠改變得了自己。要記住:從改變自己做起,只有這樣,你才能成功的邁出第一步,最後,要記住,讓自己快樂起來,才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值得令我們開心的一件好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