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沒頭腦和不高興》。這本書裡有6個故事,是一個叫任溶溶的爺爺寫的。看了以後,我笑得半死,真是太好笑了。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有幾個故事特別可笑——比如《一個天才雜技員》啦、《當心你自己身上的小妖精》啦、《小妖精的咒語》啦、《小妖精闖禍》啦,其中《沒頭腦和不高興》這個故事特別好看。

「沒頭腦」和「不高興」是《沒頭腦和不高興》這個故事裡的兩個小主人公的外號。「沒頭腦」不是不聰明,只是做事馬馬虎虎,常常丟三落四;「不高興」不是不會笑,而是固執任性,總不願和他人配合。他們在放學的路上遇見了一個神仙,把它們變成大人。「沒頭腦」當上了工程師,設計了一座三百層的摩天大廈做少年宮,忘記設計電梯,要到兩百二十五層上看場戲,得帶上許多乾糧,上下一次要一個月。「不高興」和人搭檔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卻不高興按照劇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結果急煞了台下看戲的小朋友。從此他們意識到自己錯了,從小就要養成好習慣。

我覺得我也有「沒頭腦」和「不高興」這樣的壞毛病,比如我愛丟三落四,做事馬馬虎虎,如果現在不改正這些壞習慣,長大了以後就會像「沒頭腦」和「不高興」一樣。

我從這本書裡學到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比如,怎樣克服缺點;比如,怎樣尊敬長輩;比如,怎樣獨立思考;比如,怎樣與人合作;比如,怎樣刻苦學習。

我覺得這本書真好看!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沒頭腦和不高興》的書,讓我始終記得兩個主人公。

故事主要講述了兩個主人公:一個是沒頭腦,總是丟三落四;一個是不高興總是嘴裡說著「不高興」。同學們說:「你們老這樣,長大這麼辦?」可他們不當回事。結果兩人忽然長大後,沒頭腦成了設計師,不高興成了演員。沒頭腦設計的大樓建好後發現忘了設計電梯,大家上上下下足足需要一個月,樓房沒有一個人買。而不高興呢,表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可笑的是本應該是武松打虎,可是不高興不高興被打,反而打跑了武松。

我們不應該學沒頭腦的不細心和丟三落四,也不學不高興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要學習、做事時認認真真。()我有時做作業寫著就漏題了,加法算成加法,讀題不仔細,媽媽讓讀作文我也不想乾,我要改掉這些毛病,不做沒頭腦和不高興。

沒頭腦和不高興讀後感(三)

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沒事就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沒頭腦和不高興》,主人公一個叫沒頭腦,另一個叫不高興。

沒頭腦做事從來不思考,有一次他的鉛筆丟了,就在房間裡扒來扒去,把房間弄的亂七八糟,最後在地板上找到了。還有一次他的作業本找不到了,他感覺屁股底下有個東西,扭頭一看,原來是自己的作業本。做事情太不認真了。

不高興做事喜歡跟別人反著乾,有一次他和朋友們一起去爬山,朋友讓往東他偏要往西,惹得大家都不高興。太不喜歡他這樣了。

沒頭腦和不高興後來都把自己的缺點改了,我很喜歡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