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社戲讀後感300字

社戲讀後感300字(一)

魯迅先生的名篇《社戲》,那末尾的一句「真的,一直到現在,我實在再沒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戲了。」不知勾起了多少讀者的神思遐想。那麼孩子們會有怎樣的感觸呢?他們會讀到怎樣的《社戲》,怎樣的童年呢?如果不沉入魯迅先生的文字裡去細細品,如果馬馬虎虎走馬觀花地讀,那麼一定糟蹋如此美文。

就在課堂上,足足的一節課用來閱讀,然後寫一些初讀的感受。為下面品讀做好準備。

以下就是孩子們的初讀。有的已經深刻,有的還比較粗疏,有的只是表面,有的已在深思,讀到了他自己眼中的童年。

其實,孩子們在安靜的氛圍中細細地讀課文,效果真的不錯。

社戲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魯迅先生的又一篇文章《社戲》,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這篇文章講敘了「我」小時侯在外祖母家與小朋友們一起看社戲的事,寫了在途中的所見所聞,寫了戲前的曲折,寫了看戲途中,寫了看戲的枯燥,寫了歸航中偷豆煮豆吃豆等等,讀來令人身臨其境,深受感染。而其它內容如釣蝦,牧牛等鄉村生活則簡筆帶過,這其中用筆的濃淡疏密,非常有效地突出了文章的重點。

這篇文章以「社戲」為線索,回憶了美好的童年往事,刻畫了一群栩栩如生的農家孩子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淳樸善良友好無私的美好品質。

學完這篇文章,我的心裡有了很大的感悟。通過這篇文章使我看到了許多生動鮮明的人物——雙喜的機靈調皮,考慮周到,有責任感;阿發的大方,樸實;六一公公的淳樸等。

在文章中運用了許多環境描寫,更加渲染烘託了故事情節與氣氛。

《社戲》確是一篇名作!

社戲讀後感300字(三)

文章寫的很富有吸引力,文章中一開始就講了著名的魯迅也來到了這裡看社戲,是為了更明顯的突出這地方很不錯,演的社戲也很精彩。()只要一看這篇文章開頭的人,一定會迫不及待的想看下去,因為這篇文章的前面部分就已經抓住了讀者的心。

接著列舉了如今看社戲的三大特點:1.劇團名氣大----浙江紹劇團。2.有名的演員多,連演電視劇西遊記中扮演孫悟空的六小齡童也來了。3.節目新,龍虎鬥,大戰紅孩兒,跳無常等等等,所以,轟動了附近的許多村民,大家都趕來,飽一次眼福,更吸引了讀者的目光。

下來的更精彩,那就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節目,孫悟空的表演和跳無常,使節目達到了最高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