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讀後感600字

《小桔燈》是國小的課文,冰心的經典,讀了已有30多年了。現在的印象里,除了那個躺在床上的長頭髮的蒼白女人,就是那一框桔子,還有那盞用桔子皮做的小桔燈。為什麼會記住那個女人呢?因為小女孩把剝好的桔子一瓣一瓣的放在她的枕邊。桔子鮮紅、桔瓣橙黃,做為物象來說,它是美的,喜歡並不只因為物象的美,而是桔子直接地刺激到味覺神經,尤其對於小孩。記得那時有個想法,「我」買的桔子不會很多,因為那時候象我們這樣的家庭,長得那麼漂亮的水果也是奢侈品。當然老師還告訴我們,小說還寫了諸如「革命者堅強」之類,但的第一感覺仍是那框紅紅的桔子所刺激的味蕾的感覺,還有桔子所帶來的關於生活美好的想像,因為那袋桔子,我一點都不覺得小孩和她媽媽生活苦。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看小說里那些描寫食物的文字,口角噙香。

小桔燈很美,那時喜歡小桔燈的感覺,也許就是今天小資物慾的體現。當然,由於小桔燈不只是玩具,它還有用的工具,這就更刺激了小孩子們的表現欲望。

喜歡的文章總能為我們提供很好的生活典範。就象小桔子裡有關桔燈的做法,被我們小孩奉為經典。那時盼望停電,一停電,小孩自己做的小桔燈就有了用武之地,大人是不屑一用的,他們用手電。有一次媽媽沒帶手電,讓我用我的小桔燈給她照路,把我高興壞了。類似於《小桔燈》,還有一篇好象是在《兒童文學》上看到的一篇小說,寫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沒有玩具,媽媽就用一塊錫熔化後來澆成各種錫花給他玩。這塊錫花給了他貧苦的童年諸多美好的想像,也給了讀小說的我很多幻想,結果就是我也想做一個這樣的玩具,但是沒有錫,估計要把錫熔化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就用蠟來代替,蠟倒是很容易熔化成水,便一澆到冷水裡,就全浮在水面,成了一平淡無奇的蠟板……

童話讀後感600字(二)

我是一個7歲的女孩,我最喜歡讀童話故事。今天,我讓媽媽又幫我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裡面曲折離奇的故事仿佛把我帶入了夢境,仿佛我就是童話中的主人公。

讀安徒生的童話,是一種莫大的精神享受。他對當時社會生活的描述,他所塑造的一個個多姿多彩的童話形象,都會深深震撼著我們的心靈。

《海的女兒》中可愛,美麗的小人魚公主——她把「人」看的那麼高貴和莊嚴,不惜犧牲自己的幸福,甚至自己的生命,去爭取獲得一個「人」的靈魂;《野天鵝》中善良,可愛的艾麗莎小公主---她冒著一切困難和危險,以最大的毅力和堅韌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得救;《拇指姑娘》中的那個嬌小的姑娘——她雖然長的身材微小,卻具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她追求光明,也終於獲得了光明,給別人也給自己創造出幸福。這些崇高的理想賦予他的童話詩一樣的境界。

同時安徒生對統治階級的昏庸,腐朽,殘酷和虛偽,給予無情的揭露和諷刺。《豌豆上的公主》中那個「公主」,《皇帝的新裝》中的那位皇帝,《夜鶯》中的那一群大臣,他都用幽默和誇張的筆調,把他們刻畫得入木三分。

對窮苦的人們,安徒生則給予無限的同情。他著力的描寫了底層民眾的悲苦命運,揭露社會的陰冷,黑暗和人間的不平。這一點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充分地體現出來,小女孩在無人關懷,給予她溫暖的冰冷的黑夜,只能依靠划著火柴來取暖,最後在她美麗的夢幻中凍死在了街頭。

安徒生的每個故事情節都注入了感情,生動活潑,曲折離奇,讓我走進了書中的仙境……擁有這些故事,我們就擁有了一個快樂而幸福的童年,從中得到的教益,必將伴隨我們的一生!

童話讀後感600字(三)

這段時間,讀了鄭淵潔叔叔的《皮皮魯之309暗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鐵門」中的故事了。

故事是這樣的:皮皮魯家的衣櫥後有一個通往神秘密室的門,其中有金門、銀門、銅門、鐵門,這次,皮皮魯與魯西西就要到鐵門中冒險了!()他們一進入鐵門,就發現這個門中的人物全是沒有外貌的,竟是骷髏!剛開始皮皮魯和魯西西覺得特別恐怖,可在漸漸與「骷髏人」接觸中,他們漸漸愛上了這個「美麗」而「真實」的世界,因為,他們沒有虛偽的「人皮」,沒有貴賤之分。

看完鐵門的歷險故事,我真是有慶幸又憤怒!替鐵門中的「骷髏人」感到慶幸,因為他們生活在一個和諧、沒有一點兒瑕疵的世界,替我們現實生活感到憤怒,因為這個世界以貌取人的事情太多太多。

在一家跨國公司里,總裁只聘請儀表堂堂的男士與花枝招展的女士,結果一經調查,發現公司真正所得款中,有三分之一款項為職員「私吞」。美女主播、美女香車、甚至美女盛宴,美,眾人皆愛,美沒有錯誤,以貌取難道人是人類最普遍的病態心理?

我很奇怪,相貌只是人的一個軀殼,為什麼要用一個軀殼去漠視一個人,去否定一個人呢?相信大家都看過《醜女無敵》吧!劇中的林無敵雖然醜,但她善良中帶著美麗,美麗中帶著能力啊!如果大家都當這樣輕易藐視他人的人的話,我看大家都只剩下一個軀殼了吧。其實,人脫掉了一層軀殼,其實都是一樣的。與其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不如做個真實的美麗的骷髏。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都脫掉看人卑微的軀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