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讀後感400字

在小時候,我讀過許多童話,小時候,我天真的以為書上的東西真的存在,現在我看了這一類書,我覺得我小時候很幼稚,但是,還是很讓人突發自己的想像力。

小時候,在格林童話里,讀到白雪公主被狠毒的王后一次次陷害,我就氣的齜牙咧嘴,又讀到她最終和王子在一起了,而且狠毒的王后被氣死了,我就高興的放聲大笑;在安徒生童話里,讀到醜小鴨被許多小動物遺棄,我就傷心的愁眉苦臉,又讀到它最終成為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我就托著下巴,進行無限的遐想。總之,我是跟著主人公的變化,隨之喜怒哀樂。

在童話世界裡,沒有大人的責怪,沒有老師的批評,只有孩子們的歡快的笑聲。童話世界是美好的,可惜我們生活在現實生活中,沒有笑聲,只有學習學習。在童話世界裡,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邪惡永遠戰勝不了正義,善良的人,終歸是有好報的,而邪惡的人終歸會受到懲罰。在現實世界,有的詐欺集團、賄賂等都很猖狂,但是,人們卻拿他們沒有辦法,讓他們繼續猖狂下去。

童話世界總是那麽美好。

童話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中午,我在陽台認真地讀了幾篇童話。我最感興趣的一篇是《笨漢漢斯》。

這篇童話里講的是鄉下有一幢古老的房子,裡面住著一位年老的鄉紳。他有三個兒子,其中一個叫漢斯,人家稱他為笨漢。另外兩個特別聰明,他們只需一半聰明就夠了,還剩一半是多餘的。這兩兄弟已經應該把「已經」改為「能」把整個拉丁字典和這座城所出三年的報紙從頭到尾和從尾到頭都背得爛熟。他們分別騎了一匹白馬和一匹黑馬去見公主。笨漢漢斯也想娶公主為妻。他就騎著一隻羊去見公主了。笨漢漢斯在路上撿到死烏鴉、舊鞋子、泥土。他就到了王宮。王宮裡的人非常多,差不多擠滿了整個王宮。王宮裡的人都是求婚者,他們也想看看誰可以娶到公主。不知道為什麼,那十分聰明的兩兄弟一進到王宮就什麼都忘記了。所以公主把他們兩兄弟趕出了王宮。笨漢漢斯跟公主談話之後,公主表示願意做他的妻子。應該具體描述漢斯怎麼做、怎麼和公主談話?最終才贏得公主的芳心。笨漢漢斯就這樣戰勝了兩個哥哥,得到一頂王冠,高高興興地坐在王位上。

讀了這篇童話,我覺得做事不能馬馬虎虎,要集中精神,事情才會做得好。

童話讀後感400字(三)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新新童話》,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有一篇《懶惰的代價》給我很大的教育。

故事說的是豬媽媽和三隻小豬一起住在森林裡,由於豬媽媽太嬌生慣養,三隻小豬又懶又讒,什麼活也不乾。一天,豬媽媽要去外婆家,臨走給三隻小豬準備好了食物,再三叮囑:「晚上一定要關好門,要不然大獅子進來會把你們吃了。」媽媽走後,三隻小豬搶著把食物都吃了,然後就呼呼大睡。晚上三隻小豬凍醒了,我推你,你推他,他推我,誰都不願起來關門,結果大獅子果然來了,把三隻小豬全吃了。

三隻小豬的悲慘下場完全是懶惰造成的,懶惰的代價太沉重了。我覺得我也有懶惰的毛病,有時候是外公外婆媽媽嬌慣我,不讓我做家務,有時候是我自己怕累不想做,這個毛病不改掉,總有一天也要付出代價。今後,我不僅要努力學習,也要學會做家務,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

童話讀後感(四)

《安徒生童話》書中有一篇童話故事《樅樹》,小時候我就讀過,但是沒有感覺出什麼,只覺得小樅樹可憐。()今天媽媽要和我一起讀童話故事,我就又選出這一篇來讀。

這篇童話講的是一棵天天享受在充足的陽光下和清新的空氣當中的小樅樹,他只想快點長大,因為他很羨慕那些穿著漂亮衣服的聖誕樹,後來他真的成為了一棵聖誕樹,但他只享受了一晚的歡樂,第二天就被放進了屋頂的儲藏室,最後又被劈成了柴禾,變成了一縷青煙。當他變成一縷青煙時,他很後悔,他懷念自己以前的美好生活,他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讀完這篇童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應珍惜我們現在的一切,否則會非常後悔的,不能學小樅樹那樣,只知道變成聖誕樹會掛滿漂亮的飾品,並不知道聖誕樹只是用於除夕之夜的,用後都會被扔掉或收藏起來。

我們應看到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失學兒童,沒有學上,生活貧苦,我要珍惜我現在的一切,快樂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