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生讀後感800字

人生讀後感800字(一)

做人有時不可以太張狂,縱然你才能出眾,無人能及也不可輕視別人。人活在世上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和支持。在世事順利時,要懂的關照一下別人;在自己不順時也不可自暴自棄。人生就要經的起考驗,寵辱不驚。切不可因自己那一點點成就而輕視別人。每個人都是一本別人讀不懂的書。每個人都有他比別人強的地方。

男人要學會認真的對待自己的感情,一生中可以找到自己喜歡而且她也喜歡自己的人非常不容易。不要因為生活中的一些不快而去怨恨或去做其他傷害彼此的事情。只有那個在你最艱難的時候還肯在你身邊鼓勵和支持你的人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環境的改變真的那麼重要嗎??加林教書時巧珍不敢喜歡他,看到他不教書了,她既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他們之間的距離沒有了,難過的是他能吃的了那麼多苦嗎?而此時加林,因為自己身份的改變,接受了巧珍的情,但心中有中說不出的傷痛,他不甘心一輩子生活在農村。可是他又不能改變什麼,正當一切都那麼自然,似乎他就可以和巧珍一起生活的時候。他叔叔當了勞動局長,生活又一次出現轉機,他當上了記者。各方面都展露頭角的他自然引人注目,亞萍此時又燃起了心中對他的愛戀。他也對巧珍失去了往昔的熱情。那個淳樸的姑娘向他講起家裡的瑣碎事情的時侯他不耐煩了。但此時他還是喜歡她的,在亞萍的盛情和對大城市生活的嚮往下,他做出了一個令人痛心的決定——離開了巧珍。他開始了和亞萍的熱戀,而生活又給他開了一次玩笑。他是通過後門上來的。克南的母親揭發了他,生活又一次讓他回到農村,而此時他心愛的巧珍已經嫁為人婦。他有該怎樣面對生活呢??

就如德順說的:巧珍金子一般的姑娘,到最後還為加林著想。一個如此好的姑娘沒能嫁給自己喜歡的人。加林也失去了真正喜歡他的人。可這事情誰又能講清楚,如果沒有人揭發他,他和亞萍或許已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也或許亞萍有會離開他。生活總是不經意間給人們開了個玩笑,人究竟該怎樣生活才對得起自己呢?

人生讀後感800字(二)

對於社會來講,人生的目的在於你對社會的貢獻。也就是人生的價值。

人生的價值就是人完成了時代所賦予給他的某個人生目的的成就和貢獻(這種成就和貢獻也可能是負面的——對不同的人而言)。

就個體人而言,家庭是左右人生的第一個環境。()有人說將門出虎子,有人講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會打洞。這些話都從側面說明家庭環境對於人生所具有的巨大的影響。其實對於正常的人而言,人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人生下來之時都是一樣具有不滿足的本性,都是一樣赤條條地來到了這個世界,只是因為他們生在不同的環境,從而造就了他們不同的人生目的,不同的人生渴求,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和幸福觀。岳飛就是一個受家庭環境影響的典範,因為岳母「精忠報國」刺字的深刻影響,從而造就了岳飛偉大的人生目的,偉大的渴求,偉大的幸福觀和價值觀。

就個體人而言,走出家門所接觸到的人和事是影響人生的第二個環境,這個環境是看得見的社會。如果家庭疏於影響一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那麼這個看得見的社會環境就可能會影響人的一生,從而決定一個人的一生。比如一個老師的好壞,一個同學、朋友的好壞往往會影響或造就一個人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幸福觀。比如一個好上網玩遊戲的同學使你進網咖打遊戲上了癮,從而使你荒廢了學業,改變了人生目的,變成了一個壞孩子,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那麼你的人生價值體現在哪裡呢?你的人生價值就體現在第一為網遊公司創造了利潤,第二為後來人做了一個警示的作用。

就個體人而言,影響人的第三個環境就是書本、媒體以及政府的方針政策等看不見的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