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後感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後感(一)

突然間想起了海子這首詩,詩中對幸福生活的詮釋簡單而浪漫,以致於迎來了太多人的共鳴與嚮往。

面對大海,無論驚濤駭浪還是寧靜廣藵都會震憾你的心使之釋懷一切的紛擾,更還有著春暖花開的溫暖和一所面朝大海的房子。那時的海子應該是幸福的,即便他最終選擇了極端的方式結束了生命,但他曾編織過一種他理想中想要的幸福生活。

而我在之前的歲月里是混沌的,好象從未認真而細緻的想過自己究歸想要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過怎樣的一種生活才會使自己幸福……

沒有認真的想過並不代表沒有想過,只能說曾經的自己太小、曾經的自己無憂無慮、曾經的自己思想短淺,總之生活的漫無目的,仿佛沒有筋骨存在,還總會阿Q般的企圖乘著命運的大船抵達自己的烏托邦,現在回想的確幼稚的可以。

但相信每一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階段,只是時間有長有短,更有甚者到老死也想不清楚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如果真有那樣的人生,它將會是可悲的,因為一個人有可能一生過的都稱不上幸福,但他卻應該讓自己知道、讓自己憧景自己的幸福生活,否則他也永遠不可能擁有幸福。

終於有一天,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天腦子開了個竅,忽然間就看到自己未來生活的藍圖,沒有驚喜只是感覺腦子輕輕爽爽,“咔嗒”一聲,身體就搭載上了追求幸福目標的列車,衝著既訂的方向奔跑前進,充滿無限動力。

通俗點的講,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終於是著路了。

對於我來說,生活有了方向,也就有了希望,那種感覺真的太妙了,不管今後自己認定的方向是對是錯,會不會走到頭,但告訴自己一定要去努力,為了自己幸福的生活而去努力。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後感(二)

粉紅色的書皮,給人溫馨感的書頁,讓人想起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依舊是在絢爛的水粉色融入澄澈的夢。

寂地的繪本總是給我莫名的安慰。有時會在想著,她是否也在寂寞地盛開著。()她說:“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幸福的道路。”這樣的人,仰望著摩天輪仰望著幸福,是她在黑暗中打了一束愛的流光,讓人看清前進的方向。

繪本中一直保存著四葉草的童話,依舊孩子氣。為了愛而行走,為了夢想而行走。高三的時候,一遍一遍看《MYWAY》,一個人趴在課桌上畫很多的四葉草。只是忙裡偷閒的隨手畫下,它們盛開在我的心中。如果有一天,那些曾經進入過我生活的人們能夠收到這許多的四葉草,它們會不會產生童話中四葉草那樣的功效?

故事讓人心靜靜的思考,忘記了時間的過往,自己也仿佛停留在那些春暖花開的日子,那些抱著氣球眼神純純的孩童,那些相信童話尋找四葉草的人們,那些為愛奔波等待的人們。所有的一切都用愛做背景,永遠不會褪盡鉛華。

書的封皮上有許多魚,我想起這樣的語句“魚是很單純的動物,這傢伙住在水裡,一輩子不哭”就突然很想落下淚來。封面上朵朵的花瓣讓我想起那一季一季盛開的桃花,那一年的桃花,它是落寞的綻開著,還是早已腐壞?花兒為誰綻放,花兒為誰枯萎,都是她意猶未盡的思念,所有看見的看不見的都在眼前。

最感動的是Hidemyheart,她說:“幸福不一定是我們笑得很燦爛,悲傷不一定是嚎啕大哭,其實在這旅途上,總有感動和收穫。所以我很快樂。上帝在創造耶路撒冷的時候,把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痛苦給了那個地方,但同時也把百分之九十的幸福給了它。因為上帝偏心地寵愛它,就給了它愛恨強烈的絢爛的生命。

最後,她用這樣的話送給大家:“我能了解你是如何的灰心,但請在最後不要灰心。”也希望每個人,在陽光下回頭看看,對過去的一切都釋然,然後,找到一個巨大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