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精衛填海的讀後感

精衛填海的讀後感(一)

下苦功,三個字,一個叫下,一個叫苦,一個叫功,一定要振作精神,下苦功。——毛澤東《題記》

國慶節的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精衛填海》。它出自於古代神話《山海經》。它主要講:精衛是太陽神炎帝的女兒,有一天坐著一葉小舟,獨自東遊大海,船被浪花打翻了,他不甘示弱,它的靈魂化作一隻名叫“精衛”的小鳥,它一心想填平這東海,雖受到東海的千萬次嘲笑,但仍然堅持不懈著:“哪怕是幹上一千萬年一萬萬年,乾到宇宙的盡頭,世界的末日,我也要把你填平這東海!”這精衛,多么執著啊!多么堅強啊!小小的精衛以打不垮的精神,再加上那么堅定,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內心。大海每天都奔騰著咆哮著,露出自己潔白的牙齒,精衛也從沒有放棄過,而我們呢?暑假中,老爸把我送到武術培訓班,開始幾天,我興致勃勃,但好景長不了,慢慢覺得手臂僵了,脖子酸了,於是,我的意志,也隨之而垮了,最後半途而廢,一事無成。每次被困難攔截到,都沒有迎面而上,而是什麼都依賴家長,這樣,自己的事情就辦不了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愚公可以移山,滴水可以穿石,精衛可以填平大海,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在努力點,把學習搞定呢?

精衛填海讀後感(二)

昨天,我讀了《精衛填海》這個故事,在浩瀚無垠的東海上,有一種叫“精衛”的鳥,這種鳥整天忙忙碌碌,到西山銜來小石子,丟到大海里去,他們立志要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把大海填平。

“精衛”想把大海填平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認訂一個目標、堅持不懈的精神卻是難能可貴的,是古人向上的。在暑假,我就是因為不堅持到底而失敗的。

這個暑假,我為了豐富我的假期生活,我決定去打工。剛巧姑姑批發了一些雨傘,我就毛遂自薦要了60把傘,拉了姐姐一起去推銷。

我們兵分兩路,推上腳踏車就出發了。天上掛著火辣辣的太陽,我扛著傘,揮汗如雨,過往行人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有些不耐煩了,先前的雄心壯志也消失了。

精衛填海讀後感(三)

我學過很多很多的文章,有《好日子》、《夸父追日》、《精衛填海》。()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精衛填海》。

精衛填海裡面寫了“很久很久以前,東海經常泛濫。有一天,炎帝的女兒到海上遊玩,不幸被淹死了。後來,她變成一隻美麗的小鳥,名叫精衛。精衛天天從西山帶來小石子和小樹枝,投進大海里。海神問:'你為什麼填我?'精衛說:為了不讓你再奪去別人的生命。”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廢。”

有一天,我做到一道數學題,想不出來答案,我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答案來,我剛想起就想到了《精衛填海》的故事,想到了精衛,於是,我堅持地又想了想,終於想了答案,於是,我想:我以後要做一個像精衛一樣堅持不懈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