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環遊地球八十天讀後感

環遊地球八十天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書櫥里找書時,看見了一本《八十天環球旅行》,書的作者是現代科幻小說的奠基人,被譽為「科學幻想小說的鼻祖」。他是誰呢?他就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

讀第三章時,我覺得福克他很蠢,他可以不跟牌友打賭,用80天的時間去環遊世界。當我剛想不看時,我心想:不能像看《三國演義》那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到時候有一個人出現你還不知道怎麼來的。我看到第五章時,我驚訝了:福克打的賭在全國傳得沸沸揚揚。當我看到十四章時我為艾奧達感到慶幸,看到路路通扮已死的印度土王時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一個小時後,我看到了最後一章時,我在心裡默默地為福克和艾奧達祝福。

讀完了這本書,我很佩服福克的冷靜、機智和敏捷,我會把福克作為榜樣。

環遊地球八十天讀後感(二)

《環遊地球八十天》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作品,也是我閱讀的第一本世界名著。這是一本有趣的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福克先生因為一次打賭而走上了環遊地球的冒險旅程。

福克先生是個遇事沉著冷靜的人。他做事情非常嚴謹。福克先生的僕人叫萬事通,他自誇可以對付各種棘手的事情,而事實上恰恰相反。萬事通經常因為做事懶散而差點耽誤主人的行程。與主人公相伴同行環球旅行的還有倒霉滑稽的福克斯偵探,和美麗的愛歐達夫人。

在過去交通都不發達的條件下,在有限時間裡完成環遊地球的舉動,是非常困難的。如果讓福克先生的僕人萬事通去執行,是肯定不會成功的。因為萬事通缺少福克先生辦事有計畫、踏實的優點。就拿他在印度孟買為福克先生買火車票的事情來說吧。他路過一座印度神廟,覺得好玩,就逛了進去。結果因為沒有脫鞋襪,被印度教教士一頓狠揍,落荒而逃,差點耽誤了火車。一個做事情沒有計畫,容易開小差的人是做不成什麼大事情的。但是環遊地球的壯舉讓福克斯偵探來完成,也是不可能的。福克斯偵探喜歡鑽牛角尖,做事情死板。他認為福克先生是個罪犯,一路跟蹤,始終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一個沒有勇氣承認自己錯誤的人也是做不好事情的。

相比之下,福克先生雖然冷漠怪癖,但是他自信勇敢,做事踏實認真,只有他才能實現自己的諾言,用八十天完成環球的旅行。

我看過了這本書以後,覺得我也應該向福克先生學習。我要教育我的兒子對自己充滿自信,勇敢接受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積極接受新事物,不能吃老本。()做一個勇敢自信,有責任心的男子漢。

環遊地球八十天讀後感(三)

今天我閱讀了《環遊地球八十天》這本書,他講述了福克先生與路路通用了八十天環遊地球的故事。我感覺非常精彩。

這本書講述了在俱樂部里,福克先生與朋友們的幾句閒聊,竟引出了以兩萬英鎊為賭注的八十天環遊地球的賭局。福克先生堅信八十天內可以完成這次環球航行,他立刻帶領他的新僕人路路通開始了這次環遊。按照福克先生的計畫,他們必須下了火車上輪船,下了輪船上火車,如有半點差錯,他就不能完成這次環遊。一路上福克先生不僅遇到大自然的重重障礙,(有遭遇海上風暴、鐵索破裂等等)。還有一個懷疑福克先生為銀行盜竊犯的警探——費克斯的跟蹤、阻撓,但福克先生憑藉著的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種種困難,竟然提前一天返回了倫敦,贏得了這場賭局。

我覺得在這本書裡,我不僅學習到了關於世界各地的有趣的知識,還能學習到福克先生的沉著、冷靜、善良、正直和足智多謀的人格魅力。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