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一)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後,我的眼睛濕潤了,眼眶裡的淚水都要流出來了。文章的一些感人的段落,讓我感動不已。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也浮現在我的腦海的前方。

這個故事主要寫的是長征途中一位老紅軍戰士受黨組織的囑託,護送傷員——兩位年輕戰士。走出草地途中,不惜犧牲自己的故事。

當我讀到「老班長手裡捧著搪瓷碗,嚼著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哽咽下去。」的時候,我就像故事中的小梁一樣,好像覺得有王恩鋼針扎著喉管,我感受到了老班長的辛苦,他每天都要當保姆,幫助受傷的傷員,包紮傷口,換紗布,有時紗布沒了,就撕下自己的衣服,撕成一小條一小條的細布,給小梁包紮傷口,他每天又要當勤務員,每到一個地方,他都要打掃一下,每次都會用幾根木棒和一塊破布搭起的一座小帳子,為了讓傷員住得舒服一點。讓風吹不到,雨下不到。老班長為他人付出了那麼多,可對自己來卻是那樣的簡單。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金色的魚鉤》,是一篇很感人的故事,讀後我的感受很深。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紅軍長征時過草地,三個小戰士得重病跟不上隊伍,炊事老班長接受了照顧我們的任務,老班長讓我們吃魚喝鮮魚湯,自己卻啃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最後老班長犧牲了。我們把長滿紅銹的魚鉤送到了革命烈士博物館,讓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學習、傳承這種高尚品質的故事。讚揚了老班長忠於革命、樂於奉獻、捨己為人可歌可泣的品質將會永垂不朽。

在這片課文中我最感動的段落是:我不信,等他收拾碗筷走了,就悄悄地跟著他。走近一看,啊!我不由得呆住了。他坐在那裡捧著搪瓷碗,嚼著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硬咽下去。我覺得好像有萬根鋼針扎著喉管,失聲喊起來:「老班長,你怎麼……」讀了這段了,我充分感受到老班長的奉獻精神,給傷員吃魚,自己卻只吃幾根草根和吃剩的魚骨頭。老班長珍貴軍人的品質。萬根鋼針說明了我看到這種情景有多難受。

讀了這篇課文,我體會到了紅軍戰士有多麼艱難,我們平常一頓飯不吃就餓得慌,他們卻只吃一點點,那能吃飽;我們肚子疼就要去醫院,而紅軍戰士就要忍著。我可以體會到現在的解放軍有多麼辛苦,以後學習解放軍戰士的品質:勇敢、聰明、樂於奉獻、捨己為人。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三)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私利的膨脹充斥著社會。事不關已,高高掛起成了每些人奉供的名言。那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人被譏為傻子,仿佛成了另類——我要告誡這些自以為聰明人的是,社會尊敬那些奉獻不求圖報的人,真、善、美是人間的永恆的主旋律。

《金色的魚鉤》是對學生塑造人生觀、世界觀的典範。老班長的形象永遠被後人敬仰,因為他心中只有別人,唯一沒有他自己。

艱苦的二萬五千里長征,老班長,為了照顧三個病號,忍飢挨餓,最後活活累倒、餓倒、再也沒起來。文章以「金色的魚鉤」為題,本身就會有,為了他人,寧願犧牲自己,老班長的獻身精神永遠閃爍著光芒,激勵後人。讓子孫後代繼承光榮傳統,發艱苦奮鬥精神,振奮民族自信心,讓中華民族永遠屹立世界之林,這選編這篇文章的苦心。

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道德品質放在第一位,崇高的理想,高尚的情操,高雅的審美情趣,是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團隊精神最好的,也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科學的發展,社會文明不斷進步,這是歷史的必然;繼承優良傳統,不斷發掘學生內心潛力,使之健康成長,成為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有愛心、有孝心、有責任心的一代新人,是教育工作義不容辭的再責任。

教育優良傳統、優良作風經久不衰。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四)

昨天,老師講了《金色的魚鉤》這一課,讀完以後,我十分感動。

《金色的魚鉤》講的是長征途中過草地的一段感人的故事。()紅軍進入草地時許多戰士得了病,指導員就讓老班長一路上照顧三個小戰士。為了讓戰士們能走出草地,老班長為他們釣魚做湯吃,為了弄魚餌,他不知翻了多少草皮,晚上,老班長還要一棵一棵地找野菜,給戰士們煮著吃。老班長卻吃戰士們吃剩下的幾根草根和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硬咽下去。最後他為了能讓同志們活著走出草地,和大部隊回合,最後活活餓死了。

我覺得老班長這種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品質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他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也要保住幾位小同志。那硬梆梆的魚刺,他是怎麼咽下去的呀?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幸福時光,平時,天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下面的地上「種」上一些飯粒,尤其是一吃完米飯,飯桌上、地上,白花花的一片米粒。有的時候,我要是覺得不好吃我飯菜,就背著父母半碗半碗地倒掉。回想起來,可真是慚愧啊!

我一定要向老班長學習,學習他捨己為人的崇高精神,將來作業個對大家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