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荷葉與紅蓮讀後感

荷葉與紅蓮讀後感(一)

《荷葉母親》這篇文章是著名作家冰心的作品。我一直很喜歡讀她的文章。每當讀起冰心的文章,總感覺那是夜空里的一顆顆晶瑩的星兒,他的文章猶如一池春水,風過後,心裡總會漾起陣陣漣漪,透過清麗典雅的文字,我感受到她的作品圍繞著母愛、童心和自然美,描述出“愛的哲學”,閱讀她的文章,一股暖暖的愛總會縈繞在我身邊。

《荷葉母親》是冰心一篇很典型的以母愛為主題的文章,文章描述了一朵在雷雨之夜盛開的的紅蓮,被打得左右傾斜。作者站在屋檐下,不由地擔心起那一朵剛剛展開花瓣的紅蓮。正當作者“無法可想”之時,紅蓮旁邊的大荷葉“傾倒了,正好覆蓋在紅蓮上”,無懼無畏的守護者紅蓮,正如母親的手呵護著兒女一般……

這篇文章所描寫的雨打紅蓮,荷葉護蓮的場景,十分溫馨感人,既充滿了濃濃的愛意,又讓人順理成章的聯想到母親對子女的呵護及關愛,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時都融入了母親濃濃的愛,清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出門前的一句句關愛的叮嚀;臨睡前掩緊的被角。母親用心愛著孩子已經成為她們生命中的習慣,母親是孩子躲避風雨的港灣,當風雨襲來時,她們都會將孩子緊緊的摟在懷裡,在母愛的保護傘下,一切風雨都仿佛是脆弱的水珠。文章的結尾處,作者深請的呼喊:“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看來,母親一切的辛勞與無私付出,都是為了讓子女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環境,這就折射出母愛的偉大,相信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一張永遠為我們遮蔽風雨的荷葉——我們的母親。

荷葉與紅蓮讀後感(二)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題記

從古至今,母愛,總是被讚揚著。好多關於母愛的故事,也讓人為之動容。不僅是人,還有動物,甚至植物。這是我聽過的一個故事:一個人在雨林四處張望,一隻豹子趁他不備發起進攻,把他撲倒咬住他的右手腕。這時這人舉左手將子彈射入豹子的腹部,馬上,豹子口張開倒地了。這人忙包紮傷口,他返回時,豹子不見了。他想,豹子沒有死?就去尋找豹子。在一棵松樹前,他看到垂死的豹子,在豹子懷裡,兩隻幼崽在吃奶。幼崽嘴裡的不僅是奶還有豹媽媽的血…

看吧,其實有時候動物比人更加的偉大。在<荷葉母親>中,也有這樣一句話:我一回頭忽然看見紅蓮旁邊的一個大荷葉,慢慢地傾側了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這樣淳樸的母愛,怎么不讓人為之動容!!

其實,母愛不一定是在人身上的,作者把"我"比做紅蓮,把母親比做荷葉,巧妙的寫出了母愛的深沉。老舍說: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更是深沉的!好好珍惜現在的母愛吧!

荷葉與紅蓮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冰心奶奶的《荷葉與紅蓮》這篇文章,剛開始,我看到這個題目,有些疑惑不解,荷葉與紅蓮?不就是普普通通的荷花嗎?有什麼可寫的,但我懷著好奇心把這篇文章繼續讀了下去。

我細細地讀著,讓我越發感動。一朵剛綻放的紅蓮亭亭地在綠葉中立著,顯得很高貴。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雷聲過後,大雨也就毫無顧忌地落了下來,而且越來越大。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那朵紅蓮擔心,這么大的雨,它會不會因此而倒下呢?冰心奶奶繼續觀察,果然,那朵紅蓮被子彈般地雨點打得左右搖擺,我可緊張了起來。但是,當冰心奶奶再一次回頭看時,卻發現旁邊的一個大荷葉傾側下來,覆蓋在了紅蓮上面,遮住了豆大的雨點。我也鬆了一口氣,隨即我又被荷葉那偉大的母愛感動了。母親為了孩子,甘願自己忍受痛苦。除了母親的那份偉大的母愛,世界上還有什麼能夠與它相提並論?母愛,在我的心靈上刻上了深刻的洛印,使我終身難忘。

我的媽媽不正是那片荷葉嗎?而我是那朵紅蓮,媽媽不但要為我遮風擋雨,而且要關心我的學習,還要教我做人的道理……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前夜,我企盼著能拿到聖誕老人送的聖誕禮物,就早早地睡了。湊巧媽媽那晚上夜班,媽媽在電話里關照我:“聽話的孩子都能拿到聖誕老人送給()的禮物。”第二天早晨,當我睜開睡意朦朧的眼睛時,驚喜地發現我的聖誕禮物就在我的枕邊,我一個勁地誇獎聖誕老人:您送的禮物可都是我想要的,真神啊!簡直比媽媽還好!可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那個聖誕老人其實就是我的媽媽,而媽媽卻矢口否認這一點。而且打那以後,每年聖誕節,我都會準時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我也就心安理得的收下了。其實我收下的是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是荷葉,我是那片荷葉下的紅蓮,媽媽的媽媽——外婆不正是更大的一片荷葉嗎?我是生活在重重荷葉保護下的紅蓮,應該說外婆可以好好享享清福了,可外婆那份濃濃的母愛如涓涓泉水,連綿不斷。媽媽和我都是那片荷葉下的紅蓮,外婆不但關心著媽媽的工作、生活,而且還時時刻刻惦記著我的學習和生活,愛屋及烏,這就是偉大、無私的母愛!

我讀完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荷葉似母親,時時關愛著自己地孩子。正是這偉大的母愛,撐起了我心中的那把傘,遮住了心中的那片烏雲!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該用什麼來回報荷葉對紅蓮的愛呢?唯有發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媽媽、外婆對我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