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李強演講讀後感

李強演講讀後感(一)

說句心裡話,在之前我對諸如此類的演講並沒有多大的興趣。類似的演講大都在講同一個道理,只是所講的場合有所不同。但當李強老師演講的精彩片段在播放時,我的心怦然而動。因為映入我眼中的是一位如此年輕的高級講師。年紀輕輕、相貌平平的他卻出語驚人、氣勢有佳、表情豐富、手勢大方得體……看似平常的他卻如此的不平凡。

作為單位的員工,既要做到歸零、遵守學校的制度,還要做到學習感恩……仔細想來,有時忙起來自己就會覺得什麼事情都湊到一塊,忙得不知從何做起,想起來就覺得很煩躁,恨不得自己能有三頭六臂。可在聽李強教授的演講過程中,讓我懂得了: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的道理。由此,我也想到了我自己。當聽著孩子們嘈雜的吵鬧聲時,卻想孩子們為什麼這麼不聽話……遇到事情不從自身找原因,總是習慣性的怨天尤人。聽了李強教授的演講,再想想自己這些消極的表現,確實很值得自己深思熟慮。現在我明白了,不管自己是在什麼崗位,如果在遇到問題時只是不停的抱怨,在解決問題上只能起相反的作用。最終問題還要面對,結果自己也會工作地很辛苦。如果用一種積極的、良好的心態去對待身邊的人和事,自己不僅能從工作中獲得快樂,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現在,我也積極地調整自己的心態、思想,當再出現某種消極的心態時,總是不停的暗示自己,我會努力地把這些當作一次學習經驗的機會。因為工作中不只是業務上需要學習,還有好多地方值得學習。

李強教授的演講是非常生動的演講,是一個很切合實際的演講,在聆聽的過程中,李強教授的話總會與大家產生共鳴。雖然我們看得不是現場演講,但他的情緒感染帶動著每一位老師。每當李強教授和場上聽眾互動時,我們也自然而然地配合著,儼然自己就是場上的聽眾一般。李強教授像有著一種特殊的魔力,在整個演講的過程中,我們卻沒有感到絲毫的倦意。通過這樣的學習方法,我覺得自己需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

像李強教授說得那樣:「學習是一種習慣,學習總在不經意間攀升。」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做一個有心的人,每天進步一點點,相信會在未來的一天學習的人和不學習的人會拉開距離。我更相信只要堅持下去,我們的人生將不會是偶然。

李強演講讀後感(二)

昨天,公司組織看了李強《感恩》,《優秀員工》的講座,感觸頗多……

《感恩》勾起了大家沉封已久的記憶,讓大家清晰地看到了父母勞累的身影,切身感受到父母這麼多年來為我們所付出的點點滴滴,這些年來父母為我操勞的身影又浮現在了我的眼前……

我看到了上國中時,為了趕上上早自習,母親在漆黑的冬夜,五點鐘起床為我做早飯的情景;我也看到了每次回家時父親看到我時那份喜悅的心情;我還感受到了雨天陪母親看病回來,和她同撐一把傘,走在回家路上時她臉上的那份幸福與滿足……自上高中以後,每隔一個月都要和家裡通一下電話,每逢家裡有人生日,我也會藉機會給家裡打個電話,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不同的是,現在離家遠多了,現在打電話是一周一次,平時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回家,不是為別的,就想回去看看,因為我相信至少現在還有時間可以回。可能有人會笑我戀家,呵呵,在我看來,時刻與家裡保持聯繫,讓父母知道我們的近況,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一種感恩。還記得有一次,因為有事我隔了十天才給家裡打電話,父親一接電話,說我算著你早該打了,不打是你那裡一定有什麼事了……要知道,我們和父母的溝通,對於父母來講是非常高興的事,有哪個父母不是津津樂道自己的孩子?不要讓父母再為你擔心了。

我們正是應該化對父母的那份沉重的感恩為努力拚搏奮鬥,提升自己的動力,改變我們慣有的迷茫,懈怠的心態,明確自己的方向。我們更應該把對父母的感恩延伸到我們對工作,對生活也時刻抱有感恩之心,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多一分快樂,才能真正地投身工作,享受工作帶給我們的一切。

《優秀員工》讓我們端正了對待生活,對待工作的心態,即「在一個企業里,如果想要得到別人的尊重,乃至於給你寬容,就要靠實力,實力是什麼,實力就是真才實學,是創造力,它要用成果來說話。」所以,所有的一切都要從提升自我開始,自己有實力了,也就什麼都有了。就像現在的我,最重要的是自我的提升,不管是業務能力,還是自身修養,都需要我去多多地努力。李強老師教我們,做事一定要用心,努力做事只能做對事情,用心做事才會做好事情。現在的我就是這樣,只懂努力卻不懂用心,做個有心人也一度是我所追求的。同時,他鼓勵我們每個人都能掌握一技之長,會並不代表擅長,擅長是在這個領域你能做到最好,愛崗敬業是讓我們掌握一技之長,真正成長起來的一個過程。只有敬業才會專業,只有專業才會成為專家,不愛崗就不會敬業,不敬業也就不會專業,不專業自然也就成不了專家,不成為專家,就不具備一技之長。那我們也只有先從愛崗做起了,天道酬勤,不要怕吃苦,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低頭做人,抬頭做事,遇人謙卑為始,遇事當仁不讓,趁著自己年輕,多學多練,鎖定目標,一步一步扎紮實實走下去,成功並不複雜。

李強演講讀後感(三)

觀看李強老師的培訓講座,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青城山這幅對聯。()上聯「事在人為,休言萬般皆是命」下聯「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

只要努力,堅持,勤奮,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改變命運。成大事者要為人胸懷寬廣。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如果凡事都盯著那點蠅頭微利,只顧自己不顧他人,那麼你就註定無法取得大的成就,因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就像在工作中總是盯著這個,瞧著那個,生怕別人損害自己的一點點利益,自己占了便宜就更好,如此長久必然討人厭,最後脫離集體,而一個無法融入集體的人能有什麼成就?看待事情也一樣。俗話說讓一步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凡事不要太激進,該努力的時候努力,不該逞強的時候就不要逞強,否則吃虧的只會是自己。

事在人為,休言萬般皆是命。境由心造,退後一步自然寬。這是經典的生存之道,是一種很高的人生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