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愛讀後感

母愛讀後感(一)

母親節這天,媽媽給我看《沒有大人的夜晚》,裡面有一則故事《母愛》。

這個故事發生在西部的青海省,這是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終於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渴極了,掙脫了韁繩,強行闖入了沙漠裡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攔住運水車,即使被打得皮開肉綻也不退縮,沒想到,它以死抗爭來的水,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小牛。

讀完這則故事我感動很深。我也想到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無時無刻的牽掛。以後的日子,當媽媽為我做飯,洗衣服的時候,我一定要告訴媽媽,我是多么感激你、愛你!

母愛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母愛》的文章,感觸很深,拿來與大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故事講的是,在青海省的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區,這裡每天每人的用水量嚴格限定為三斤。有一天,一頭老牛掙脫了韁繩,去取水車必經的公路上索水,取水車司機看見老牛在路中央站著,下車去驅趕。司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這頭牛就是是不讓開。這時牛的主人來了,主人用韁繩鞭打它,讓它回家家。儘管老牛被鞭子打的渾身鮮血淋淋,但是仍然堅守在路的中央。老牛悽厲的哞叫,和著沙漠中陰冷的酷風,顯的分外的壯觀。取水員被感動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流下了眼淚。取水員冒著被處分的危險,舀了三斤水放到了路的中央。可是老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來的水,而是面對著夕陽叫了幾聲,好象呼喚什麼。一頭小牛從沙漠遠處飛奔而來,受傷的老牛慈祥的看著小牛貪婪的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默默中,大家分明看到這對母子眼中的淚水。

我好敬佩這頭老牛,它雖然是頭牛,被人稱之為首類,但是它也有母愛。她也會愛自己的孩子,天下的母親都是這樣,為了自己的孩子,乾什麼都可以,那怕是挨打。只要是自己的孩子受了一點兒委屈,她們拚死也要保護孩子。她們圖什麼?就圖孩子長大了有個好前途,所以我們長大了一定要孝敬父母。

母愛讀後感(三)

語文課上,我學習了一篇文章《母愛》,它使我深受感動。

故事發生在西部青海省,納木錯極度缺水的地方。()一隻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掙脫了韁繩,闖入沙漠中唯一的運水車必經的道路,老牛見車來了,頂了上去,汽車停了,不管運水車怎么鳴笛,老牛都不為所動,有人試圖點火驅趕,後來老牛的主人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皮鞭,抽打老牛,老牛鮮血淋漓,但還是不肯離開。戰士們哭了,便取出半盆水,出人意料的是老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的水,而是仰天長哞,不遠處沙堆邊跑來了一隻小牛,老牛望著小牛喝完水,舔了舔小牛的眼睛,不一會,母子倆的眼中流出了淚水,便慢慢走回去了。

此時,我也流出了眼淚,多么大的母愛呀!這次5月12日發生在汶川的大地震,讓我深深的體會了人們之間偉大的母愛,我為之震撼!

在大地震中,救助人員發現時,她已經死了,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了。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死亡的姿勢:她雙膝跪地,身子前傾,雙手著地,成匍匐姿勢,身體被壓得變形,成為人與大自然抗爭的雕像。人們小心翼翼地清理開她身上的廢墟,從她的身下抱出被小被子裹著的孩子,有三、四個月大,孩子完好如初,還在安靜的睡著。她旁邊的手機上有一條媽媽留給孩子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在人們手中傳遞著,每個在場的人都落淚了。我為這偉大的母愛深深感動,淚水止不住的流下來。對母愛有了更深的體會。

讀了《母愛》這篇文章,讓我認識到不論是動物還是人類母愛是珍貴的,是人間最博大的愛,什麼也比不了什麼也換不來。

我的母親也一樣,十年前我的母親給我餵水,給我餵奶,還陪我玩,我玩得高興,她比我還高興,我傷心時,她比我還傷心。如果我生病了,比我還痛苦,坐在我邊上看我,讓我快點好起來。我考了好成績,母親表揚我。給我買好吃的,帶我去公園遊樂場玩。如果我遇到問題母親會一點一點教我,直到我學會,把問題弄懂了才放心。這些雖然都是一點一滴的小事,但無不體現著母親對我深深的愛。我感謝母親,我歌頌最偉大的愛——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