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愛讀後感400字

母愛讀後感400字(一)

這是一篇十分感人的故事,當我看到它時,滾滾熱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在一個接近沙漠的小村莊裡,居住著一些人和牲畜,因為缺少水資源,所以每月國家都會給他們運三斤水。可這是遠遠不夠的呀!因為不僅人要喝水,牲畜也要喝水的呀!

一次,運水車正在開往小村莊,忽然,有一頭被人們認可非常忠實地老牛沖了出來,擋住去路。運水司機經歷過牲畜擋路的事件,但沒有見過這麼倔強的牛。

後面的車越來越多,那些司機都在叫罵。牛的主人邊拿鞭子抽牛,邊罵牛。儘管牛已被抽的皮開肉綻,但它仍不走開。運水車的司機只好破例取出三斤水,老牛長叫一聲,幾隻小牛跑了過來,貪婪的喝著水。喝好之後,小牛舔舔老牛的眼睛,老牛也舔舔小牛的眼睛。這一幕讓在場的人都驚呆了。主人哭了,運水司機哭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哭了。我也哭了。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我小的時候,晚上發燒了,媽媽一邊抱著我,一邊跑到醫院。等到我沒事時,媽媽才放下心來。象這樣的事情,不知有多少次。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同學們,母愛是偉大的,請你們好好珍惜你的那份母愛吧!

母愛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完了《母親》一書,深有感悟,特寫此讀後感

《母親》一書主要講述巴維爾,安得烈等一批傑出的青年工人們和母親巴洛夫娜追求真理,在革命浪潮的激盪下成長為自覺的革命戰士,他們宣傳真理,反對沙皇的故事。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巴維爾和母親。

巴維爾自父親死後,就喜歡上了看禁書,(禁書是一些對人有益的書,沙皇害怕看了書的人會造反,所以不讓工人們看)那是冒著生命危險的事,(看禁書的人如果被憲兵、暗探發現的話會判刑、坐牢或流放)母親非常擔心,原來巴維爾早已有了宏圖大志:他要讓工人、農民不再受壓迫,號召他們行動起來,反對沙皇統治,爭取自由。為了宣傳真理,他用發傳單、發報紙、街頭遊行等方式。為此,他坐了不少次牢,直至被判處流放還大義凜然地向貧苦的老百姓宣傳革命道理。巴維爾的母親呢,是個非常不幸的,柔弱但很堅強的人,她的丈夫生前經常打罵他,丈夫死後,儘管年紀已經很大了,可她仍然支持巴維爾。從開始的提心弔膽到跟孩子一樣追求真理、冒著巨大的風險發傳單、發報紙、放風,最後遭到沙皇憲兵野蠻的毒打與抓捕。那麼大歲數的人,居然有那麼大的膽量,這是談何容易?

我們應該向巴維爾、母親學習——學習他們不畏艱險、勇於堅持真理,傳播真理的精神。

母愛讀後感400字(三)

這個世上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母愛。母愛猶如一盞指路的明燈,在你無助時,給予你幫助;在你悲傷時,帶給你快樂。

自從我看了梁曉聲寫的《母親》,我的感觸很深:她的母親在大半夜,用兩盞小燈照明,為她們縫補衣服,把自己的眼睛都弄壞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來接我放學回家,那時,我的心情不大好,媽媽一下子問:「要吃什麼嗎?」一下子又問:「回家吃嗎?」我不耐煩了,對媽媽大吼大叫起來:「你煩不煩啊!」我分明看見媽媽眼中閃著淚光。那時,我還小,不懂。

現在我長大了,我明白了媽媽當時流眼淚的原因,因為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明白自己的愛,而我卻……想到這裡,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

我慢慢挨近母親,輕輕地把頭靠在母親肩上。母親把頭偏過來,問:「怎麼了,我的兒子?」我搖搖頭,說:「沒事,媽媽,我只是想跟你說對不起!」母親笑了笑:「我早就忘了,沒事。」一股暖流流進我的血液。

惠特曼說:「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直的赤子之心。」喔,梁曉聲的母親,我的母親,全世界的母親……

母愛讀後感400字(四)

《母愛》是一篇意義深刻的文章,它主要講了在一個極度缺水的地區,一頭牛渴急了,來到公路上,攔住了運水車的去路。()駕駛員和牛的主人都來驅趕它,但老牛還是僵持著,人們被它感動了,把水給了它。但令人吃驚的是,它並沒有急著喝水,而是把水讓給了自己的孩子,然後它們一起往回走去。

母愛是無私的,母親會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即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能讓孩子渴著,餓著,不只是人,動物也一樣,它們也會同樣關愛自己的孩子。

母愛,讓孩子們感到無比溫暖,但母親自己卻要受很大的苦,甚至會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剛剛發生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寶寶,雙腿跪在地上,將孩子放在身下,用自己的身軀抵住從天而降的石塊。當救援隊扒開瓦礫,找到這對母子的時候,母親還保持著原來的姿勢,身體僵硬著,她已經死了,但她的小寶寶卻得救了。求援人員還在孩子的身邊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寫好了一條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它總是默默地奉獻,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難道,這不應該令人感動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