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愛讀後感300字

母愛讀後感300字(一)

看了梁曉聲的《母親》。我看出,這位母親的偉大,勤勞。每天早晨捨不得乘公車,便徒步走去遙遠的工廠。為了那微薄的工資與孩子的安飽,出賣女人微少的體力,每天回家做完了晚飯,哄孩子們入睡後,又織補破爛的衣服。每當回家,母親的身上還會有被劃傷,被熱水燙傷的痕跡,孩子們的衣服雖然滿是補丁,那母親呢卻將布頭都省下來個孩子們打補丁。這位母親還很懷念家鄉,不然她為何經常講她以前的故事呢?這些舉動都是懷念家鄉的表現,那怕只是在家門口站一站,透過窗戶看一看也願意。

梁曉聲的作品充滿感激,他感謝母親對他的養育之恩,為了孩子,母親被迫不能回到家鄉,為什麼?很多人都會提出這樣的疑問,因為她愛孩子們,她覺得孩子比他更重要。而作者也體會到了母親的用心良苦,才會寫出這樣的文章,梁曉聲的感悟很高。

母愛讀後感300字(二)

如果你讀過《母愛》這篇文章的話,一定會為那頭老牛傷心的:

故事發生在西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在有些季節里,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只有幾斤。飲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餵牲口,全都依賴這幾斤珍貴的水。這些水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

終於有一天,一頭老牛闖上了運水車必經的公路上。任憑司機怎麼吆喝都不管用。

後來,牛的主人來了。拿起長鞭,狠狠的抽打瘦骨嶙峋的老牛。老牛被打的哀哀叫喚,但還是不肯讓開。後來雲水戰士被感動了,從車上拿出半盆水放在老牛面前。

出人意料的是,老牛沒有喝水,而是對著夕陽,仰天長眸,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的沙堆背後跑來一頭小牛。老牛慈愛的看著小牛貪婪的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還沒等主人吆喝,他們掉轉頭,在一片寂靜中慢慢往回走去。

這是個感人真實的故事。表達了老牛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喝到水,吃了那麼多苦。可見父母平時為我們下了多少辛苦。

母愛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中午,我在家裡看一篇《母愛》的文章,這篇文章留下深刻印象。

在一條路上,運水車路中間是碰上一頭快渴死的母牛擋在路中間,不管人們怎沒打他推他,可他一動不動,有一個人說:「這頭牛肯定可得不行了,給他一點水喝。」然後人們到一點水喝,可這頭母牛隻看了看呼喚一聲,忽然一頭小牛一步步來到這裡喝水,可這頭母牛沒有喝。這點是用死抗爭來的水不喝。只給自己的孩子喝,這種把希望給了孩子,不給自己一滴水的精神,我被打動了。

想到這裡,我想到了媽媽,沒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媽媽,只要聽媽媽的話我就面足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商店,爸爸都給自己買一些東西,給我們買。媽卻不一樣媽媽知道我喜歡吃啥、喝啥,都給我買。媽媽種只顧別人不顧自己的行為給我打動。

長大了,我要自己掙錢,己養家餬口。做一個孝敬老人,愛心、熱心腸的人。

母愛讀後感300字(四)

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母愛》。文章寫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件事發生在青海省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嚴格的限定為三斤,水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日常的飲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餵牲口,全都依賴這三斤珍貴的水。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渴呀!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喝上水,於是,她把運水車擋住了。任憑主人怎麼用鞭子狠狠的摔打她。

直到被打得皮開肉綻,也不願挪動一步。周圍的人都看不下去了。於是,就給了她三斤水。可是,她並沒有喝她用身體換來的珍貴的三斤水,而是對著天空長嘯一聲,呼喚她的孩子。她慈祥的看著孩子把水飲完以後,沒等主人趕,她們就掉頭往回慢慢的走了。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其實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都很偉大,我們一定都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報答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