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江姐讀後感

江姐讀後感(一)

「要勇敢一些!每一個革命者,當他面臨著最後考驗的時候,都應該面不變色,心不跳!」

——題記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江姐是一個偉大的革命者,是一個堅貞不屈的中國「丹娘」。

那是一個非常晴朗的日子,一輛卡車和一輛吉普車迅速朝渣滓洞開來,據說,是要轉移一批囚犯,江姐正草擬一份學習討論提綱,聽見有人叫她,不慌不忙的把提綱塞在另一個同志的床鋪下面。(真佩服江姐,當時這樣的處境,如果有人突然喊我一下,我一定會亂了方寸慌了神,不會像江姐情緒這麼穩!)只見她對著牆上的破鏡梳頭,把頭髮整理好後,脫下打著「X」號的囚服,換上乾淨的陰丹士林布旗袍,藍色的旗袍外面套著一件玫瑰色的短毛線衣,一切整理完畢,江姐準備告別女室的同志。一個女同志把江姐換下來的衣服整理在一個布包,江姐知道本次轉移,其實是去被秘密槍決的。可江姐不怕,他臨走前告誡同志們:「要勇敢一些!每一個革命著,當他面臨著最後考驗的時候,都應該面不改色,心不跳!」

江姐是一個平凡又偉大的人,因為每一個革命者都是英雄!

看到這,讓我不禁想起為新中國成立捐軀的英雄、偉人!

邱少雲,為祖國而身陷火海,不怕被燒死,那蒼老的手指在地面上留下三寸疤痕。

這些都是真實的例子,是革命道路中的偉人。沒有他們,我們怎能過上美好的生活?沒有他們,我們怎麼會生活到現在?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永遠沒有生存的機會。

讀過本文讓我更加敬仰革命先輩面對死亡從容不迫、不畏不屈的革命精神,所以,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快樂成長、報效祖國,才能對得起為國家犧牲生命、赴湯蹈火的英雄!

江姐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江姐》這本書,江姐的英雄故事,讓我深有感觸。

主人公——江竹筠,作為革命時期普通的一名女共產黨員。革命時期被叛徒出買,被捕入獄。落入敵人魔掌後,敵人對她進行了嚴刑拷打,非人折磨,想要從他口中知道黨的秘密,可她寧死不屈,屏著她堅強意志,禁受住了考驗。最終,堅定地走上了刑吃場。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心裡很感動,革命者以生命為代價,克服種種困難,才換來中國的成立。而我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我們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長大後要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可是我們做到了嗎?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有吃,有穿,還有玩。個個都是家裡的小皇帝,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他們對我們多疼愛啊。還我們又是怎麼做的呢?我們中有好多同學身在福中不知福,沒有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有的成天看電視,玩遊戲,沒有認真寫作業,有的上課不認真聽講,腦子總在東想西想,老師提問時答非所問。有的搞衛生時經常偷懶,不幹活,在家裡也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有的只想著自己,一點都不考慮別人,一味任性妄為,甚至在外面幹壞事。如果這樣的話,長大還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嗎?

我們都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的身上。在此,我呼籲廣大學生,我們要認真學習,培養良好的道德修養,長大後能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江姐讀後感(三)

江姐,中華兒女革命的典型。《江姐》是我最喜歡讀的一篇故事。()江姐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那堅貞不屈的革命意志,豪邁的英雄氣概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故事敘述只有10歲的江姐,身材矮小,枯瘦,為了生活被迫去當童工。高大的機器,她夠不到,幹活時必需站在凳子上,稍有疏忽,就會別皮鞭抽打。看到這裡,我頗有感觸:10歲,正是兒童長身體,長知識的快樂黃金期。江姐的童年卻在「轟轟」的機器聲中悄悄流逝,可我10歲的時候正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甜蜜生活。我的童年和江姐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地之別呀!

江姐19歲時,加入了黨組織,因為被叛徒所出賣,江姐被捕,在審訊室里,敵人惡如狼豹,他們用特製的竹筷子夾住江姐的手指,江姐幾次都暈過去,又被敵人用涼水澆醒,可她忍著巨大的痛苦,就是一聲不吭。看到這裡,我已淚流滿面。在當我讀到江姐在受刑後說的「毒刑是一個小的考驗,筷子是用竹子做的,共產黨的意志是鋼做的」這句時,全身熱血沸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