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江姐讀後感600字

江姐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是關於江姐的故事。

每看到一篇,我都淚流不止。江姐不幸被捉捕,關進監獄,我心裡不斷罵著那個出賣江姐不仁不義的叛徒甫志高;敵人對江姐進行嚴刑拷打,用鞭子毒打、煤塊烙印、往手裡釘竹籤、坐老虎凳……48種酷刑,我看著江姐傷痕累累的樣子,心裡真不是滋味兒。要是我有超人的力量,我真想飛到那裡把我們敬愛的江姐救出來。還要把那些可惡的敵人一網打盡。可江姐的那一句「竹籤子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讓我對江姐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感到無比的欽佩。

雨霧蒙蒙的城牆門,木籠子裡一顆顆血淋淋的人頭映入江姐的眼帘,江姐盡力讓自己平靜下來去看犧牲者的名單,突然發現丈夫的名字列在第一行!這種突然失去愛人的感覺我實在是無法想像,這麼大的打擊真不知道江姐該如何承受?哎,我真想立刻飛過去,安慰江姐。敵人真殘忍,我真想把他們一個一個全殺死。哎,可憐江姐禁不住哭出聲來,一陣又一陣頭昏目眩,使她無力站穩腳跟,趴在石凳上哭起來……但堅強的江姐立即想到的是自己擔負著黨託付的重任,沒有權利在這裡流露內心的痛苦,更沒有權利逗留。她前進的腳步,又不斷地踏進泥濘,一路上激起的水花、泥漿,濺滿了鞋襪,她卻一點也不在意。她真是一位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

看著,不禁想起我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遇到難題,就說「不做了,不做了,太難了。」不小心受傷,就號啕大哭,哎,真不勇敢,同故事中的江姐相比,我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我們不能忘記像江姐這樣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奉獻自己青春的革命先輩們。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責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將江姐精神、紅岩精神發揚光大!我們應該向江姐那樣,樹立遠大理想並忠於自己的理想,有堅定的意志和信念,不懼怕前進道路上的任何挫折和困難。只有這樣,我們的建設事業才會繼續繁榮發展下去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這幸福生活是無數愛國者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而用血和汗換來的。我現在要刻苦學習,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少先隊員,將來為黨、為人民爭得榮譽、贏得光彩!

江姐讀後感600字(二)

我喜歡看革命傳統題材的電影電視和書籍,使我對共和國走過的艱辛歷程有了更多的認識: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改革開放的今天!

但是,真的讓我對過去的那段歷史有了一種刻骨銘心的認識卻是始於一本書,這就是《江姐》。讀了《江姐》,我才真正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共產黨人;讀了《江姐》,我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是為真理和信仰而獻身;讀了《江姐》,我才真正懂得了「革命」「解放」「自由」等詞語的內涵。

江姐是一代共產黨人的優秀代表。為了民族的解放,為了窮人的翻身,她獻身革命,無怨無悔,矢志不渝,是具有大智大勇的人。在嚴酷的地下鬥爭中,她和她的戰友們辦刊物,誅叛徒,卓有成效地擴大組織,及時宣傳解放戰爭的新形勢。即使身陷囹圄,在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都在想方設法地宣傳革命,開導戰友,傳遞鬥爭形勢,有效地開展自救運動。她經受種種酷刑,而絕不屈服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更是用實際行動鼓舞和教育了獄中的同志們。

她是一個革命者,又是一個有著豐富的情感世界的人。她愛同志,愛丈夫,牽掛孩子,在生命的最後關頭也不忘教育孩子。她不乏兒女情長,但永遠把革命事業放在第一位!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境界呀!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江姐所處的那個時代離我們越來越遠,但真正的共產黨人是我們民族的脊樑。他們身上所蘊涵的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而奮鬥不息的精神,追求真理、為信仰而獻身的境界,經受磨難而決不退縮的頑強意志,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繼承!

江姐讀後感600字(三)

新中國成立前夕,一大批有志青年勇於奮戰,為國爭光,鑄造了一章章不朽的英雄詩篇。最近,我讀了《江姐》一書,對書中的故事情節記憶深刻,也對江姐的英雄形象有了新的認識。

江姐原名江竹筠,1820年出生,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4年從事共產黨秘密工作。但江姐1948年遭叛徒塗孝文出賣而被捕。在獄中,江姐慘遭酷刑——老虎凳,吊索,電刑……甚至還將竹籤釘在她的十根手指中。十指連心,那是怎樣的痛啊!但是江姐仍然堅貞不屈,不透露任何訊息,於1949年11月遭到民黨特務殺害,年僅29歲。

讀完此書,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我們身處和平年代,無法體驗戰爭年代的生活,但從此書的字裡行間,我體會到他們的生活:出生入死,步步為營,在生死的邊緣徘徊。「你們可以打斷我的手,可以砍掉我的頭,但是不可能從我的嘴中,知道任何訊息!」江姐在深受苦刑時,還能說出這樣振奮人心的話,表明了江姐的決心,更表現了所有共產黨人的決心:永遠不向敵人低頭!是的,就是這堅貞不屈的謹慎、的力量,讓他們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創造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

在戰場上,在革命之路上,英雄為人們為了國家的興旺,為了祖國明日的美好所拼搏,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該為祖國做一些什麼呢?或許我們不能和敵人鬥智鬥勇,不能體驗那種環境下的生活,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坐起。我們學習先輩們的頑強毅力,在學習過程中做一個固執的「倔小孩」,遇到困難堅持不懈去克服;學習先輩們的永不言敗,在前進的道路上,一直努力著,不輕言放棄;學習先輩們的點點滴滴優良品質……「時刻準備著」,時時刻刻為了祖國的明天準備著!

永不像敵人低頭,永不像困難低頭。這不僅僅是共產黨人的決心,不也應該成為所有中國人的骨氣嗎?江姐為了共產黨,奉獻出了她29歲年輕的生命,還有比這種境界,更寶貴的氣概嗎?

讓我們學習永不像敵人低頭的共產黨人,永不像困難低頭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