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一)

《好心眼巨人》這本書是我很喜歡的作家羅爾德·達爾的作品。因為我很喜歡看他的另一部作品《女巫》,所以滿懷好奇的將這一本書抱回了家。

剛看了幾頁,我就被這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吸引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深夜,孤兒院的小姑娘索亞在街道上看到一個拿著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巨人發現了索亞,便把她用毯子包起來帶出了孤兒院。索亞害怕極了。但是後來,索亞發現這個巨人心眼挺好的。在他們的巨人王國里,一共住著10個巨人,其他9個巨人都比他高大得多。其他的巨人都吃人(他們都叫人‘豆子’),只有這個巨人除外,於是他就有了一個綽號:好心眼巨人。

索亞住在好心眼巨人的山洞裡,他們兩個人相處得很好。那些吃人豆子的巨人也都有自己的外號:如吃人肉塊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大吃特吃內臟巨人等等,它們共同的愛好就是吃人。而好心眼巨人卻不是,他寧願吃噁心的大鼻子瓜,而且還為小朋友們製作美夢,送給小朋友們。

後來,好心眼巨人和索亞都煩透了吃人的巨人,他們聯合女王,運用了集體的智慧,最終戰勝了可惡的吃人巨人。

這部小說情節非常刺激,扣人心弦,使人很想一直看下去。看完這本書,不僅覺得它精彩,更讓人敬佩這位好心眼巨人: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卻能出淤泥而不染,不受其他巨人的影響,做一個好巨人。這個巨人的容貌並不是很和藹,甚至有些可怕,但是接觸的時間久了,卻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助人為樂的人,所有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都會被巨人的善良、樸實、富有愛心的品質所感動。

在生活中,我也認識一個有這種品質的人,他就是我的語文老師——田老師。第一次見田老師,覺得他很兇,十分苛刻,對他很不喜歡。但是後來,我發現田老師特別富有愛心,每次上課他總是耐心地講題,下課也總是問我們有沒有不會的題。一次我生病了,沒能去上課,但是卻忘了給田老師請假。下了課,田老師便給我家打來了電話,問我怎么了。媽媽說我生病了,田老師說要多喝水,注意保暖。我真的好感動,田老師只是補習班的老師,卻對同學們那么關切。每次上課,看到田老師聚精會神講課的樣子,我甚是覺得田老師的面容也越來越和藹,越來越可親了。

《好心眼巨人》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而且,我們應該對每個人都多一些理解與寬容,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相處的更加融洽。要記住,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心靈的美永遠高於外表的美。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好心眼巨人》這本書,書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漆黑的夜晚,小女孩索菲躺在床上。她被一個高高的巨人抓走了,巨人叫好心眼巨人,他把她抓到了巨人國。在巨人國里,有各種各樣的吃人巨人,但是好心眼巨人不吃人,他只吃大鼻子瓜,喝下起可樂

好心眼巨人的工作是捉夢,他捉到一個噩夢,把它吹到了吃人巨人的耳朵里。巨人就做了噩夢。索菲每天看著吃人巨人們吃人,覺的他們非常可惡,就和好心眼巨人做了一個夢吹給了英國女王,讓女王派兵把吃人巨人們抓了回來。

在生活中,我也要像好心眼巨人和索菲一樣,向他們學習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好心眼巨人》一本書,這本書非常有意思。

故事講了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巨人國,住著許多巨人。()天哪!巨人國里有各種各樣可怕的巨人,有吃人肉塊巨人,喝血巨人,屠宰巨人……他們每天夜裡去吃人!還有一個善良的好心眼巨人,他每天夜裡帶著小號去給孩子們吹美好的金色的夢—仙境游。好心眼巨人不吃人那吃什麼呢?他吃一種難吃的大鼻子爪。一天,好心眼巨人吹夢的一切被小孩索菲亞看見了,於是好心眼巨人一把抓走了索菲。接下來又發生了許多事:好心眼巨人喝下氣可樂飛到天上去了;好心眼巨人還帶著索菲一起去捉夢;捉完夢索菲還看了好心眼巨人寫的夢的標籤。

和好心眼巨人在一起真是其樂無窮呀!巨人國里還有許多好玩得故事,大家想知道嗎?想知道就讀這本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