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故事讀後感800字

名人故事讀後感800字(一)

寒假的時候,我讀了《名人故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認識了許多名人。有古代的名人孔子、屈原、司馬遷,有現代的名人楊振寧、鄧小平、華羅庚,有外國名人比爾。蓋茨、貝多芬、愛因斯坦……使我知道這些名人的成名歷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學的孔子》這個故事。孔子是春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從小失去父親,家境貧寒,他的學問都是通過自修學到的。在那個時代孔子就懂得自學,真了不起!我們也要學會自學。通過看課外書,電腦上網,參與各種各樣活動,學到更多課外知識。孔子學習過程中碰到種種難題,但是他沒有先生可以請教,他就向各行各業的人學習各種知識。「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就是他留給我們的不朽名言。我們遇到疑問也應該虛心向別人請教,還可以查書或上網尋找答案,不要不懂裝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也是孔子對我們的教導。

比爾。蓋茨是美國頭號大富翁,也是世界上財產最多的人。比爾。蓋茨童年時喜歡反覆地沒完沒了地讀他那本《世界圖書百科全書》,這是一本有他身體三分之一重量的書。他想:要是能有個辦法,把這本書壓縮在一個小魔盒裡就好了。後來,這個當時許多人連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比爾。蓋茨卻做到了。只要有火柴盒大小,甚至更小的一塊小晶片,就什麼都能包容了。比爾。蓋茨不但愛學習,還愛動腦筋,敢於大膽想像,這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是的,這個世界很多東西都是從無到有,從想像變為現實。電視機是人類製造出來的,飛機也是人類製造出來的,人類甚至能登上月球。我們要勇於探索、敢於創新。十三歲比爾。蓋茨實現了用電腦登上月球,十五歲時他的電腦才能已經遠近聞名,二十一歲就當上了微軟公司的董事長,比爾。蓋茨不僅為自己創造了財富也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這本書還介紹了胸懷大志的諸葛亮,中國國歌作曲者聶耳,創作米老鼠的迪斯尼等等,我從這些名人身上學到了許多許多……

名人故事讀後感800字(二)

翻開它,八十三位名人,八十八個故事,彰顯成先賢的精神風範。合上它,就能在腦海里留下美好的回憶。這就是使人愛不釋手的一本書----《紹興名人故事》。

這是一本有學問的故事書:這一篇篇有智慧的故事,那每一篇的故事裡都蘊藏著無窮的力量。在一片故事的珍珠盤裡,我最喜歡那顆閃閃發亮的珍珠:一篇關於竺可楨的故事——學到終生。

一九七四年春節,已八十四歲高齡且重病在身的竺可楨躺在床上,發出一陣陣咳嗽聲。但當他聽到在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的外孫女婿汪容的聲音後,就讓他進來給自己繼續講關於國際理論物理研究的一些前沿課題。汪容講起來,可是竺可楨戴上了助聽器還是聽不清,他則著腦袋,慢慢地身子跟著歪了,額上由於病痛冒出了一層層汗珠。汪容看到外公這個樣子很難過,勸說竺可楨休息一下,可竺可楨似乎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堅持要汪容把這一次的講課內容記下來,對他說即使自己離開了人世,也一定要做一個明白人。兩個星期後,竺可楨已到了彌留之際,但他還是明白無誤地記錄了當天的氣象,第二天便告別了這個世界。

竺可楨是我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人,他三十八年對每天天氣和物候的日記記載無一間斷。那「學到終生」這永垂不朽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以及衷於事實的理念在世間流傳。

紹興是一片古老而富含深厚文化的土地,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從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越王句踐臥薪嘗膽,愛國詩人陸游臨終示兒,到近代鑑湖女俠為報效祖國而英勇就義,竺可楨的學到終生等等,紹興培育了一批批志士仁人、英雄豪傑。數不清的名人像一顆顆夜明珠,撒遍和照亮了中國的大地。讀了<紹興名人故事>,使我感觸很深。細細品味紹興名人故事,如同品味紹興老灑,這一陣陣灑香飄入鼻孔,沁人心脾……竺可楨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由此我想到了在生活中,有些人稍有一些感冒,就躺在床上不思學習和工作。更有甚者,有一部分人,不想好好工作,怕吃苦受累,幹活挑三揀四,通過各種不法手段總想不勞而獲,沒有理想和信念,沒有目標,碰到一點困難就退卻不思進取。想想我們紹興的名人,想想竺可楨,拖著重病的身體還堅決要求外孫女婿給自己講課,還堅持每天記日記,我真感到慚愧。

如果我們都能學習竺可楨的精神,發揚紹興名人優良傳統,特別是我們學生,從小做起,將來學有所用,成為一名優秀的紹興人,為紹興的美好明天打好堅實的基礎。

讓我們細細品味這本優秀的書吧!學習一次次的智慧,學會永遠的堅強

名人故事讀後感800字(三)

今天,我看了《名人故事》。這本書裡面介紹了100個名人,我只說2位名人,他們就是愛因斯坦和愛迪生,先說愛因斯坦。愛因斯坦有個「毛病」,就是遇到什麼問題都要把它搞清楚,不打破砂鍋問到底決不善罷甘休。愛因斯坦不畏艱難險阻,堅持科學研究,最終取得了勝利。

我舉個例子。愛因斯坦小時候有一次生病了,父親帶著個圓盒子來看望他。小愛因斯坦見了,說:「這麼奇怪的表啊!兩根針連成直線,還顫抖呢!」父親笑著告訴他,這不是表,這是羅盤,指針永遠指著一個方向,那就是北方。

愛因斯坦搖了幾次,發現指針果然指著一個方向,他問:「這指針為什麼總指著北方呢?」「這是磁針。地球有磁力,是地球的磁力把磁針引向北方的。」父親說。小愛因斯坦又問,磁力在哪裡?父親回答,整個地球都有。小愛因斯坦納悶兒了,腦袋裡出現一些問題:地球上怎麼會有磁力呢?它哪來的勁兒把磁針引向北方?我怎麼看不到?……

父親原想給個羅盤給生病的小愛因斯坦解解悶,卻引發了愛因斯坦的「老毛病」。

我還要介紹的一位名人就是愛迪生。愛迪生小時候很窮,還只上過三個月的國小。()但他勇於嘗試,百折不撓,遇到挫折不退縮,反而迎難而上。

愛迪生小時候有一次他父親母親找他,怎麼找也找不到,於是出去找,終於在雞窩找到了他。父親和母親說,你在這裡幹什麼?愛迪生說:「我在孵小雞。」父親說:「你能孵得出小雞?」小愛迪生說:「我一定行!既然母雞能孵,那我也能孵!」

愛迪生一生中最偉大的發明是電燈,在史上開闢了一個新紀元。你們想想,要是沒有電燈,我們晚上就只能點火來照亮了!而火又那麼不安全!不光不安全,也不方便。

我從這些名人故事裡學到了:只要不怕各種挫折,堅持,就會勝利!我也要什麼事都堅持,因為失敗是一級級階梯,幫助我們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