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述了一隻溫順的家犬逐漸回歸野性,重返自然的過程。充滿了獸性與人性的交織與角斗,而最終獸性占了主導。

那么巴克為什麼最終變得和狼一樣呢?我想就是因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吧。在那樣嚴酷的環境中,如果你不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那么你就一定會被自然淘汰掉,從叢林中消失,所以,巴克不斷的改變自己,壯大自己,讓自己能在殘酷的自然環境中生存下去。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同樣是這樣,如果不去競爭,那么就會被生活所淘汰……我們總是想著讓生活適應我們,當換了一個生活環境後,也不是自己想辦法去適應新生活,熟悉新的生活環境,而是異想天開的認為,生活會慢慢適應自己的,自己什麼也不用去做,也能熟悉生活,我認為這種想法是極不明智的。比如《魯濱孫漂流記》中的魯濱遜,如果他不主動去適應孤島上的生活,而是等生活去適應他,那么,他還能活下去,最終重返祖國嗎?當然不能。再比如《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如果他不主動去適應海上的環境,而是等環境適應他,那么他還能活著回去嗎?肯定不行,恐怕早就被鯊魚吃掉了吧。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是達爾文所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不去競爭,那么,必然要面對被淘汰的命運;如果不去適應生活,那么就一定會消失在時間的齒輪上。

所以,讓我們勇敢起來,去競爭,去挑戰,去適應生活,為自己的未來開闢出一塊新天地。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二)

你們可在荒野傾聽過大自然的聲音?呼呼的風聲,動物的聲音,植物的聲音。在荒野,聲音無處不在。

故事的主角巴克,聖伯納犬和蘇格蘭牧羊犬的後代。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在米勒法官家裡,有一天卻被偷走了,幾經轉手,被賣到了一個穿紅色絨線衣的人手裡。這個人用大棒反覆打它的腦袋,讓它明白了大棒法則。之後被帶入了狗群,被狗群咬傷,讓它明白了犬牙法則。()後來,巴克利用雪鞋兔事件向排頭狗發起了進攻,後來當上了排頭狗。之後便逃走了。但是在雪原上無窮無盡的奔跑,使它奄奄一息。在這時,它遇到了新主人索恩頓,它不但在主人家裡得到了健康,而且體會到了愛。但它還是想念它的老主人,就這樣,巴克又回到了荒野上,又一次次的高聲呼喚。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三)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想必大家並不陌生吧!在我度過眾多的書籍里,最讓我回憶的還是那本書——《荒野的呼喚》。

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到書店去玩,媽媽在一邊看大人的書,以便在為我選學習資料,我呢!在一邊看課外書,突然一本叫《荒野的呼喚》的書吸引了我,我買回來看了後讓我受益。

一個血肉豐滿的世界。在那裡,你會哭,會笑,會懸念重生,會由衷地喟嘆生命的無限頑強。同時,這本書以充滿激情和張力的筆觸,必定會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震撼和力量,成為我們閱讀記憶中的永恆。

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我們必須從現在起保護動物和萬物,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可人類並不把它們當朋友,還用殘酷的方式奪去它的生命。我們一定要為動物們創造一個和諧的家,把關在籠子裡的動物送回大自然,還它們自由,在自由的天地中給動物和睦相處,帶給它們和諧舒適的家。

返回頂部